紅樓夢65 69練習

2023-01-10 03:18:05 字數 548 閱讀 3884

一、 填空

1、興兒向尤二姐介紹賈府的奶奶和姑娘們時,鳳姐:嘴甜心苦上頭 ,腳下明是暗是 :都佔全了,人家是醋罐子,她是平兒是個正經人,從不把這一件事放在心上,也不會挑妻窩夫的,倒一味忠心赤膽伏侍他,才容下了; 渾名叫作『大菩薩』,第乙個善德人; 的渾名是「二木頭」,戳一針也不知噯喲一聲; 的渾名是「玫瑰花是珍大爺親妹子,因自幼無母,老太太命太太抱過來養這麼大,也是一位不管事的一肚子文章,只是一身多病,都悄悄的叫他『多病西施』; 竟是雪堆出來的。

小廝們平時見了不敢出氣,是生怕這氣大了,吹倒了姓林的,氣暖了,吹化了姓薛的。

2、第六十六回,「情小妹痴情歸地府,冷二郎一冷入空門」中的情小妹是冷二郎是兩人之間的定情信物是

3、寶釵將哥哥薛蟠從蘇州帶來的筆墨紙硯扇子香袋等物分贈給各人,給的比別人都多一倍。當她看到自己故鄉的東西後,觸物傷情,想起自己身世飄零,傷心不已。

4、鳳姐發現了賈璉在外和尤二姐有關係,於是將賈璉的心腹小廝嚴加拷問,鳳姐越想越氣,於是和平兒定下了一條計策。 要揹著賈璉將這個事情處理掉。

二、簡答題

紅樓夢》31 50回練習 11

紅樓夢 31 50回練習 11.01 一 雙項選擇題 5x5分 25分 1.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兩項是 a 這裡林黛玉體貼出手帕子的意思來,不覺神魂馳蕩 黛玉由不得餘意纏綿,令掌燈,也想不起嫌疑避諱等事,便向那塊舊手帕子上走筆寫道 寶玉挨打後,黛玉得知訊息,慌忙趕去看望寶玉。寶玉見黛玉滿臉淚痕,安慰她...

紅樓夢裡夢紅樓 讀《紅樓夢》有感

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在 紅樓夢 中,林黛玉賺取了我太多的眼淚,可是她清靈秀麗而又多疑多妒的氣質又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能說黛玉的一生是個悲劇,而她與寶玉兩小無猜的戀愛也注定是個悲劇。黛玉病弱的身體 孤傲的個性與自定終身的行為都不是賈母所喜歡的,所以敏感多病的黛玉注定無人可以依賴。於是,她懷著...

紅樓夢評價

著名紅學家吳世昌用一句詩來概括 紅樓一世界,世界一紅樓。這麼說古往今來,五洲四海的人都是 紅樓夢 中人。紅樓夢 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以上層貴族社會為中心圖畫,極其真實 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