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消防安全檢查管理制度 三

2023-01-07 17:57:03 字數 1366 閱讀 9156

商場消防安全檢查管理制度(三)提要:由裝置部會同安全部排定計畫並按計畫分批檢查消防報警器、探測器等消防設施是否正常。如有異常

源自物業**

商場消防安全檢查管理制度(三)

1目的:通過對消防安全檢查的進行規定,確保消防安全。

2適用範圍:適用於商場各類消防安全檢查。

3主要職責:嚴格按規定執行,確保消防安全。

4內容:為做好商場消防安全工作,確保消防工作落實到實處,特制定消防安全檢查制度如下:

-巡邏員必須定期檢查所有滅火器的安放是否正確,鐵箱是否牢固,噴嘴是否清潔、暢通。

-定期檢查消防栓的箱門開啟是否靈活,箱內水槍、水帶介面是否按照要求放在正確位置。

-每週檢查一次室外消防栓,並定期進行放水檢查。

-由裝置部會同安全部排定計畫並按計畫分批檢查消防報警器、探測器等消防設施是否正常。如有異常,及時報告物業經理並由工程部組織進行及時維修保養。

-將每次檢查記錄存檔。

-定時定人在各處進行消防裝置、器材的檢查,督促各部門做好消防工作,備有檢查記錄。

-定時定人在各處進行巡邏,查詢火險隱患,提出整建議,及時給予指導糾正,同時向安全經理報告,並作好備案記錄。

-積極開展防火宣傳,努力做好對義務消防員的訓練。

-安全部協同工程部做好重點、要害部位和特殊工種的有關消防工作。

-安全部定期對各部門的消防工作進行檢查,並上報物業經理。

-記錄牆式消火栓、滅火器月檢表。

5重點:

-消防主機無遮蔽點。

-主機位址碼和現場位址完全一致。

-水幫浦電櫃開關放置在自動位置。

-濕式報警閥壓力開關不能關閉。

-報警閥閥門不能關閉。

-捲簾門下限位離地面不能超過2cm.上限位不能低於吊頂。

-捲簾門下方地坪要在同一平面。

-捲簾門控制開關不能封堵,要便於使用。

-捲簾門電機、控制箱附近要有檢修口便於檢查維修。

-捲簾門導軌與牆之間不能留有縫隙,必須封堵嚴密。

-煙感要固定安裝,不能懸掛於半空。

-噴淋頭距離隔斷距離不得小於。

-吊頂不能影響噴淋設計噴灑效果。

-未端試水閥門、壓力表不能阻擋。

-消防報警警鈴按鈕不能封堵。

-消防栓內乾淨無雜物,設施齊備、完好。

-消防設施、裝置必須使用消防專用電源。

-無吊頂或網格柵吊頂消防噴淋必須是上噴。

-鋁格柵吊頂噴淋必須移至吊頂下方。

-商場內安全通道防火門要常閉,安裝閉門器並能正常使用,閉門器無脫落、損壞現象。

-噴淋頭底部超過吊頂平面不能超2cm。

-消防排煙閥面板開關不能阻檔。

-已開業商場正常營業展位煙感罩必須摘除,煙感、溫感、噴淋頭表面不能被油漆、塗料粉刷。

源自物業**

商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實行防火安全責任制,確立本單位和所屬各部門 崗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並制定消防安全操作規程,確保24小時不間斷值守 3.遵照相關消防法規標準,定期檢查本單位各種消防裝置,使其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4.進行全職員性安全防火滅火知識培訓,增強安全防火意識,掌握滅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5.嚴禁在...

商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商場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商場人員生命財產安全,加強商場安全管理工作,及時消除事故隱患,努力控制經營過程中的安全事故隱患發生,結合本商場實際情況,制訂商場安全經營培訓教育管理制度。一 消防安全教育 培訓制度 1 每年以創辦消防知識宣傳欄 開展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提高全體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2 定期...

消防安全檢查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一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本單位消防安全意識,做好單位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單位正常 穩定的工作環境以及顧客的人身及財產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一.責任人 法定代表人為消防安全第一責任人,履行下列職責 1.制定並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和防火 滅火方案,以及火災發生時保護人員疏散等安全措施 2.配備消防安全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