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2022-11-15 01:33:12 字數 1837 閱讀 8720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建設沿江經濟帶是雲溪多元支撐多元發展的重要一極,是「物流興區」的核心區域。目前,我區交通運輸正在千億園區便捷組網,建設物流興區不僅佔天時、地利、人和,而且是未來雲溪方興未艾的熱點亮點。作為全區物流行業管理部門,今年,我們交通運輸局將緊緊圍繞志蓮書記的主題報告和各位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面履行交通行政管理職能,全面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全面規範交通運輸市場管理,全面提公升交通行政執法隊伍建設的同時,全力推進港口和物流產業基礎建設,為此,我們將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強化執行力,高起點編制物流產業發展規劃

科學的藍圖推動科學發展。我們將成立專門的機構,安排專門的人員,積極探索,集思廣益,立足長遠,高起點科學編制好我區的物流產業發展規劃。全區物流產業發展在總體思路上將堅持充分發揮水路、陸路和港口優勢,規劃建設一批用地節約、產業集聚、功能整合、經營集約的物流園區。

基本設想是建設四大專業物流園區。一是依託道仁磯港口和京廣鐵路、京珠高速、隨嶽高速、杭瑞高速、107國道穿境而過的交通樞紐優勢,建設樞紐型港口物流園區;二是依託長嶺煉化、巴陵石化等**大型企業和雲溪工業園、長鍊工業園兩大園區內企業的產業基礎和產業優勢,建設產業基礎型化工產品物流園區;三是依託邊貿集鎮,大力發展商貿流通企業和專業批發市場,建設流通型商貿物流園區;四是依託鄰廠伴市優勢,結合中心城區傳統運輸、倉儲、批發、零售業轉型提公升,建設城區配送型物流園區。通過加快現代物流基地規劃與物流園區建設步伐,形成包括交通運輸、配送服務、加工**、倉儲管理、資訊網路、第三方物流等所組成的物流系統和現代化物流中心。

二、強化創新力,全方位用足港口碼頭和物流產業發展政策

物流產業是融合運輸業、倉儲業、貨代業和資訊業等多種行業的複合型服務產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涉及領域廣,吸納就業人數多,促進生產、拉動消費作用大,在促進產業結構調整、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增強國民經濟競爭力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正因為如此,自xx年開始,***、國家***、交通運輸部等9部委和省**等相繼出台和頒布了扶持港口碼頭、水運和物流產業發展的政策。用好、用足、用活這些政策關鍵靠創新。

我們將創新思路包裝申報港口物流專案,創新思路拓寬社會融資渠道,最大力度、最大限度爭取政策性資金、民間資本,緩解物流產業發展資金「瓶頸」問題,為我區物流產業的發展裝上「助推器」和「加速機」。為此,我們將發揚鉆山打洞的精神,攻堅克難,認真研讀國家政策,積極對接職能部門,為我區物流產業的發展爭取最寬鬆的政策支援和資金支援。今年,我們力爭在道仁磯港區物流園金達物流專案上爭取國家投資6500萬元,並在今年內到位6000萬元。

三、強化落實力,大力度做好港口物流專案協調服務工作

物流產業要發展,專案是支撐。根據**,「xx」期間,岳陽的物流產業增加值將保持在18%以上的增長速度,預計到「xx」末,岳陽物流業增加值將達到190個億,物流產業發展潛力巨大,港口物流專案大有文章可做。我們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利用行業優勢大力度做好港口和物流專案建設的協調服務工作。

一是完善區域路網結構,改善道路狀況,加快物流載體建設。通過多種形式籌集資金,力爭完成道雲路、雲象路等主幹道路的公升級改造。二是抓緊推進道仁磯港區物流園專案建設工作,確保與廣州巨集程物流****簽約的岳陽金達物流專案如期開工建設,紫陽、濟海糧油專案早日進入國家計畫籠子,完成立項報批手續。

三是建立重點物流專案協調機制,及時解決專案建設中的困難的問題,力爭簽約專案早立項、立項專案早開工、開工專案早投產、投產專案早受益,使落戶專案以最快的速度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工作推動力和產業輻射帶動力。

萬事已具備,東風今又起。建設沿江經濟帶,推進物流興區。正逢其時,正當其時。

交通運輸責無旁貸,義無反顧。我們正在探索雲溪交通前所未有的時代偉業,我們正在踐行雲溪人民期盼的「幸福工程」。我們堅信,有區委區**的強力掌舵,有相關部門和鄉鎮的風雨同舟,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作風、有能力,一往無前地邁出我們的鏗鏘腳步!

謝謝大家!

在全縣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全縣經濟工作會議材料 高澤鎮黨委書記鄭娟 2011年,高澤鎮將圍繞解放思想 創新突破,深入開展 三力 建設年活動,大力實施 同城發展 園區一體 戰略,突出工業提公升 農業結構調整和社群建設三項重點,創新優勢 突出特色,使工業主導地位更加突出,農業增收支柱得到有效培植,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確保實現 ...

鄉鎮領導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剛才聆聽了各位領導的講話,讓我深受鞭策,備受鼓舞。形勢逼人,讓人寢食難安,不敢有絲毫懈怠 機遇喜人,催人奮發有為,不可有點滴錯失。上半年,鎮緊緊圍繞 兩區 管委會 交通先行 產業驅動 的發展戰略,以服務 兩區 規劃建設為核心,以徵地拆遷工作為重...

鄉鎮領導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剛才聆聽了各位領導的講話,讓我深受鞭策,備受鼓舞。形勢逼人,讓人寢食難安,不敢有絲毫懈怠 機遇喜人,催人奮發有為,不可有點滴錯失。上半年,鎮緊緊圍繞 兩區 管委會 交通先行 產業驅動 的發展戰略,以服務 兩區 規劃建設為核心,以徵地拆遷工作為重點,以 抓好常規 守好土地 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