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寫話

2022-12-01 07:42:06 字數 1223 閱讀 1423

看圖寫話

星期一的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學一年級2班的同學正在上,瞧,他們多麼認真啊!叮鈴鈴……下了,小華站起來伸伸懶腰,小光偷偷的把小華的椅子往後一拉,小華一屁股坐下去。

「哎呀,我的屁股!」小華痛得嘩嘩地大哭起來。小紅聽到哭聲,連忙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啦?」小靜也跑過來問:「小華你怎麼了?

」就這樣越來越多的人圍了過來。小華邊哭邊說:「不知道是誰把我的椅子往後拉,害得我摔了一跤。

」此時小光紅著臉低著頭,站在同學們的旁邊,他想:要不要告訴他,是我把他的椅子拉到後面的。小光猶豫了一下,但最後小光還是鼓足勇氣,抬起頭來走到小華身邊說:

「對不起,小華,是我把你的椅子拉到後面的,害你摔跤了,實在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好嗎?」小華說:「沒事,我們大家還是好朋友。

」小光的心裡頓時輕鬆了很多,這一天真是難忘!

看圖寫話

乙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晨晨早早來到學校,看見桌子上的《十萬個為什麼》不見了。她非常傷心地哭了起來。旁邊的同學像兔子一樣飛快地來到晨晨旁邊。

小明關切地問:「怎麼啦?」晨晨哭著說:

「我的《十萬個為什麼》不見了。」說完她又傷心地哭了起來。剛來到學校的莉莉看見了,她趕緊走過來問:

「晨晨,怎麼啦?」晨晨說:「我的《十萬個為什麼》不見了。

」莉莉一聽,才想起來,昨天看到晨晨桌子上有一本《十萬個為什麼》,自己看了一下,非常喜歡,就把書拿回家看了,本想今天早上一早就還給晨晨,沒想到會這樣。她心裡非常內疚,不好意思地對晨晨說:「晨晨對不起,是我拿了你的書,你別哭了,請你原諒我好嗎?

」晨晨一聽,馬上停止了哭泣。她笑著說:「沒關係,你現在把書還給我就可以了。

」莉莉笑了,晨晨也笑了,大家都笑了!中午莉莉走在放學的路上,看到了天上的太陽像火球一樣紅,清清的湖水像一面鏡子。莉莉開心地回到家,把事情告訴爸爸,爸爸說:

「莉莉你真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聽到爸爸的話,莉莉的臉不由得紅了。

看圖寫話:關愛他人

早上,陽光明媚,太陽笑容滿面地把金燦燦的陽光灑向了學校每乙個角落,花更紅了,草更綠了。

叮鈴鈴,叮鈴鈴……清脆的下鈴聲響了,同學們乙個個就像歡快的小鳥一樣。有的在室裡認真地看書,有的在快樂地聊天,有的在興致勃勃地玩著遊戲。突然,傳來一陣傷心的哭聲。

只見小西趴在桌子上「哇哇」地哭著,小紅聽見了趕緊跑了過去問:「你怎麼啦?」小西說:

「我被同學撞到了」。小花、小東也連忙過來,你一言我一語地安慰起小西來。過了一會兒,小西終於停止了哭聲。

臉上露出了快樂的笑容。

教室裡又恢復了平靜!

二年級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 上學的路上,明明一邊 一邊 問題設定二 這時,一位小弟弟 只見他 提供哭泣的詞語 嚎啕大哭哇哇大哭淚如泉湧淚如雨下泣不成聲 問題設定三 阿姨看到了 安慰著 問題設定四 還未走遠的明明 引導孩子們想象,明明會對小弟弟說什麼?問題設定五 垃圾桶彷彿在說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 這是一...

二年級看圖寫話作文

一 我會拼讀,還會寫。y n b o q zh h xi n j n q m n z sh n q n sh hou hu n q n 二 照樣子,寫一寫。例 冬 圖 地圖 成京青 例 淨 爭 爭取 鬧伸抬 例 場 揚 飄揚 明跑淚 三 我會照樣子寫句子。1 鄧爺爺還親切地問了我的年齡。親切地2 仙...

二年級看圖寫話總結

二年級看圖寫話總結二年級的寫話教學對於整個小學階段都是相當重要的,只有這個時候打好基礎,以後的作文才有保障,才會有堅定的基礎,怎樣培養二年級學生的寫話能力呢?語文教材 明確指出 對寫話有興趣,寫自己想說的話,寫想象中的事物,寫出自己對周圍事物的認識和感想。由此,我覺得對二年級寫話的培養,首先應該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