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寫話

2022-12-12 23:48:04 字數 1813 閱讀 7313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上學的路上,明明一邊(  ),一邊(  )

問題設定二:這時,一位小弟弟(  ),只見他(  )

提供哭泣的詞語:嚎啕大哭哇哇大哭淚如泉湧淚如雨下泣不成聲

問題設定三:阿姨看到了(  )安慰著(  )

問題設定四:還未走遠的明明(  )引導孩子們想象,明明會對小弟弟說什麼?

問題設定五:垃圾桶彷彿在說(  )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這是一棵怎麼樣的大樹?

提供形容樹木茂密的詞語:

密密層層,枝繁葉茂,遮天蔽日,鬱鬱蔥蔥,生機勃勃,綠樹成陰問題設定二:鳥窩裡生長著幾隻怎樣的小鳥?

提供形容鳥兒幼小、可愛的詞語:嬌嫩、稚嫩、幼小、可愛、機靈

問題設定三:這是乙隻怎樣的小貓?它想幹嗎?

提供形容小貓劣跡的詞語:調皮、貪吃、好吃懶做

問題設定四:我看到了我心裡是怎麼想的?又是怎麼做的?

問題設定五:結果怎麼樣?

問題設定六:給這個故事取了合適的名字?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

今天是植樹節,天氣怎麼樣?

提供形容天氣好的詞語: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陽光燦爛風和日麗秋高氣爽春暖花開問題設定二:

我是怎麼植樹的?先(  )接著(  )然後(  )最後(  )

問題設定三:

看著種好的小樹苗,我滿意的笑了,默默對小樹苗(  )

問題設定四:

這時,花叢中小野花和小蝴蝶,它們會說些什麼呢?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媽媽整天忙忙碌碌,一會兒( ),一會兒( ),一會兒又是( )

問題設定二:忙碌的媽媽終於病倒了,媽媽( )指導孩子從媽媽的臉色、神態上去觀察考慮;提供臉色憔悴的詞語:臉色蒼白臉色鐵青臉色如蠟面如土色滿臉憔悴

問題設定三:想到媽媽一天都沒吃飯了,我(   )想( )提供著急的詞語:心急如焚心急火燎坐立不安寢食不安如坐針氈

問題設定四:來到廚房,我先(  ),接著(  ),然後( ),最後(   )

問題設定五:望著我親手做的麵條,媽媽滿意的笑了,並說( )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

問題設定二:不一會兒,公共汽車緩緩的開來了,大家( ),我()提供動作迅速的詞語:身手敏捷、風馳電掣,眼疾手快,弩箭離弦

問題設定三:坐在座位上的我眼看到,我為媽媽占領的位置( )

問題設定四:媽媽終於上來了,只見她一邊(),一邊()

問題設定五:聽了媽媽的話,我不情願的站了起來,心裡( )

問題設定六:耳旁傳來老爺爺和阿姨的稱讚聲,我( )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拔河比賽即將開始了,運動員們個個摩拳擦掌,有的(),有的( ),還有的()

問題設定二:只聽裁判哨聲一響,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 )

問題設定三:你看,場面多麼激烈啊!運動員們有的(),有的()還有的( )引導孩子從運動員的表情,神態,體形上去考慮;

問題設定四:圍觀的我們( )引導孩子從觀察者的身份去體驗比賽的激烈,可以聽聽場上的緊張的加油聲,可以看一看飄動的紅領巾等等;問題設定五:比賽終於在一聲清脆的哨聲中結束了 ,大家( )提供興奮的詞語:

歡喜若狂、歡呼雀躍、歡天喜地、歡蹦亂跳問題設定六:天空中飛翔的小鳥彷彿在說( )

看圖寫話

問題設定一: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到(  ),只見他(  )具體寫一寫累的樣子; 提供拉車叔叔很累的詞語: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汗如雨下、步履艱難、步履蹣跚

問題設定二: 看到這情景,我(  ) 提供形容動作迅速的詞語:快馬加鞭,三步並成兩步,大步流星,健步如飛

問題設定三: 叔叔轉過頭來大聲說道(  )

問題設定四: 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彷彿也在說(  )

二年級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星期一的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學一年級2班的同學正在上,瞧,他們多麼認真啊!叮鈴鈴 下了,小華站起來伸伸懶腰,小光偷偷的把小華的椅子往後一拉,小華一屁股坐下去。哎呀,我的屁股!小華痛得嘩嘩地大哭起來。小紅聽到哭聲,連忙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啦?小靜也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了?就這樣越來越...

二年級看圖寫話作文

一 我會拼讀,還會寫。y n b o q zh h xi n j n q m n z sh n q n sh hou hu n q n 二 照樣子,寫一寫。例 冬 圖 地圖 成京青 例 淨 爭 爭取 鬧伸抬 例 場 揚 飄揚 明跑淚 三 我會照樣子寫句子。1 鄧爺爺還親切地問了我的年齡。親切地2 仙...

二年級看圖寫話總結

二年級看圖寫話總結二年級的寫話教學對於整個小學階段都是相當重要的,只有這個時候打好基礎,以後的作文才有保障,才會有堅定的基礎,怎樣培養二年級學生的寫話能力呢?語文教材 明確指出 對寫話有興趣,寫自己想說的話,寫想象中的事物,寫出自己對周圍事物的認識和感想。由此,我覺得對二年級寫話的培養,首先應該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