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數學下冊 測試卷 A

2023-01-17 18:06:03 字數 1388 閱讀 7324

學校姓名日期:

一、填空題(4×6=24)

1、對於分式,當x時,分式無意義。

2、已知是反比例函式,則

3、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直角邊長為1cm,那麼它斜邊上的高為 。

4、已知如圖(左下),要從電桿上面離地面5公尺處向地面拉一條7公尺的電纜,則地面電纜固定點a到電線桿底部b的距離為公尺。

5、如圖(中上),已知ae∥bc,則圖中面積相等的三角形有對。

6、如圖(右上)把一張平行四邊形abcd紙片沿對角線bd對折,頂點c落到e處,若∠dbc=15°,則∠dbc=

二、選擇題(4×6=24)

7、化簡的結果是( ).

(a)   (b)  (c)   (d)

8、平行四邊形abcd中,ac,bd是兩條對角線,如果新增乙個條件,即可推出平行四邊形abcd是矩形,那麼這個條件是

a.ab=bc b。ac=bd c。ac⊥bd d。ab⊥bd

9、在同一座標系中,函式和的影象大致是

abcd

10、下列說法:①對角線互相平分且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②計算的結果為1;

③正六邊形的中心角為60;④函式的自變數的取值範圍是≥3.

其中正確的個數有 ( )

a.1個b.2個c.3個 d.4個

11、乙隻小螞蟻從稜長為1的正方體的表面a爬到b,則它走過的最短路程是( )

a、 b、1+ c、3 d、

12、已知菱形的兩鄰角度數之比為1:2,且較短的對角線長為3cm,則它的周長是( )

a、12cm b、8cm c、4cm d、2cm

三、計算題(6×2=12)

13、計算14、解方程:

四、解答題(10+15×2=40)

15、甲打字員打9000個字所用的時間與乙打字員打7200個字所用的時間相同,已知甲、乙兩人每小時共打5400個字,問甲、乙兩個打字員每小時各打多少個字?

16、如圖所示,已知:正方形oabc的面積為9 ,點o為座標原點,點a 在x軸上,點c 在y軸上, 點b 在函式的圖象上,點p(m,n)是函式的圖象上動點,過點p分別作x 軸、y 軸的垂線,垂足分別為e 、f ,若設矩形oepf 和正方形oabc不重合的兩部分的面積和為s.

(1)求b 點座標和k 的值; (2)當時,求點p的座標; (3)寫出s 關於m的函式關係式.

.17、如圖,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o是對角線的中點,過點的直線分別交ab、dc於點、,與cb、ad的延長線分別交於點g、h.

(1)寫出圖中不全等的兩個相似三角形(不要求證明);

(2)除ab=cd,ad=bc,oa=oc這三對相等的線段外,圖中還有多對相等的線段,請選出其中一對加以證明.

八年級數學測試卷

初二下學期期末數學綜合複習資料 一 班姓名學號成績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36分 1 如果是二次根式,那麼應滿足的條件是 a 2的實數b 2的實數 c 2的實數d 0且 2的實數 2 乙個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相等,則這個多邊形是 a 三角形b 四邊形 c 五邊形 六邊形 3 在 中 中,最簡二次...

八年級數學測試卷w

命題人 王娟時間 2009.12.04 一 填空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 某商店進一批貨物每件7元,售出時每件加利潤1.2元,如果售出x件應收貨款y元,那麼y與x的函式關係式是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2 龜兔賽跑 是同學們熟悉的故事,如圖,表過路程s與時間t之間的關係,那麼可以知道 1 賽跑中,兔...

八年級數學測試卷 改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階段教學質量調研測試 出卷人 李定妹審核人 霍梅芳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24分 1.在以下綠色食品 節能 節水四個標誌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a.bcd.2 給出下列四組條件 ab de,bc ef,ac dfab de,b e bc ef b e,bc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