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備課

2023-01-03 23:06:04 字數 664 閱讀 3688

冊山中心小學徐文霞

一、單元知識結構:

本組是乙個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分成「詩海拾貝」和與詩同行「兩大板塊。每個板塊的主體是」活動建議「,教師可以根據這些建議,引導學生按照學校、家庭的實際情況開展活動。

」閱讀材料「供學生在開展活動時閱讀,學生從中獲得關於詩歌的感性認識,在詩歌欣賞和童詩寫作等方面得到借鑑和啟發。

二、學情分析:

學生在五年級已開展過兩次這種集中編排、課內外一體的綜合行學習,具備了一些綜合性學習的基礎。教學中要充分體現綜合性學習自主**、開放的特徵,抓好策劃、活動、交流、評價等幾個環節,使綜合性學習更有實效。

三、 單元教學目標:

(1)通過蒐集和閱讀詩歌,增加對詩歌的興趣,感受詩歌的特點。能蒐集並按一定標準給詩歌分類。

(2)能誦讀詩歌,大體把握詩意,想象詩歌描述的情境,體會詩人的情感。

(3)通過朗讀詩歌、欣賞詩歌、學寫童詩等活動,感受詩歌的魅力。

(4)寫簡單的活動總結。

四、過程與方法:

策劃、活動、交流、評價、總結。

五、單元重點、難點

體會詩人的情感,感受詩歌的魅力,增加對詩歌的興趣。

六、 教學建議:

教法:組織、引導。

學法:自主**、合作活動。

七、教學準備:相關課件

八、課時安排 5課時

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語文試卷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六單元檢測題 第一部分積累與運用 一 拼 園 1 看拼音寫詞語,注意把字寫端正美觀。4分 sh n z i y ng j ng n i r n x n w i m b r n sh 2 為下面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4分 散 s n s n 步散 s n s n 漫 肖 xi o x...

六年級第六單元

第六單元 1 填空 1 用圓規畫圓時,圓心決定圓的 圓規兩腳分開的距離決定圓的 2 任意圓的周長與這個圓直徑長度的倍數關係是乙個固定值,我們把它叫做 用字母 表示,圓的周長 3 乙個圓的半徑擴大4倍,直徑擴大 倍,周長擴大 倍,面積擴大 倍。4 乙個正方形,乙個長方形,乙個圓,它們的周長都是314厘...

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練習卷

姓名 成績 一 根據拼音寫詞語。10分 d n qi tu c j ju f l l r n c xi ng ch b b d u sh y t ng ru 二 按要求寫成語。9分 1.寫四個含反義詞的成語 2.寫出四個含有人體名稱的成語 3.聲音高入雲霄,把浮動著的雲彩也止住了。形容歌聲嘹亮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