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孩子更美麗

2023-01-07 17:54:04 字數 532 閱讀 8454

如今的孩子,「生在紅旗下,長在新中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呵護有加,唯恐孩子受一點委屈。殊不知,過分的寵愛,阻礙了孩子自立自強的健全人格的發展,而適度的挫折教育,則能培養孩子堅韌的品質,完善孩子的人格。

愛默生曾說過:「挫折是人生前進的動力和重要啟示,在逆境中,人才能真正展示自身的實力。因此,父母觀念要轉變,要有意識地給孩子創造挫折教育,從生活中的點滴開始,為孩子製造一些障礙,鍛鍊他們的能力,讓孩子經歷風吹雨打,不再是溫室裡的花草。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挫折是每個人都會遭遇到的,你不能繞它而行。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酸甜苦辣都會伴隨而來。

作為父母,要指導孩子如何正確面對挫折,並戰勝挫折,從挫折中學到更多經驗,使孩子成為生活的強者。失敗和挫折的風霜,會讓孩子的人生腳步更加堅實而寬廣,在失敗與挫折中,他會慢慢感悟生命,把人生之路綿延成收穫之旅,幸福之道。

人生境遇複雜,人生中有淚有笑,有悲有喜,如果孩子能夠在失望與絕望中不斷超越自己,他的人生才是最美的。也許孩子會一度憂傷,但在戰勝挫折後,他的生命卻因此而更可愛,他也會因此而學會面對挫折,利用挫折,使自己的一生更容易獲得幸福。

禮儀教育,讓孩子更美麗

縣第三小學致力打造德育特色學校紀實 黃慶友郭冬媛 縣第三小學位於城鄉結合處,地理位置特殊,該校努力貫徹 德育為首,教學為主,全面育人,發展特色 的辦學方針,從抓禮儀教育入手,開展 踐行文明禮儀,建立文明校園 主題教育活動,紮實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引導學生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學校也先後獲得全縣 ...

讓家鄉更美麗徵文

文明,讓西寧更美好 王林我們偉大的祖國是個歷史文化悠久的文明古國,是文明讓炎黃子孫世代生息繁衍 是文明,使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同樣,只有文明,才會讓家鄉西寧更美好。走在繁華的大街上,忽聞刺耳的聲音疾馳而過,疑惑是什麼人開架飛機誤闖了地面,驚奇 尋覓。原來是好出風頭的小夥子自駕時尚電單車在車水...

策劃方案感恩 讓你我更美麗,讓城市更美好

攜手 濃情感恩季 一 活動背景 他們是城市的保衛者,迎來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送走傍晚的最後一片晚霞,為城市的衛生清潔,他們的腰漸漸地彎了,時值春寒料峭,希望城攜手大龍燚發起了一次感恩環衛工人,給環衛工人送溫暖的活動,並希望以此帶動更多的社會人士參與到我們的感恩活動中來。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給環衛工人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