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勤管理制度 佐尚

2023-01-06 09:39:06 字數 3927 閱讀 9482

河北佐尚文化傳媒****員工假勤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hbzs(綜)字2013(xx)號

簽發人:簽發日期:

員工假勤管理制度

一、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所有人員

二、考勤制度

(一)出勤

1、工作時間

出勤時間店長收銀店員綜行設計企劃業務09:00——18:30 √√√

08:30——17:30 √√√√

2、說明

店長、前台、店員實行輪換制度,綜行、設計、企劃、業務周一至週六正常上班,週日休息。如遇特殊情況,須填寫因公未打卡審批單或請休假審批單。法定假日或遇公司統一調整上、下班工作時間的見相關檔案通知。

3、打卡要求

員工按照上下班時間,在上班前和下班後各打卡一次,整點打卡按遲到、早退計。

忘記打卡或由於工作需要未打卡的員工, 應於當日填寫《因公未打卡審批單》,逐級簽字審批後交由綜合行政部備案。

(二)遲到

晚於規定上班時間打卡者視為遲到。

確因工作需要,經直接上級同意,可晚於工作時間到崗,並在當日填寫《未及時打卡審批表》,逐級審批後交由綜合行政部備案。

遲到細則:

1、遲到5分鐘以內者,每次扣薪5元。

2、遲到5-15分鐘以內者,每次扣薪10元;

3、遲到15-30分鐘以內者,每次扣薪20元。

4、遲到30小時以上者, 每次扣半天工資。

注:因惡劣天氣等原因,公司根據實際情況另行統一處理。

(三)早退

早於規定下班時間打卡者或無故離崗視為早退。

確因工作需要,經直接上級同意,在當日填寫《未及時打卡審批表》,逐級簽字審批後交由人事專員處備案。

早退細則:

1、早退15分鐘以內者, 又無請假或因公外出審批的,每次扣薪10元。

2、早退30分鐘以內者, 又無請假或因公外出審批的,每次扣薪20元。

3、早退60分鐘以內者,又無請假或因公外出審批的,每次扣薪30元。

4、早退1小時以上者, 又無請假或因公外出審批的,每次扣薪50元。

(四)擅離職守

員工在工作時間未請假、或請假未經直接上級批准,擅自外出,視為擅離職守。

1、擅離(未請假或因公外出未審批)職守半小時以內(含),一經查出扣薪10元;

2、擅離職守(未請假或因公外出未審批)1小時以上(含),一經查出扣薪20元;

3、擅離職守(未請假或因公外出未審批)2小時以上,一經查出扣薪50元。

4、擅離職守(未請假或因公外出未審批)3小時以上,一經查出扣薪100元。

5、擅離職守(未請假或因公外出未審批)超過4小時以上者,按曠工1日處理。

(五)曠工

事前未辦理請假手續或請休假未獲批准,無故不上班者,按曠工處理。

1、曠工一日,扣除當日工資2倍。

2、曠工兩日,除扣除兩日工資2倍。

3、月累計曠工三-四日者,扣除當月1/2薪酬及本月度績效薪酬。

4、月累計曠工五日及以上者,扣除當月薪酬及本月度全部績效,公司與其解除勞動關係。

(六)外勤

1、外出:員工因工作原因外出實行外勤登記制度,所有員工外出必須說明相關事由以及預計回崗時間等。超過預計時間沒有回崗,員工應打**給直接上級,匯報相關情況。

外出前,向直接上級說明相關事由後方可外出。直接上級不在時,應打**向其說明情況方可外出。無故外出者,按擅離職守處理。

2、出差:員工出差,填寫《出差申請表》到人事專員處備案,出差期間不計考勤。

三、請/休假

(一)病假、事假:

1、事假應提前一天提出申請,到人事專員處填寫《請休假申請表》逐級審批後,將假條放人事專員處備案,到崗及時銷假。若遇突發疾病或其它事件,應及時向直接上級**請假,並於事後補簽手續到人事專員處備案,否則視為曠工。

申請假期小於等於3天的,應報直接上級批准,到人事專員處備案。

申請假期小於7天的,應報分管副總審批,並到人事專員處備案。

申請假期超過7天(含)的,應報總經理審批,並到人事專員處備案。

2、病假、事假期間不計薪。員工請病假5日以上(含)需提供醫生證明;事假一次一般不得超過7日(特殊情況除外),全年病假、事假累計不得超過15日,超過者視情況公司將與其解除勞動關係(特殊情況需要總經理簽字審批)。

