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寫話訓練

2022-10-15 05:45:04 字數 871 閱讀 9956

問題設定一:媽媽整天忙忙碌碌,一會兒( ),一會兒( ),一會兒又是( )

問題設定二:忙碌的媽媽終於病倒了,媽媽( )

問題設定三:想到媽媽一天都沒吃飯了,我(   ),想( )

問題設定四:來到廚房,我先(  ),接著(  ),然後( ),最後(   )

問題設定五:望著我親手做的麵條,媽媽滿意地笑了,並說( )

例文:媽媽整天總是忙忙碌碌的,一會兒洗衣服,一會兒燒飯,一會兒又是拖地。這天,忙碌的媽媽終於病倒了,媽媽躺在床上,臉色蒼白,沒有一絲的力氣,已經一整天沒有吃飯了。

望著生病的媽媽,我心急如焚,想著平時最喜歡吃什麼呢!對了!我為媽媽煮一碗麵條吧!

我來到廚房,先把水燒開,接著放入麵條,然後把麵條煮熟,加點青菜配料,最後一碗香噴噴的麵條就做好了。望著我親手做的麵條,媽媽滿意的笑了,並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可以獨立生活了!

」問題設定一: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

問題設定二:不一會兒,公共汽車緩緩地開來了,大家( ),我( )

問題設定三:坐在座位上的我眼看到,我為媽媽占領的位置( )

問題設定四:媽媽終於上來了,只見她一邊( ),一邊( )

問題設定五:聽了媽媽的話,我不情願的站了起來,心裡( )

問題設定六:耳旁傳來老爺爺和阿姨的稱讚聲,我( )

大顯身手

問題設定一:拔河比賽即將開始了,運動員們個個摩拳擦掌,有的( ),有的( ),還有的( )

問題設定二:只聽裁判哨聲一響,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 )

問題設定三:你看,場面多麼激烈啊!運動員們有的( ),有的( )還有的( )

問題設定四:圍觀的我們( )

問題設定六:天空中飛翔的小鳥彷彿在說( )

妙筆生花

二年級看圖寫話訓練材料

課堂訓練題目 快樂的週末 付出總會有收穫 寫作指導 一 寫作基本要素 時間 地點 人 物 做什麼。物 景 怎麼樣 外形 給人的感覺 二 1 多用幾個形容詞。如 美麗的 燦爛的 可愛的。2 記住幾個修辭句式 好像.一.就.3 可以運用的詞語 好像 有的.有的.還有的.扔雪球 用力 興高采烈 你追我趕等...

二年級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星期一的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學一年級2班的同學正在上,瞧,他們多麼認真啊!叮鈴鈴 下了,小華站起來伸伸懶腰,小光偷偷的把小華的椅子往後一拉,小華一屁股坐下去。哎呀,我的屁股!小華痛得嘩嘩地大哭起來。小紅聽到哭聲,連忙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啦?小靜也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了?就這樣越來越...

二年級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 上學的路上,明明一邊 一邊 問題設定二 這時,一位小弟弟 只見他 提供哭泣的詞語 嚎啕大哭哇哇大哭淚如泉湧淚如雨下泣不成聲 問題設定三 阿姨看到了 安慰著 問題設定四 還未走遠的明明 引導孩子們想象,明明會對小弟弟說什麼?問題設定五 垃圾桶彷彿在說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 這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