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農村放飛夢想

2023-01-06 09:39:04 字數 1470 閱讀 1068

————大學生村官張景明

黑龍江省訥河市老萊河畔青山腳下有乙個美麗富饒的農業大鎮——老萊鎮,老萊鎮老萊村2023年春來了一位年輕而又充滿活力的書記助理,他叫張景明,村民都親切的叫他「小張」。

小張是2023年我省首批「村村大學生行動計畫」的志願者。在老萊鎮小學任教期間,工作上兢兢業業,思想上積極進步,團結同志,樂於助人;教學方法靈活、形式新穎,深受學生、家長以及學校領導的認可,多次被評為校級、鎮級以及市級骨幹教師和教學能手,並於2023年7月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張景明出生在老萊鎮聚寶村的乙個農民家庭,他對農業農村工作有著特殊的情感。2023年自願響應國家大學生村官自願扎根農村的號召,經過層層考核,最終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來到老萊村任書記助理。上任的第一天,市委、鎮黨委領導都來村里,和他親切交談,告訴他在村里工作上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找領導幫助解決,並提出幾點要求和希望。

他同時也表明決心,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負組織和領導的希望,以實際行動萊回報家鄉回報社會。

村級工作千頭萬緒,錯綜複雜。上任之初,他在村里開展工作不是一帆風順的,但遇到問題時他能夠與領導勤溝通勤匯報,村里楊書記和張村長也耐心教他,幫助他成長,給他講解農村問題的解決方法和策略,他自己也虛心學習經驗,總結教訓,用心**解決農村問題的方法和策略。同時他還積極主動走屯入戶和村民交談,深入了解村民生活中的實際情況,並且代表農戶向村委會提出實際問題,根據實際情況提出解決辦法。

如老萊村五屯農民吃水難,村總支書記楊喜波向鎮里多次反映,鎮黨委也不斷向市裡提出打井申請。2023年6月,由市財政撥款和村自籌一部分資金為五屯打自來水井,可是這口水井打的不那麼容易,已經打到夠深就是沒有水,但他也和村書記卻一直堅守在施工現場,換人不停機地繼續打下去,到88公尺深處才打出水來,村民們非常高興,放起了鞭炮慶賀。他還熱心為養殖戶在網上找養殖技術,幫產品找銷路,為那些種植農戶邀請技術人員和專家來農戶家講解和指導,指導種植有機水稻和有機大豆,幫助農戶成立有機水稻合作社並註冊了河畔牌大公尺和高蛋白大豆,為村里產業化結構調整作出了很大貢獻。

使老萊村的種植結構不再是清一色的普通大豆,實現了向多元化發展,種植作物有有機水稻、玉公尺、高蛋白大豆、馬鈴薯、經濟作物,養殖品種有鹿、藍狐、野豬、獺兔等。同時他還與低收入農戶結成幫扶對子,在他的幫助下搞養殖的和種植的都有了可觀收入,還組織村里剩餘勞動力參加技能培訓到城裡打工,還到學校做好留守兒童教育宣傳工作。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農民的收入增加了,對這位小張也熟悉了,村民都說小張腦子活點子多,有事都喜歡找小張幫忙。

這樣以來小張和老百姓打成了一片,成為了好朋友,工作起來就容易多了。老百姓認可他,市委、鎮黨委和村委對他的工作也就非常滿意。在2023年6月份,他被省裡選派到北京參加由農業部大學生村官培訓,在北京房山區韓村河培訓基地,學習到了田熊村書記創業精神和韓村河的現代化管理、經營模式。

他學到的精髓是「敢於創新才能有發展才能有進步,否則總是跟著人家後面走,永遠不會走在前面」。培訓回來後,他感覺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更加感到帶領村民致富,才是大學生村官的第一使命。

如今,張景明已經在老萊村娶妻生子,決心在農村生根發芽,把滿腔激情播種在廣闊的農村,讓激情成就夢想。

大學生「村官」論壇材料扎根基層放飛夢想

扎根基層放飛夢想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掐指算來擔任大學生村幹部已經有8個月了,在上任以來的幾個月裡,我積極調整心態,漸漸地適應了工作和生活環境,使自己很好地完成了由一名大學生到村官的角色轉換,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基層工作中,自己各方面素質都有了較大的提高,扎根基層 服務社會的意識得到增強,基層工作經驗...

放飛夢想作文

第1篇放飛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許你的夢想是當一名為人民服務的警察,也許是當一名能說會道的記者 導遊,或許你的夢想是當一名家喻戶曉的歌星,而我的夢想卻是當一名教師。老師 這個職業是非常神聖,非常偉大的。是老師,把乙個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乙個聽話懂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是老師,把乙個貪玩的孩子培...

放飛夢想作文

夢想沒有捷徑,如果有,那麼這條路的名字一定叫 堅持。我的自信 於三個來自重慶和北京的少年,他們一直堅持著不為人知的青春和夢想。我認為,如果他們在前進的路上有半分鬆懈,那麼就沒有了今天的成就。所以,他們便是我前進的目標和動力。因為我也有夢,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飛翔。相信大家都認識瑪麗 居里,這一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