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力量

2023-01-05 06:42:01 字數 1383 閱讀 3860

水冶鎮一中王會

暑假裡的一天,我去辦完事回家,順道去市場買些菜,這個市場我不常來。在依次走過乙個又乙個的菜攤後,我來到了乙個中年男人的攤上,買了些西紅柿和茄子,共3.7元。

當我開啟包準備拿錢時,發現錢包忘帶了,我很不好意思地向買菜師傅說明情況,並準備把菜還回去。賣菜的師傅卻說:「沒關係,菜先拿走,明天路過時把錢給我就行。

」我有點不敢相信,陌生人之間能如此信任,馬上連連承諾,明天一定還錢。第二天,下著小雨,我如期還了菜錢,心裡很快樂,因為這份信任,使我溫暖。我想起了我的經歷……

我是一名化學老師,從教十幾年,勤奮敬業,努力做好各項工作,從沒想過當班主任。直到有一天,我覺得可以試試當班主任,便向學校提出了申請。當時許多人覺得,我沒當過班主任,一下子擔任九年級班主任,肯定不行。

這時,我們的王興武校長頂著壓力,給了我足夠的信任,相信我能行。我感激之餘,又深感責任重大,畢竟是九年級,決不能誤人子弟。於是帶著滿腔熱情投入工作,開始了我的班主任生涯。

九年級學生要參加一場接一場的「戰鬥」,期中、期末、體育、實驗測試、畢業會考、一模、二模等等,每場「戰鬥」下來,我都「心驚肉跳」,畢竟十個班的競爭如此激烈,而我毫無經驗。當每天精疲力盡回家時,是信任的力量使我很快恢復鬥志;當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不順心時,是信任的力量使我鼓起勇氣去戰勝困難;為了這份信任,我只能向前,不能退縮。第一年班主任工作,我算是合格,在付出努力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成長,收穫很多。

第二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嘗試著去信任學生,信任班幹部,相信每個學生都是向善的,都會積極上進,很快我們班形成了品德優秀、紀律良好、團結奮進的班風。許多任務作交給班幹部,他們幹的比我還好。記得去年冬天,天特別冷,加上我體質弱,咳嗽了很長時間,講課又不能停,最後嗓子幾乎不能發聲,只好輸液**。

有兩個星期我每天放學要早點回家去輸液,而其他班都在上課,怎麼辦?我信任同組的老師,讓他們幫忙盯著點兒;我更信任我的孩子們,我告訴他們:你們是優秀的,相信老師不在你們也一樣能管理好自己,特別班幹部要帶頭做好。

實際上,班幹部在其中起了重要作用。兩星期後,學校抽考,我們班的學習成績沒有拉下,我放心了。我想:

是信任的力量使我們班的孩子自制力逐漸增強,紀律變好了;是信任的力量使我們班的孩子刻苦訓練體育,「腿快要斷了」仍堅持了下來,練就了堅強的毅力,體育成績大幅度提高;是信任的力量使我們班的學習成績不斷進步,後來穩居學校前三名,在剛結束的中考中,我班考上了縣一中21人,成績優異,我為我班的孩子們驕傲!

信任像彩虹,架起了心靈的橋梁,拉近了心與心的距離。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它來自於人的靈魂深處,是活在靈魂裡的清泉,它可以拯救靈魂,滋養靈魂,讓心靈充滿純潔和自信。信任也使我的班主任工作更輕鬆,給了我更大的勇氣和力量,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所以,我要感謝信任,感恩信任的力量。

後記:我有著近二十年的教齡,而兩年的班主任工作,卻使我的收穫超過了以往,我自身也得到了成長,帶著感恩的心我寫下了這篇心路歷程。

信任與欣賞的力量

有這樣一位媽媽第一次參加家長會,幼兒園的老師說 你的兒子有多動症,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了,你最好帶他去醫院看一看。回家的路上,兒子問她老師都說了些什麼,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因為全班30位小朋友,惟有他表現最差 惟有對他,老師表現出不屑。然而她還是告訴她的兒子 老師表揚你了,說寶寶原來在板凳上...

學生教育個案分析 信任的力量

不同智力水平的學生在乙個班內接受教育,加上不同的家庭教育環境,不同的性格 行為習慣,每個班都會產生幾個跟不上班級整體水平的後進生。這些孩子經常受同伴的歧視,挨老師的批評,甚至受家長的打罵。他們總是躲避著別人指責 輕視的目光,小心地維護著自己僅有的一點自尊,壓抑著內心的情感,不敢主動與夥伴 老師家長交...

信任的故事

信任是一縷陽光,可以溫暖他人的心靈 信任是一條紐帶,可以鏈結我們的心靈。生活中的信任,可以鼓勵他人 社會中的信任,是事業發展的保障。信任,是一種十分重要的東西。信任可以溫暖人心,當我們信任他的之時,我們便開始尊重他,這能夠給於他人信心,使他人有自重感。當我們表現出對他人的信任之時,往往可溫暖他人,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