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下冊寫話

2021-03-08 15:59:21 字數 2786 閱讀 8150

二年級下冊「單元寫話」和「口語交際」練習學生例文:

一、《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可愛的小白兔

小白兔很可愛,我很喜歡它。

小白兔長著一身雪白的皮毛,摸上去非常舒服。一對長長的耳朵,高高豎著,它有一雙紅寶石般的大眼睛。非常美麗。

最喜人的就是它的三瓣嘴,吃東西時很好玩。它有乙個短短的小尾巴,還可以起到保護自己的作用!

它喜歡吃紅蘿蔔和青草,好像永遠吃不夠。小白兔的膽子很小,有一點聲音就想逃跑。

小白兔真可愛,我很喜歡它。

例文2:

美麗的小金魚

我家有一條可愛的小金魚,它有一身閃閃發亮的金色魚鱗片,眼睛鼓鼓的,肚子大大的,嘴巴扁扁的,真討人喜歡。

每當我給它餵食的時候,它飛快地游了過來,狼吞虎嚥地吃了下去。有一次,小金魚吃飽了,尾巴一搖一擺的,像一把把「扇子」,好像在跳舞似的,真可愛哦!

我愛美麗的小金魚。

例文3:

可愛的小烏龜

我家有乙隻小烏龜,我把它養在了乙隻透明的玻璃缸內。

小烏龜全身都是墨綠色的,背上有一塊堅硬的龜殼,由十三塊六邊形排列而成,每塊六邊形上都有一圈圈的花紋。它的小腦袋上長著一雙小小的眼睛,眼睛總是半睜半閉,好像永遠睡醒似的。

小烏龜的膽子很小,每次它看見有人過來,就會馬上把頭、四條腿和小尾巴都縮到殼裡,特別可愛

我喜歡小烏龜!

二、《我的小製作》

我的小製作

今天,老師讓同學們做班級的標誌。同學們個個興致高昂,設計了各種各樣漂亮的標誌。

我做的班級標誌是一艘帆船在大海上自由航行。首先,我用藍色橡皮泥涅成平行四邊形做船的底部。然後,用黃色橡皮泥做了迎著風吹得鼓鼓的帆。

最後,分別用紅色、綠色橡皮泥捏成阿拉伯數字2和4的形狀,這樣作品就完成了。這意味著我們二(4)班在學習成長的道路上會一帆凡順的。

有的同學做了可愛的笑臉,有的做了展翅飛翔的雛鷹,還有的做了茁壯成長的小樹……

瞧!同學們的手真巧啊!每乙個小製作都代表著我們美好的心願!

(注意:這篇寫話主要是介紹自己的小製作,側重於介紹自己製作的過程,第二段用上了「首先…接著…然後…最後…」這組表示先後順序的詞語,第三段則簡單介紹了其他同學的作品,做到了詳略得當!)

我們的口語交際課

今天,是我們小製作口語交際課。一開始是作品展示,同學的課桌上,有盛開的玉蘭花的貼國,有胖乎乎的好像在嗡嗡叫地煽動著翅膀的小蜜蜂……

接下來,老師讓大家依次介紹自己的小製作。賈琳說:「我用廢紙盒做的是小鳥的家,我想讓沒有家的小鳥住進去。

」孔雀說:「我用橡皮泥做了乙個小士多啤梨,在難過的時候,吃一顆士多啤梨,心情就會變好!」聞世博說:

「我做的是乙個小青蛙,我希望大家的成績和學習頂呱呱!」我做的是乙個大風車,我希望大風車能把大家的傷心和難過都卷走!

這節課,我的收穫可真大!

我們的小製作

今天,是我們期盼已久的「我們的小製作」口語交際課。

一開始是作品展示,同學們的課桌上擺滿了作品,有盛開的玉蘭花的貼畫,有胖乎乎的好像在嗡嗡地扇動翅膀的小蜜蜂......

