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粉水泥發貨管理制度

2023-01-05 15:39:05 字數 964 閱讀 1478

珠海智海粉磨分公司

一、 合同簽訂:除零星客戶外,所有外銷礦粉和水泥必須由銷售部簽訂合同。單價按合同商定執行,若市場**發生變化,公司將以《調價通知函》的方式通知客戶,雙方確認後執行新的合同單價。

二、 貨款支付:貨款為預付款或現款現貨。內部使用單位也必須同樣執行預付款制度。特殊情況可按公司領導指示執行。

三、 發貨通知:財務部收到貨款後,立即通知銷售部門,銷售部開票員與業務經理確認發貨量下達任務通知單,後將《任務通知單》加蓋財務部「半成品調出許可」章傳遞到磅房。客戶資金不足時,開票員及時通知業務經理或客戶,確保發貨通暢。

抵款客戶由物資部、財務部審核確認抵款金額及數量,後由銷售部按規程下達任務通知單。如遇特殊情況不能下單時,業務經理需及時請示公司領導,經領導同意後方可下達任務通知單,所涉款項由銷售部負責跟蹤追收。

四、 提貨要求:

1、 客戶提貨時,司磅員過磅空車後開具裝車單,同時告知司機車輛停靠庫位,並立即通知放料員準備放料。

2、 若無化驗單和合格證,隨即通知化驗室,由化驗室傳遞到磅房。

3、 重車過磅後,列印出五聯發貨單,客戶在發貨單上簽字後,將使用者聯、結算聯及化驗單和合格證交與客戶或司機。

4、 客戶未提量不足一車時,磅房最遲須於當日下午4點前通知開票員,由開票員按程式下達任務通知。

5、 當客戶資金低於實際裝貨量時,磅房暫時不予放行,並及時通知銷售部協調資金。接銷售部負責人通知後方可放行,差額部分資金由銷售部負責限期收回。

6、 當存貨不足時,業務經理請示領導後,按先內後外、輕重緩急的原則統籌安排貨物。磅房即便有單,也須執行臨時措施。

7、 未經允許,不得無單發貨。

五、 化驗室:化驗室與磅房及時溝通,備妥與每批次貨物的化驗報告和合格證,存放於化驗室。

六、 生產部:生產部統計員每天將產量和庫存報表報乙份交與開票員,由開票員通知業務部經理。

七、 門衛檢查:貨車出廠時,門衛核對發貨單,經確認後方可放行,並收回結算聯交統計員。

八、 注意事項與罰款:

發貨管理制度

一 目的 滿足客戶的發貨要求,保證發貨的及時性 準確性,確保公司發貨流程的順暢。二 職責與許可權 1 業務部負責並監督整個產品發貨過程。2 倉庫負責辦理產品出庫手續,列印送貨單,準備好出貨產品。3 外發物流公司 快遞公司由業務部聯絡,短途行政部司機負責產品運輸。三 發貨流程 1.業務員按合同或客戶要...

發貨管理制度

目的 服務公司客戶的產成品發貨,滿足客戶的發貨要求,保證發貨的及時性 準確性,確保公司發貨流程的順暢。同時建立產品銷售記錄管理規程,規範市場銷售程式,留存銷售依據。範圍 產品銷售記錄及合同 包括售後配件的發貨 職責與許可權 市場部制定 銷售部提出發貨請求 市場部部長審核 財務部副總批准 市場部 生產...

發貨管理制度

發貨制度標準任務節 具體工作要求 參照責任相關部 門生產部財務部財務部總經理 時限名稱點發貨申請審核貨款支付確認物流資訊發貨清單倉庫備貨 技術部接到發貨申請單後列印發貨清單。一式兩份,鐵件 鈑金件及所有配件 交予質檢和生產各乙份。生產部接到發貨申請後從技術拿到發貨清單一方面通知倉庫負責人開始按清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