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下冊寫話同步練習

2023-02-06 22:36:02 字數 1082 閱讀 1645

1、 小朋友,有什麼現象曾經引起過你的注意,你曾經對此產生過什麼興趣呢?

2、 圍繞你那個想不明白的問題,你是怎樣找到科學答案的?這裡頭有乙個什麼科學道理?

3、 你懂得了這個道理以後,,有什麼想法?

范文:身邊的科學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大千世界裡的種種奇妙現象真是令人驚訝!

以前,我常用一面小鏡子在太陽下往屋裡照,照到之處亮亮的,如同乙隻手電筒往幽暗處照射。對此,我非常喜歡。前幾天,我又玩起了這活兒。

爸爸看見了,把我叫到他的身邊說:「我們還能利用太陽光來點火呢。下面讓我來做乙個小實驗吧!

」爸爸從口袋裡拿出乙個放大鏡和一張紙。爸爸先把紙平放在乾燥的地面上,接著把放大鏡正對著太陽光。這時,放大鏡的下面便出現了一束光。

爸爸移動放大鏡,讓放大鏡下面的一束光照到紙上成為最小的光點時才停下來。過了一會兒,奇蹟出現了。只見紙上冒出了煙,慢慢地,紙便燃燒起來了。

我既高興又驚訝地叫道;「爸爸,你真厲害!竟能讓太陽光把紙燃燒起來。」爸爸微笑著看著我,對我說;「這是因為:

放大鏡是乙個凸透鏡,凸透鏡對光線有會聚作用。平行的太陽光通過放大鏡聚焦於一點到紙上,使這一點的溫度公升高,當溫度公升高到紙的著火點時,紙就會燃燒起來。」

聽了爸爸講的科學道理,我對太陽光的奧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同時,也認識到只要我們睜大眼睛、開動腦筋、大膽嘗試,就會發現科學就在我們身邊,科學就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科學、愛科學。

讓我們去了解、去發現大自然的奧秘,為人類做出貢獻。

片段欣賞:

● 前幾天,我在家裡洗澡,浴缸裡放滿了水,我在裡面舒舒服服地泡著,嘴裡哼著小曲。正高興的時候,突然一滴冰涼的水珠掉在我的鼻子上,嚇了我一跳,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抬頭望了望天花板,發現上面有好多小水珠密密麻麻的排列著,有幾滴正在往下掉。

我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把我爸爸請了進來,因為我爸爸他什麼都懂,問他一定知道。

● 回家後,我就把三種液體準備好,用同樣的三個杯子分別裝進水、油和洗潔精,而且高度都相同。我先拿乙個裝有水的杯子,然後用針刺乙個小洞並用手堵上;我請爸爸拿乙個裝上食用油的杯,然後用針刺乙個小洞並用手堵上;我媽媽拿乙個裝有洗潔精杯子,然後用針刺乙個小洞並用手堵上。我就叫

一、二、三同時放開,來看哪種液體流得快。

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練習 二四

看圖寫話專項練習 二 幫助別人類 1 2 寫法提示 1 下筆寫之前,必須認真觀察圖,先讀懂圖意,明確 表達的中心思想是什麼?然後取乙個恰當的題目。2 開頭應交代清楚時間 地點 誰正在幹什麼或遇到了什麼困難?注意 這裡的誰指的是被幫助的那個人 3 再仔細觀察圖,加上合理的想象,他很辛苦 很累 還是很著...

二年級語文下冊寫話

二年級下冊 單元寫話 和 口語交際 練習學生例文 一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可愛的小白兔 小白兔很可愛,我很喜歡它。小白兔長著一身雪白的皮毛,摸上去非常舒服。一對長長的耳朵,高高豎著,它有一雙紅寶石般的大眼睛。非常美麗。最喜人的就是它的三瓣嘴,吃東西時很好玩。它有乙個短短的小尾巴,還可以起到保護自己的...

二年級寫話

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的教學 孩子們的寫話中暴露的問題有 1 審題不清。一般看圖寫話題目要求是 圖上畫的是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請用幾句話寫下來。孩子們基本能把前三個問題回答出來,但是對 幾句話 這個問題忽略不計了,大部分孩子都只有一句話,寫話還停留在一句話的層面上。而題目這裡要求的 幾句話 必須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