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狗二年級寫話

2023-01-04 05:48:03 字數 822 閱讀 5930

可愛的小狗

2016.04.25

我家有乙隻聰明、可愛的小狗。

我家這只小狗全身的毛都是白白的,像一團雪,因此我們就給它起名叫小雪。

小雪的毛很長很厚,就像穿著厚厚的棉衣棉褲。它的眼珠黑黑的、圓圓的、亮亮的,就像兩顆圓圓的玻璃珠。它的眼睫毛很長,把眼睛都遮住了。

它的鼻子翹翹的、黑黑的。兩隻耳朵直直的往上豎著。

小雪很能幹。它常常給我們表演乙個絕技:像貓一樣逮老鼠。

抓到老鼠後,它不會一次就把老鼠咬死,而是用嘴叼到我們面前來,在我們前面得意地賣弄它的本事。它故意把老鼠放掉,讓老鼠跑出去幾步,又去抓回來。再放掉,再去抓。

三番五次,不厭其煩。就這樣把老鼠當玩具玩,直到老鼠奄奄一息。玩著沒興趣了,它才把老鼠弄死。

它弄死老鼠的方法很有趣,有時是一口咬死,有時是一掌打死,有時是抓死。

小雪還很聰明。它在大門裡面聽到我們從外面回來了,就會拼命地跳起來,想要給我們開門。等到我們進了門,它就來抱我,**的臉,還「汪汪汪」地叫個不停,就好像說:

「小主人,你終於回來了,我等你等得好苦啊!」

星期天早上,我們睡懶覺。小雪肚子餓了,就來抓我們的門,好像說:「懶蟲,快起床了,我肚子都餓了,還不給我吃東西。」

小雪還有個怪脾氣,那就是會藏事物。它常常會把我們給它的火腿腸、包子藏到地里、樹下、花盆裡。它用手刨乙個坑,用嘴咬來火腿腸、包子,把這些東西放進坑里。

又再次用手刨土,把坑蓋上。買好後,不用說我們不知道,就連它自己也常常忘記了。直到我們挖地、鬆土時,挖出整根火腿腸、發霉的包子,才知道它幹了這樣的事。

我們常常為它的聰明感嘆不已。

我家小雪就是這樣惹人喜愛,它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我愛我家的小雪。

二年級寫話

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的教學 孩子們的寫話中暴露的問題有 1 審題不清。一般看圖寫話題目要求是 圖上畫的是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請用幾句話寫下來。孩子們基本能把前三個問題回答出來,但是對 幾句話 這個問題忽略不計了,大部分孩子都只有一句話,寫話還停留在一句話的層面上。而題目這裡要求的 幾句話 必須是 ...

二年級寫話訓練

寫話訓練 一 一 正確使用標點符號。例1 我是不是也要去我是不是也要去?1 雲房子哪兒去了 2 我多麼想去滑雪啊 3 桌上有一本語文書 4 這朵花是不是很好看啊 例2 明天我們一起去萬綠園好嗎明天,我們一起去萬綠園好嗎?1 早晨我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地上這去 2 爸爸你看我是不是又長高啦 3 奶奶病了你...

二年級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星期一的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學一年級2班的同學正在上,瞧,他們多麼認真啊!叮鈴鈴 下了,小華站起來伸伸懶腰,小光偷偷的把小華的椅子往後一拉,小華一屁股坐下去。哎呀,我的屁股!小華痛得嘩嘩地大哭起來。小紅聽到哭聲,連忙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啦?小靜也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了?就這樣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