接下來,老師讓大家依次介紹自己的小製作。王蔚然做的是乙個大風車,她希望大風車能把大家的傷心和難過都卷走! 孔煜婷做的是一顆小士多啤梨,她想讓同學們在難過的時候,吃一顆小士多啤梨,心情就變好。

大家各個奇思妙想。我做的是乙個小武士筆筒,它大大的眼睛,張著大嘴巴,我想讓它在我學習偷懶的時候,提醒我要堅持到底。

這節課口語交際課真有趣,我們收穫很大!

我的小製作

今天口語交際課的內容是「我的小製作」。一開始是作品展示,同學們的課桌上有盛開的玉蘭花、有貼畫、有胖乎乎的好像在嗡嗡地扇動著翅膀的小蜜蜂······

接下來,老師讓大家依次介紹自己的小製作。趙一博說:「我做的是天鵝,他希望我們班的同學們飛向自己的夢想。

」我做的是兩個小男孩在踢足球,我希望大家都有乙個健康的好身體!········

這節課,同學們的收穫都很大!

三、《誇家鄉》

誇家鄉我的家鄉有一座美麗的公園,叫中心廣場。那裡一年四季鮮花盛開,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高樓林立,是人們娛樂休閒的好地方。

清晨,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人們就從四面八方來在這裡晨練。人們有的在打太極拳,有的在練劍,還有的在練書法……

到了上午, 藍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廣場成了小孩兒的樂園。孩子們在鴿子樓喂鴿子,到小蘑菇林玩耍,玩得多麼開心啊!

傍晚,廣場中心的**噴泉伴著優美動聽的**,噴出五彩的水柱。

中心廣場風光秀麗,是一座美麗的樂園!

誇家鄉我誇的是我的家鄉的四季。

我的家鄉在河南的中原大地上,這裡四季分明。春天,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夏天,五豔六色的花兒爭奇鬥艷,又充滿芬芳。秋天,片片落葉從樹上紛紛落下,像乙隻只飛舞的蝴蝶。冬天,白雪紛紛,風急怒號,我的家鄉又變成了雪的海洋。

我愛我的家鄉。

四、《本學期的收穫》

我的收穫

本學期的收穫有很多,在生活中和學習上都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先說語文吧,我學會了800多個漢字, 記住了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讀了幾十篇文章;其中《玲玲的畫》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告訴了我乙個道理:壞事情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糟,只要肯動腦筋,壞事情往往可以變成好事。

再說數學,我不僅學會了加減乘除法、混合運算,還會測量封閉圖形的周長呢!

這學期我的收穫很大,下學期我繼續努力的!

本學期的收穫

本學期就要結束了,想起這學期的點點滴滴,我覺得自己的收穫特別多。

語文課上我學習了許多生字,知道了郵票齒孔的來歷、學會了如果在野外迷路後的辨別方法等知識。 數學我學會了乘、除法混合運算,還學會了統計和找規律的方法。

本學期我還參加了小提琴的學習,學會了三首曲子的彈奏。

你看,我這學期的收穫多吧!

二年級寫話

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的教學 孩子們的寫話中暴露的問題有 1 審題不清。一般看圖寫話題目要求是 圖上畫的是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請用幾句話寫下來。孩子們基本能把前三個問題回答出來,但是對 幾句話 這個問題忽略不計了,大部分孩子都只有一句話,寫話還停留在一句話的層面上。而題目這裡要求的 幾句話 必須是 ...

二年級下冊寫話同步練習

1 小朋友,有什麼現象曾經引起過你的注意,你曾經對此產生過什麼興趣呢?2 圍繞你那個想不明白的問題,你是怎樣找到科學答案的?這裡頭有乙個什麼科學道理?3 你懂得了這個道理以後,有什麼想法?范文 身邊的科學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大千世界裡的種種奇妙現象真是令人驚訝!以前,我常用一面小鏡子在太陽下往...

二年級寫話訓練

寫話訓練 一 一 正確使用標點符號。例1 我是不是也要去我是不是也要去?1 雲房子哪兒去了 2 我多麼想去滑雪啊 3 桌上有一本語文書 4 這朵花是不是很好看啊 例2 明天我們一起去萬綠園好嗎明天,我們一起去萬綠園好嗎?1 早晨我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地上這去 2 爸爸你看我是不是又長高啦 3 奶奶病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