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數學測試卷w

2022-11-01 23:24:05 字數 2611 閱讀 8776

命題人:王娟時間:2009.12.04

一、 填空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1、某商店進一批貨物每件7元,售出時每件加利潤1.2元,如果售出x件應收貨款y元,那麼y與x的函式關係式是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2、「龜兔賽跑」是同學們熟悉的故事,如圖,表過路程s與時間t之間的關係,那麼可以知道:

(1)賽跑中,兔子共睡了________分鐘;

(2)烏龜在這次賽跑中平均速度為_________公尺/分。

3、根據如圖的程式,計算當輸入x=3時,輸出的結果y

4、某品牌電飯煲成本價70元,銷售商對其銷售量與定價的關係進行調查,結果如下:

為獲得最大利潤,銷售商應將該品牌電飯煲定價為________元。

5、若函式y=3x+b的影象與兩座標在由圍成的三角形的面積是6,則函式的解析式為________。

6、已知一次函式y=kx+8,請你補充乙個條件________,使y隨x的增大而增大。

7、某種儲蓄的月利率為0.15%,現存入2000元,則本息和y(元)與所存月數x之間的函式關係是________。

8、如圖,函式y=0.5x+1與函式y=ax+b相關於點a(4,c),則ab

9、如圖,一次函式y=x+5的影象經過點p(a,b)和q(c,d),則a(c—d)—b(c—d)的值為

10、已知一次函式y=—2x+4與y軸交於點b,y=3x+1與y軸交於點c,兩函式的交點為a,則

△abc的面積為

(第2題圖第3題圖第8題圖) (第9題圖)

二、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11、下列函式中,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為x<1的是( )

a、y= b、y= c、y= d、y=

12、下列各曲線中不能表示y是x的函式是( )

13、如圖所示,乙個蓄水桶,60分鐘可將一滿桶水放乾,其中,水位h(cm)隨著放水時間t(min)的變化而變化,h與t的關係的大致影象為( )

14、彈簧長度y(cm)與所掛物體的質量x(kg)的關係如圖所示,則彈簧不掛物體時的長度是( )

a、9cm b、10cm c、10.5cm d、11cm

15、如圖所示,有一種動畫程式,螢幕上正方形abcd是黑色區域(含正方形邊界),其中

a(1,1),b(2,1),c(2,2),d(1,2),用訊號槍沿直線y= —2x+b發射訊號,當訊號遇到黑色區域時,區域便由黑變白,則能夠使黑色區域變白的b的取值範圍為_______。

(第14題圖第15題圖第16題圖)

16、如圖,是某函式的圖象,則下列結論正確的是( )

a、當y=1時,x的取值是,5 b、當y= —3時,x的近似值是0或2

c、當x=時,函式值y最大 d、當x> —3時,y隨x的增大而增大

17、關於函式y= -2x+1,下列結論正確的是( )

a、圖象必過點(—2,1) b、圖象經過第

一、二、三象限

c、當x>時,y<0 d、圖象可由y= —2x的圖象向下平移1個單位的長度得到

18、如圖中韓老師早晨出門散步時,離家的距離y與時間x的函式圖象,若用黑點表示韓老師家的位置,則韓老師散步行走的路線可能是( )

19、一次函式y1=ax+b,y2=bx+a在同一座標系中的圖象可能是( )

20、已知某函式圖象於關直線x=1對稱,其中一部分圖象如圖所示,點a(x1,y1),點b(x2,y2)在該函式圖象上,且-1 a、y1y2c、y1=y2d、無法確定

三、解答題

21、(9分)已知函式y= —2x+4,

(1)根據函式解析式填寫下表;

(2)根據上表,請你畫出這個函式圖象;

(3)判斷點(,3),(1,2),(3,2)是否都在函式的圖象上。

22、(9分)矩形的周長為8cm,設一邊長為x cm,相鄰的一邊長為y cm,

(1)求y關於x的函式關係式,並寫出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

(2)在圖中作出函式圖象(先列表,再描點,連線)。

23、(8分)如圖,直線l經過點a(—3,1),b(0,—2),將該直線向右平移2個單位得到直線l',

(1)在圖中畫出直線l'的圖象;

(2)求直線l'的解析式。

24、(10分)某市推出電腦上網包月制,每月收取費用y(元)與上網時間x(小時)之間的函式關係如圖所示,其中ba是線段,且ba∥x軸,ac是射線,

(1)當x≥30時,求y與x之間的函式解析式;

(2)若小李4月份上網20小時,則他應付多少元的上網費用?

25、(12分)如圖,直線y=kx+6與x軸y軸分別交於點e、f,點e的座標為(—8,0),點a的座標為(—6,0),

(1)求k的值;

(2)若點p(x,y)是第二象限內的直線上的乙個動點,當點p運動過程中,試寫出△opa的面積s與x的函式關係式,並寫出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

(3)**:當p運動到什麼位置時,△opa的面積為,並說明理由。

26、(12分)如圖,長方形abcd中,ab=6,bc=8,點p從a出發沿a→b→c→d的路程移動,設點p移動的路程為x,△pad的面積為y,

(1)寫出y與x之間的函式關係式,並畫出函式圖象;

(2)求當x=4和x=18時的函式值;

(3)當x為何值時,y=20,並說明此時p在長方形的哪條邊上。

八年級數學測試卷

初二下學期期末數學綜合複習資料 一 班姓名學號成績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36分 1 如果是二次根式,那麼應滿足的條件是 a 2的實數b 2的實數 c 2的實數d 0且 2的實數 2 乙個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相等,則這個多邊形是 a 三角形b 四邊形 c 五邊形 六邊形 3 在 中 中,最簡二次...

八年級數學下冊 測試卷 A

學校姓名日期 一 填空題 4 6 24 1 對於分式,當x時,分式無意義。2 已知是反比例函式,則 3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直角邊長為1cm,那麼它斜邊上的高為 4 已知如圖 左下 要從電桿上面離地面5公尺處向地面拉一條7公尺的電纜,則地面電纜固定點a到電線桿底部b的距離為公尺。5 如圖 中上 已知a...

八年級數學測試卷 改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階段教學質量調研測試 出卷人 李定妹審核人 霍梅芳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24分 1.在以下綠色食品 節能 節水四個標誌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a.bcd.2 給出下列四組條件 ab de,bc ef,ac dfab de,b e bc ef b e,bc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