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數學軸對稱單元測試卷

2023-01-07 22:18:04 字數 1706 閱讀 9048

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學校班別姓名座號成績

一、 選擇題(每題4分,共40分)

1、下列圖形中,不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

ab、 cd、

2、下列圖形中對稱軸最多的是( )

a、圓 b、正方形 c、等腰三角形 d、線段

3、△abc中,ab=ac.頂角∠bac=100°,則∠b的度數 ( )

a、80° b、50° c、40° d、30°

4、和點p(-3,2)關於y軸對稱的點是( )

a、(3, 2) b、(-3,2) c、(3,-2) d、(-3,-2)

5、如圖,△abc中,ab=ac,d是bc中點,下列結論中不正確的是第5題

a、∠b=∠c b、ad⊥bc c、ad平分∠bac d、ab=2bd

6、等腰三角形的乙個底角是80°,則它的頂角是( )

a 、50° b 、80° c、50°或80° d、20°

7、如果乙個三角形兩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在第三邊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 ( )

a、銳角三角形 b、直角三角形 c、鈍角三角形 d、不能確定

8、下列圖形:①角②扇形③圓④正方形,其中軸對稱圖形有( )

a、4個 b、3個 c、2個 d、1個

9、圓、正方形、長方形、等腰梯形中有唯一條對稱軸的是( )

a、圓 b、正方形 c、長方形 d、等腰梯形

10、下列長度的三條線段,能組成等腰三角形的是( )

a、1,1,2 b、2,2,5 c 、3,3,5 d 、3,4,5

二、填空題(每題4分,共20分)

11、.等邊三角形的邊長為,則它的周長為

12、.(-2,1)點關於x軸對稱的點座標為

第13題

13、如圖,四邊形abcd沿直線l對折後互相重合,如果ad∥bc,有下列結論:

①ab∥cd ②ab=cd ③ab⊥bc ④ao=oc

其中正確的結論是把你認為正確的結論的序號都填上)

14、等腰三角形中,已知兩邊的長分別是9和4,則周長為_______。

15、如果兩個圖形關於某條直線對稱,那麼對稱軸是對應點連線的

三、解答題(共60分)

16、(8分)如圖,在直線上找一點,使pa=pb。

17、(8分)如圖,寫出a、b、c關於y軸對稱的點座標,並作出與△abc關於x軸對稱的圖形。

18、(8分)在數學課上,老師提出了乙個問題:「角是軸對稱圖形嗎?如果是,那麼它的對稱軸是什麼?

」小明同學馬上舉手回答:「角是軸對稱圖形,角平分線就是它的對稱軸.」同學們,小明同學的回答有正確嗎?為什麼?

19、(8分)如圖,在△abc中,ab=ad=dc,∠bad=26°,求∠b和∠c的度數.

20、(9分)某居民小區搞綠化,要在一塊長方形空地上建花壇,現徵集設計方案,要求設計的圖案由圓和正方形組成(圓和正方形的個數不限)並且使整個長方形場地成軸對稱圖形,請在長方形中畫出你設計的方案。

21、(9分)如圖,已知ad是線段bc的垂直平分線,且bd=3cm,△abc的周長為20cm,

求ac的長。

22、(9分)如圖,在△abc中,ab=ac,點d在ac上,且bd=bc=ad, 求△abc各角的度數。

八年級數學單元測試卷 二

時間 120分鐘,滿分120分 班級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4分 1.的平方根是算術平方根是算術平方根的相反數是平方根的倒數是平方根的絕對值是 2 乙個負數的平方等於225,則這個數是 34 5 2的算術平方根等於2 3的立方根等於 5 面積為3的正方形的邊長是體積為8的立方體的邊長等於...

人教版八年級數學上冊軸對稱單元測試題

軸對稱單元測試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把正確答案的代號填在下面對應題號 內 1.下列平面圖形中,不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2.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任何乙個圖形都有對稱軸b.兩個全等三角形一定關於某條直線對稱 c.點a,點b在直線m兩旁,且ab與直線m交於點o,若ao bo,則點a與點b關於...

八年級數學測試卷

初二下學期期末數學綜合複習資料 一 班姓名學號成績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36分 1 如果是二次根式,那麼應滿足的條件是 a 2的實數b 2的實數 c 2的實數d 0且 2的實數 2 乙個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相等,則這個多邊形是 a 三角形b 四邊形 c 五邊形 六邊形 3 在 中 中,最簡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