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第六單元

2022-11-18 12:06:06 字數 997 閱讀 8886

第六單元

1、填空

1、用圓規畫圓時,圓心決定圓的( );圓規兩腳分開的距離決定圓的( )

2、任意圓的周長與這個圓直徑長度的倍數關係是乙個固定值,我們把它叫做( ),用字母( )表示,圓的周長=( )

3、乙個圓的半徑擴大4倍,直徑擴大( )倍,周長擴大( )倍,面積擴大( )倍。

4、乙個正方形,乙個長方形,乙個圓,它們的周長都是314厘公尺,其中,面積最大的是( )

5、拼乙個圓,需要圓心角是60°、半徑6厘公尺的扇形紙片( )個

6、右圖中兩圓陰影部分的面積之差是( )平方分公尺。

7、下面左圖,4個等圓的半徑都是5厘公尺,陰影部分的周長是( )厘公尺。

8、上面右圖周長為18.28厘公尺,半徑為( )厘公尺

2、選擇

1、右圖有( )條對稱軸

a.2條 b.3條

c.6條 d.9條

2、在同乙個圓中,直徑是mx厘公尺,半徑是nx厘公尺,則n=( )m

a2 b無法確定 c d4

3、把乙個周長是12.56厘公尺的圓分成兩個半圓,每個半圓的周長是( )厘公尺。

a6.28 b8.28 c10.28 d12.56

4、環形陰影部分的寬度恰好等於較小圓的半徑,陰影部分的面積是較大圓的( )

a b c d

3、 求下面陰影部分的周長和面積

4、在長方形中畫乙個最大的圓,再畫出組成圖形的對稱軸。

5、解決問題

1、如下圖,正方形的面積是7平方厘公尺,塗色部分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2、摩天輪半徑是10公尺,張明坐著它轉動了314公尺,問此時摩天輪轉了幾周?

3、乙個半圓形的養雞場,一面靠牆,另一面用籬笆圍成,籬笆長15.7公尺,這個養雞場的占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4、乙個圓形花壇的半徑為6公尺,如果將這個圓形花壇的半徑增加2公尺,它的面積會增加多少平方公尺?

六年級英語第六單元

課題教學目標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教學程式step1 warmingup step2review unit 6 at the snack bar課時數6第4課時總課時數 1.能誦讀歌謠what would you like?複習鞏固本單元學習的詞彙和句型。2.激發學生朗讀英語的興趣。3.能聽懂 會...

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語文試卷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六單元檢測題 第一部分積累與運用 一 拼 園 1 看拼音寫詞語,注意把字寫端正美觀。4分 sh n z i y ng j ng n i r n x n w i m b r n sh 2 為下面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4分 散 s n s n 步散 s n s n 漫 肖 xi o x...

語文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備課

冊山中心小學徐文霞 一 單元知識結構 本組是乙個綜合性學習 輕叩詩歌的大門,分成 詩海拾貝 和與詩同行 兩大板塊。每個板塊的主體是 活動建議 教師可以根據這些建議,引導學生按照學校 家庭的實際情況開展活動。閱讀材料 供學生在開展活動時閱讀,學生從中獲得關於詩歌的感性認識,在詩歌欣賞和童詩寫作等方面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