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縣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2021-03-04 00:11:00 字數 2094 閱讀 2943

全縣經濟工作會議材料

高澤鎮黨委書記鄭娟

2023年,高澤鎮將圍繞解放思想、創新突破,深入開展「三力」建設年活動,大力實施「同城發展、園區一體」戰略,突出工業提公升、農業結構調整和社群建設三項重點,創新優勢、突出特色,使工業主導地位更加突出,農業增收支柱得到有效培植,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確保實現「三二一」的增長目標, 即工業經濟總量增長30%以上,產值突破40億元;地方財政收入增長高於25%,達到1700萬元以上;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0%以上,突破8000元。

一、打好專案突破戰,全力提公升工業經濟。

加大新上和技改投入,以科技創新促轉型公升級。去年,我們已調整土地700餘畝,為企業擴規模提供了空間。今年重點抓好萬通液壓、康洋電源、福森機械、時正鍛壓、百亮眼鏡、中港機械等重點骨幹企業的技改擴能,提質增量,全年技改投入2億元以上。

其中萬通液壓在獲得省級高新技術企業的基礎上向國家級衝刺,今年再投資6000萬元,實施液壓油缸開發擴能,新建廠房2.3萬平方公尺,新上2條生產線,產值突破3億元;康洋電源投資5000萬元,新上2條光伏太陽能生產線,新調整土地210畝,建設4萬平方公尺的廠房,建設清潔能源科技創新基地,完成產品公升級改造,新增產值1億元;福森機械加大投入,加大軋鋼產能,加快對原山東駝寶橡膠****改制重組步伐,擴大產能,實現產值翻番,產值達到4億元;時正鍛壓與濰坊儀和集團合作,投資7500萬元,新上汽車轉向臂專案,提高產品檔次,新增產值1億元;百亮眼鏡抓牢用好中國馳名商標這一品牌優勢,投資4000萬元以上,新上德國高檔鏡片生產線,提公升核心競爭力;中港機械與中國重汽合作,投資1億元以上,引進德國現代裝置,新上汽車發動機鋁件專案,以機械手代替人工操作,提高產品精度和工作效率,目前,該專案調地等前期工作已經完成,隨之迅速進行廠房建設。年內全鎮6處骨幹企業廠廠有技改專案,廠廠有新產品開發,延伸和提公升產業鏈條,促進集約集**展。

強力推動招商引資,增創發展新優勢。確保完成分配的招商引資任務,年內開工6個以上工業專案,儲備10個以上新專案,固定資產投資3億元以上,新增規模企業3-5家,規模企業突破30家。對投資5億元的的新春興專案,前期成立了專門的專案推進小組,按時完成土地調整,墳地遷移,土地整平,做好焦家莊子村村莊規劃和搬遷,為專案順利施工做好一切籌備工作;對所有在建重點專案,全部落實包保責任,實行台賬式管理,每週排程分析,確保投資7000萬元的萬盛電鍍今年完成廠房主體建設,年底實現投產;投資3000萬元的淇祥機械、投資2000萬元的天發油氣、投資2000萬元的冠幫工貿、投資2000萬元的世坤混凝土上半年竣工投產。

加大對已簽約投資5000萬元的潤佳線纜專案的推進,盡快完成各項手續辦理,確保上半年開工建設。積極推進在談專案的跟進落實,與客商接觸洽談,盯牢盯緊,力爭促成投資3億元的黏膠短纖維專案簽約,形成大專案建設投產、簽約落地、意向儲備的梯次性發展格局。

二、片區開發,規模種植,著力培植生態農業增收支柱。

抓好萬畝林果基地建設。按照去年落實的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面積,全力抓好1萬畝林果栽植。集中抓好焦家莊子、下河、高崖等涉及22個村的三個3000畝林果片建設。

目前,三個基地已經完成開溝挖穴等前期工作,邱村管區12個村3000畝蘋果栽植任務已經完成,下步重點跟上管理,確保成活率達到95%以上。其他各村抓緊聯絡購買苗木,今春全部完成栽植。

抓好5000畝荒山綠化。高澤鎮作為全縣西北重點綠化鄉鎮之一,與中至、於里、汪湖交界的西部區域荒山丘陵多,綠化空間大,任務重,我們將採取統一規劃,大戶承包,限期開發的辦法,打好綠化攻堅戰,年內確保完成5000畝荒山綠化任務,力爭達到10000畝。

三、培植樣板,打造亮點,加快推進新型農村社群建設。在高澤社群完成規劃編制的基礎上,精心組織施工,8月底以前完成一期工程建成12幢住宅樓,容納380戶居民。搞好軟硬體設施配套,梯次推進社群規劃建設,將高澤社群建成生態宜居、便民利民、時尚文明的樣板社群。

盡快完善西樓社群規劃,上半年啟動開工建設3幢住宅樓,容納80戶農民的住房。同時,積極開展生態文明村鎮建立活動,抓好鎮村環境綜合治理,配套長效管理機制,不斷提公升城鎮化水平。

四、創新機制,提公升「三力」,確保全年任務目標順利實現。

創新工作機制。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強化責任,實施分線工作法,將全鎮工作分為工業經濟、農業農村、社群建設、黨建精神文明四條工作線,每條線組建一套工作班子,分解目標,各負其責,黨政領導成員掛靠包聯,直線推進抓落實,確保全年任務目標的完成。

完善考核辦法。對農村千分制考核辦法進一步量化、具體化,考實考細,實行重獎重罰,用考核槓桿激發幹事創業的活力。

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建設沿江經濟帶是雲溪多元支撐多元發展的重要一極,是 物流興區 的核心區域。目前,我區交通運輸正在千億園區便捷組網,建設物流興區不僅佔天時 地利 人和,而且是未來雲溪方興未艾的熱點亮點。作為全區物流行業管理部門,今年,我們交通運輸局將緊緊圍繞志蓮書記...

鄉鎮領導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剛才聆聽了各位領導的講話,讓我深受鞭策,備受鼓舞。形勢逼人,讓人寢食難安,不敢有絲毫懈怠 機遇喜人,催人奮發有為,不可有點滴錯失。上半年,鎮緊緊圍繞 兩區 管委會 交通先行 產業驅動 的發展戰略,以服務 兩區 規劃建設為核心,以徵地拆遷工作為重...

鄉鎮領導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剛才聆聽了各位領導的講話,讓我深受鞭策,備受鼓舞。形勢逼人,讓人寢食難安,不敢有絲毫懈怠 機遇喜人,催人奮發有為,不可有點滴錯失。上半年,鎮緊緊圍繞 兩區 管委會 交通先行 產業驅動 的發展戰略,以服務 兩區 規劃建設為核心,以徵地拆遷工作為重點,以 抓好常規 守好土地 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