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寫話練筆

2022-12-05 10:24:05 字數 550 閱讀 8271

歡慶六一

一年一度的「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了,大家都非常高興。同學生穿著整潔的校服集中到校園裡,共同慶祝自己的節日。

八點剛過,慶祝活動就開始了。首先舉行的是表彰大會,在會上表彰了等先進個人,我還獲得了「 」的稱號呢,心裡美滋滋的,特別興奮。今年的六一最有意義了,縣委書記爺爺來到了我們學校,和我們一起參加了慶祝活動。

接著,全校同學們開展了趣味運動比賽。我們二年級比賽的專案有單人跳繩、繞呼拉圈、坐地起身、雙手井字運球、空手運水。乙個個精彩的專案像磁鐵一樣把我吸引住了。

最引人注目的是繞呼拉圈。根據規則,每班派5名選手參加比賽,誰繞的時間長就獲得勝利。當裁判老師哨聲一響,各組迅速行動起來,只見選手們先將呼拉圈向左一擺,再向右用力一擺,隨著腰部的轉動呼拉圈繞起來了。

嘿,這傢伙們真有本事,怎麼搖也不壞,越繞越來勁。你瞧,我們班的繞的多輕鬆啊,樂得拉拉隊員們乙個勁地高喊「 班,加油! 班,加油!

」場外的觀眾也不住的喝彩。此時,我們的學校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我們的比賽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多麼快樂啊,2023年的六一兒童節!多麼幸福啊,2023年六一兒童節!

二年級寫話

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的教學 孩子們的寫話中暴露的問題有 1 審題不清。一般看圖寫話題目要求是 圖上畫的是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請用幾句話寫下來。孩子們基本能把前三個問題回答出來,但是對 幾句話 這個問題忽略不計了,大部分孩子都只有一句話,寫話還停留在一句話的層面上。而題目這裡要求的 幾句話 必須是 ...

二年級寫話訓練

寫話訓練 一 一 正確使用標點符號。例1 我是不是也要去我是不是也要去?1 雲房子哪兒去了 2 我多麼想去滑雪啊 3 桌上有一本語文書 4 這朵花是不是很好看啊 例2 明天我們一起去萬綠園好嗎明天,我們一起去萬綠園好嗎?1 早晨我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地上這去 2 爸爸你看我是不是又長高啦 3 奶奶病了你...

二年級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星期一的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學一年級2班的同學正在上,瞧,他們多麼認真啊!叮鈴鈴 下了,小華站起來伸伸懶腰,小光偷偷的把小華的椅子往後一拉,小華一屁股坐下去。哎呀,我的屁股!小華痛得嘩嘩地大哭起來。小紅聽到哭聲,連忙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啦?小靜也跑過來問 小華你怎麼了?就這樣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