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子中學師德考核制度

2023-01-04 13:27:05 字數 960 閱讀 6800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工作,紮實有效地推進師德考核,特制定我校教師師德考核工作制度。

一.建立師德考核工作領導機構

師德考核領導小組

組長:馬永波

副組長:剛少君、孫長江

成員:馬永義、趙勝波、馬林

二.進一步加強師德學習和宣傳報道工作

1.通過學習***總書記給孟二冬同志女兒回信的精神、《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檔案和要求,提高師德學習的針對性,增強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責任感,激發教師開拓創新、追求卓越的進取精神。

2.持續宣傳報道,形成全社會影響,利用板報、廣播、專欄,多角度宣傳,全方位展現師表形象。

三.評選範圍和條件

1.評選範圍

年度師德標兵的評選範圍是:教學工作的一線教師,特別是中青年教師。

2.評選條件

(1)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總書記在全國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模範遵守新的《中小學校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影響和引導學生。

(2)在工作中表現突出,專業發展意識和行動具有明顯的引領和示範作用,遵紀守法,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心理健康,與領導、同事和學生家長關係融洽,和睦相處。

(3)全面關心學生成長,熱愛學生,公平公正對待每一位學生,無譏諷、歧視、侮辱學生、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以及驅趕學困生等行為,無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及其它商品,索要或接受學生、家長財物等以教謀私的行為,無校外辦班、兼課和有償家教等行為,無在教科研工作中弄虛作假,抄襲剽竊等違背學術規範、侵占他人勞動成果的不端行為等。

(4)教育教學成績突出,所任學科在全縣處於前列。

(5)在縣級(含縣級)以上**進行過宣傳報道和參加過市級(含市級)以上骨幹教師培訓的教師優先。

3.推薦方法

(1)評選師德標兵應在對本單位全體教師進行師德考核的基礎由進行。

(2)我單位在上報推薦名單之前,要在本單位對師德標兵候選人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5天,經公示無異議後上報。

4.申報材料

三家子中學中學校本培訓考核與評估制度

一 學校將校本培訓工作納入學校考核評估的範疇,納入校長的目標管理中。二 教師參加培訓的成績將作為職稱評定的重要依據。教師參訓的情況與教師評優 評先 職稱評聘掛鉤,做到培訓 考核 使用 待遇相結合 開展各教研組 課題組的達標驗收和示範課評比活動,對校本培訓工作中的先進組及先進個人予以表彰。三 成立專門...

三家子中學建功立業總結

我校經過 建功立業 活動,全體教師統一了思想,牢固樹立了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崇高品德,他們做到了以下幾方面,今天做以總結.一 愛崗敬業,做合格教育者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時刻牢記把 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做為自己的宗旨,為學校著想,為學生著想,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計個人得失,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工作中,...

三家子中學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 一 指導思想及工作目標 圍繞創農村特色學校的工作目標,牢固樹立 五意識 責任意識 質量意識 課程意識 學習意識 合作意識。堅持學校的 以質量求生存,以服務求發展 的辦學思想,以成為 標準化 管理強 質量高 有特色 聲譽好 的淩源市一流學校作為辦學目標,落實 以人為本,辦和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