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在全區畜牧系統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23-01-09 20:18:04 字數 929 閱讀 3634

同志們:

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我區畜牧系統值得紀念的一年,在這一年的月份,正式成立了畜牧局,這充分體現了區委、區**對發展畜牧業的高度重視,也寄予了區委、區**領導對畜牧業富民強區的希望。新春剛過,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目的就是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的畜牧工作經驗,安排布置××××年的各項工作任務。下面我代表局黨組講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肯定成績,認真總結過去的工作經驗

×年是畜牧業經受前所未有考驗的一年,在區委、區**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業務部門的精心指導下,我區畜牧獸醫戰線上的幹部職工求真務實,紮實工作,畜牧業保持了持續穩定發展的良好勢頭,經濟效益明顯增長。×年畜牧業生產總值億元,比上年增長,佔農業總產值的,畜牧業在建設現代農業和增加農民收入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年我區畜牧業發展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⒈畜牧業生產方式轉變加快

當前畜牧業生產方式正從千家萬戶分散飼養向專業化、規模化生產轉變,我區有先進生產經營理念的養殖戶充分利用這一機遇,擴大生產規模,部分社會資金也投資養殖業,興辦各類專業養殖場,推動了我區規模養殖的發展,養殖企業、養殖大戶的養殖規模逐步擴大,養殖水平普遍提高,養殖效益也明顯增加。目前全區存欄規模豬頭、雞只、羊只、牛頭以上的規模養殖場戶已超過家。與之對應的是千家萬戶的飼養量在逐步下降,受農民外出務工的影響,我區已有左右的農戶不再經營養殖業,這一趨勢還將有所發展。

⒉畜產品生產向優勢區域集中

全區畜牧業結構調整步伐加快,生產布局不斷優化,畜產品生產優勢區域初步形成,比較優勢也開始發揮。×鎮的三元雜交豬生產、×鎮的養豬專業村、×辦的波爾山羊雜交生產、×等鄉、鎮的肉雞、蛋雞生產、×鎮的肉牛生產均具有一定的規模,初步形成優勢區域。

⒊畜牧業生產效益顯著增加

×年豬肉**全年在歷史高位執行,農民飼養一頭商品豬可獲毛利元左右。養豬效益是近年來最好的。牛羊肉****幅度也較大,生產效益可觀。

×疫情解除後,禽蛋產品**逐步回公升,生產出現了恢復性增長。全年主要畜產品生產效益好於往年。

局長在交通運輸安全工作會議上講話

同志們 經局黨組同意,我們今天在這裡召開全市交通運輸安全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 貫徹落實全省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總結xx年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研究部署xx年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主要任務,進一步動員全市交通運輸安全戰線的幹部職工強化意識 狠抓落實,為我市交通運輸事業跨越發展提供安全保障。會上,局...

電業局局長在供電公司營銷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 供電公司20xx年營銷工作會議,會議開的不錯。下面,結合本次會議,我講三個方面的意見 一 20xx年的營銷工作1 20xx年營銷各項指標的完成是比較好的一年。售電量達到75.38億千瓦時,創造歷史新高 發行電費37億元,當年沒有發生新欠,而且陳欠電費壓降也完成省公司下達指標,收...

校長在安全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下午好!安全問題是乙個永不過時的話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凡是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重的代價!前一階段,各地不斷發生學生溺水 交通等 事件,學生安全問題已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問題,學校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因此在端午節來臨之際,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體值班人員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