3、病假、事假期日期單位為工作日。

(二)倒休

1、加班:單位原則上不要求加班。有以下情況確需加班的,直接上級負責安排確定相關人員進行加班。

2、倒休:員工因加班影響正常休息,可由直接上級根據工作情況適當安排倒休。

(三)產假

1、孕婦應在預產期前十二周向人事專員提出產假申請,同時提供醫院證明、准生證。

2、法定產假期限和產假的工資支付參照石家莊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規定執行

3、產假時間為九十天(按國家規定),可產前、產後累計計算。

4、男員工可在女方產假期間享有帶薪護理假三天。

(四)婚、喪假

1、婚假:對正式員工的第一次婚姻,公司提供帶薪婚假(應提前乙個月請假)三天;晚婚者(男25歲,女23歲以上),可享有七天帶薪婚假。婚假須提供結婚證書影印件,逐級審批後經人事行政專員交總經理審批後,人事專員留存備案。

2、喪假:員工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或岳父母、公婆去世,可享有三天帶薪假。親屬在市外員工可增加兩天路途假。

喪假須一次性休完,事後不補。喪假允許**請假,但須於事後兩天內到人事專員處補辦請假手續。

四、考勤統計管理

(一)考勤管理由綜合行政部負責。所有考勤及請休假申請均應由綜合行

政部備案。

(二)綜合行政部負責對各部門考勤及請休假情況進行核准,並主動與相關直接上級確認。

(三)實行簽到和簽退的人員須每月5號前向人事專員報上月考勤記錄。綜合行政部每月要統計相關考勤及請休假情況,報主管副總審閱。

(四)公司設定全勤獎,全勤獎金隨當月工資下發;有遲到、早退、病事假、曠工等任何行為的均視為非全勤。

五、附則

1、本考勤及請休假管理規定解釋權歸綜合行政部。

2、本制度從簽發之日起開始執行,如有變化,另見相關檔案通知。

附件:《請休假審批單》

《假期工作交接單》

《因公未打卡審批單》

《假勤管理罰款通知單》

《出差申請單》

請(休)假審批單

姓名所屬部門崗位

請(休)假天數起止時間

請假事由

▲休帶薪假或調休請直接上級註明:

部門經理批示主管副總批示

總經理審批

銷假到崗時間實休天數起止時間

部門經理批示人事行政部核准

填表時間:

假期工作交接單

序號工作內容工作進度備註123

4567

8交接人:接收人:監交人:時間:

假勤管理罰款通知單

年月日領導確認簽字:

說明:七天以上員工請假須填寫此表,與請休假單一並審核。

河北快印博世數碼印刷****

因公未打卡審批單 姓名

所屬部門崗位

外出辦事時間

不能打卡時間

外出辦事事由主管領導批示

人事行政部核准

被罰款人姓名處罰金額

處罰依據

執行負責人簽字

本人確認簽字

處罰方式經濟:1.□下月工資中三倍扣除 2.□現金繳納繳費時間年月日前行政:□警告 □記過 □記大過 □降職 □開除

被罰款部門簽字

財務部簽字

公司領導簽字

出差申請單

出差人部門職務申請日期預計出差日期年月日時至年月日時出差具體事由

出差行程日期出差地點交通工具→→

→總經理直接上級

銷差人員銷差時間

實際出差

時間年月日時至年月日時共計天時

直接上級:人資部:

備註:1、員工出差應提前填寫《出差申請單》,緊急情況可回程後補填,補填手續應在回程後2個工作日內提交至人資部;

2、回程後應第一時間至人事專員處填寫實際出差時間進行銷差。銷差時間須經直接上級重新審核後交予人力資源部。

假勤管理制度 佐尚

河北佐尚文化傳媒 員工假勤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hbzs 綜 字2013 xx 號 簽發人簽發日期 員工假勤管理制度 一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所有人員 二 考勤制度 一 出勤 1 工作時間 2 說明 店長 前台 店員實行輪換制度,綜行 設計 企劃 業務周一至週六正常上班,週日休息。如遇特殊情況,須...

關於假務管理制度

山西久誠集團公司檔案 久集政字 2015 第001號 集團公司關於員工假務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1條目的 為完善公司休假制度,保障員工合法權益,現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本公司特點,特制定本制度。第2條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正式員工,臨時工假務管理按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執行。第二章假期規定 第3...

員工假務管理制度

2 晚育 24周歲後初育 女員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90天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3 女員工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的,根據醫院開具的證明,可享受15 30天的假期 懷孕滿4個月以上流產的,可享受42天假期。4 女員工產假期間,計發基本工資,等級工資按孕前執行,停發獎金。5 護理假的具體規定 1 護理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