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單元預習作業

2023-01-07 02:15:02 字數 1359 閱讀 1545

第六單元百分數第1課時百分數的認識

課前檢測:

1、 生活中到處都有百分數,找一找它們,並結合具體情境說說你所找的百分數的含義。

2、 自學書82頁,83頁,讀寫下面百分數

14% 讀作百分之一寫作

23.8% 讀作百分之三十九寫作

204% 讀作百分之零點零五寫作

課中檢測:

1、 什麼叫做百分數?

2、 說說百分數和分數在意義上有什麼相同和不同?

3、1裡面有( )個1%,45個1%是( )

4、小華一天看了一本故事書的55%,55%表示

5、用百分數表示下面成語的意思

百發百中十拿九穩( )

百裡挑一一舉兩得( )

第六單元百分數第2課時百分數和小數、分數的互化

課前檢測:

1、 把下列小數化成分數、分數化成小數

0.231.50.375=

小數化成分數的方法是

分數化成小數的方法是

課中檢測:

1、 六一班共有學生52人,今天實到48人,今天的出勤率是多少?

2、 張師傅加工了200個零件,進過檢查這些零件共有196個合格。這批零件的合格率是多少?

3、園林局在西郊黃山上共植樹1000,一年後成活了950顆,這批樹的成活率是多少?

3、完成85頁做一做1、2、3

第六單元百分數第4課時解決問題1

課前檢測

1、 甲數是50,乙數是40,甲數比乙數多幾分之幾?乙數比甲數少幾分之幾?

2、20噸的40%是多少?

課中檢測:

1、 小紅看一本故事書,已經看了80頁,還剩下100頁沒有看,剩下的比已看的多百分之幾?

2、 長江是我國第一條長河,全長約為6300千公尺,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全長約為5400千公尺。黃河的長度比長江短百分之幾?(百分號前保留一位小數)

3、 服裝商場的一件大衣原件800元,現在賣600元,降價了百分之幾?

4、 某工廠十月份用水700噸,比九月份節約了100噸,比九月份節約了百分之幾?

第六單元百分數第4課時解決問題2

課前檢測

1、25噸比20噸多百分之幾,20噸比25噸少百分之幾?

2、甲的等於乙的,甲數比乙數少百分之幾?

課中檢測:

1、學校體育器材室新買了12幅羽毛球拍,買的桌球拍比羽毛球拍多50%,學校買了多少幅桌球拍?

2、 比20噸多20%是多少噸?比20噸少20%是多少噸?

3、 有一款「西瓜太郎」的書包原件是120元,現在商場搞**,這款書包**下降了15%,現在這款書包賣多少錢?

4、原來從福州到上海的特快列車需要20小時,經過提速從福州到上海的特快列車只需要16小時,提速後時間縮短了百分之幾?

Unit4Lesson3預習作業

unit4lesson3where s danny?預習作業 1.聽30頁錄音三遍,跟讀學習下列單詞的發音,會認讀下列單詞,並寫出其意思。door 通過跟讀預習,我會讀上面列出的 個單詞了。2.聽30頁和31頁錄音跟讀三遍,學習讀會下列句子,並連線找出其含義。用尺子連 danny1.他在廚房裡嗎?d...

六語第六單元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語文測試卷 班級姓名得分 一 積累花園。42分 1 根據所給的字樣,在橫線上抄錄,要求書寫工整美觀大方。2分 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 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2 看拼音寫詞語,要求寫得正確 美觀。10分 k ...

第六單元第六節

課題教學內容 式與方程 2 教材82 83頁內容。練習十六9 14題。第六節1.進一步認識用字母表示數的意義及其作用,能正確地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 數量及數量關係 計算公式等。2.掌握解方程的方法及列方程解決問題的步驟,解決問題的關鍵是找出數量之 教學目標 間的相等關係,能根據題意正確地列出方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