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版四年級科學上冊第三單元測試題

2023-01-09 22:39:08 字數 1039 閱讀 3257

一、根據所學知識填一填。

1. 植物的根能把一棵植物在土壤中,還能從土壤中吸收和 。

2. 通過**得知:植物的身體由6個部分構成。這6個部分是

3. 綠色植物在下能利用和製造出等養分,同時釋放出 。

4. 植物體內的水吸收周圍的熱,變成水蒸氣從葉的氣孔跑出,騰飛到空中。葉的這種作用叫做 。

二、把正確的答案的題號定在括號中。

1.通過觀察記錄,我們知道,水仙花在生長過程中,( )先生長出來。根莖葉

2.在研究根的作用的實驗中,我們用的水不能是( )蒸餾水河水

3. 植物生長的充分必要條件是( )。陽光、空氣空氣、水分陽光、空氣、水分

4.被稱為植物「血管」的是( )。植物的根導管

5.下列植物中,既有直根又有鬚根的是( )。芫荽小蔥

6.果實和種子都長在土壤中的植物是( )。花生棗樹馬鈴薯

7.主要吃地下莖的植物是( )白菜馬鈴薯胡蘿蔔

三、明辨是非(對的打對號,錯的打錯號)

1.植物的根必需長在土壤中才能吸收水分和無機鹽。 ( )

2.我們吃的綠豆芽,主要吃的根長成的部分。 ( )

3.現在農業生產上有無土栽培種植蔬菜的。 ( )

4.凡是植物,它們的莖都是生長在地面之上的。 ( )

5.綠色植物種植的越多,空氣中含有的氧氣越多,我們周圍的空氣就越清新。 ( )

6.植物的莖不但有運輸水分的作用,還有支撐植物身體的作用。( )

7.菠菜的根是直根,大蔥的根是鬚根,因為這兩種植物的根不同,它們的根的作用也就不同。 ( )

8.貯藏根是由直根或鬚根膨大變異形成的。貯藏有豐富的養料。( )

四、連線。把植物的名稱與其主要的食用部分連起來。

蘿蔔種子

藕果實韭菜花

玫瑰葉蘋果莖

玉公尺根五、科學與生活

1.植物的根有什麼作用?

2.為什麼在移栽植物時,除注意氣候、季節外,還要使根帶有較多的泥土?

3.什麼叫做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有什麼意義?

青島版四年級科學上冊第三單元試題及答案

一 我來填一填 1 保護植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人與自然應 和諧 相處。2 像向日葵 鳳仙花 辣椒 蘋果樹這樣的植物,它們都有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六部分。3 像 苔蘚 藻類 蕨類 等植物它們只有 根 莖 葉 不具備綠色開花植物的構造特徵。4 一棵完整的植物包括根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6部分。...

青島版四年級科學上冊教案

第一單元 我們吃什麼 本單元包括 我們的食物 我們的營養 飲食與健康 3課內容。本單元從學生的飲食這一最基本的生活經驗切入,通過觀察 實驗操作 收集和整理資訊等手段,人類需要哪些營養 知道人們需要的營養物質大致包含在哪些食物中。懂得營養合理全面的重要性,知道如何做到合理飲食 會從合理 全面飲食方面設...

最全青島版四年級科學上冊試題

一 填空題 60分,每空1分 1 我們按照食物 可以把食物分為 動物 類食品和 植物 類食品,按照味道可分為 苦 甜 酸 辣 鹹 五類。2 維持人類生命健康的營養素主要包括 蛋白質 脂肪 澱粉 纖維素 維生素 礦物質 水 七類營養素。3 根據合理的健康飲食計畫,我們把每天吃的食物分為10份,其中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