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工作計畫

2023-01-03 23:06:02 字數 1487 閱讀 3633

綜合實踐活動工作要點

一、 強化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意識。

1. 教師層面:重點通過教學是到調查問卷和教學質量調研成績,呈現考查學科課程開設情況。

2. 學生層面:重點通過學生實踐性作業和學校課外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呈現課程開設情況。

二、 規範教師的教學常規和教學研究人員的教研常規,紮實有序的推進學科教學教研工作。

1. 教學常規:培訓、理論學習、備課、上課、實踐作業等。

備課要求:5個策略詳備一課,其餘主體兼備,但是要突出實踐活動特點,呈現策略及活動的思路。一學期可以選取8-10個主題,兩周完成乙個主體;也可以乙個主題搞乙個系列(如:

樹葉的生長與落葉),主題可以從快樂成長選取,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教學需要自定或選取焦點主題,在選題時注意要設計課內、課外和社群。

作業要求:從每個主題的計畫到落實材料和活動總結,訂裝在一起。

2.教研常規:

(1)教研活動開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課程方案落實、計畫的制定、業務檢查、質量調研、達標課與主題性教研活動、社會實踐和社群服務活動等,綜合實踐活動檔案管理要設定專項檔案,相關評估成績要在評估方案中實踐活動部分體現。

(2)狠抓教學教研效度提高。一要注重教研活動的主題化。這樣有利於貼近教師學生,有利於教師梳理思維,專注研究,有利於提高教研的效度。

二要注重教研方式的實效化。可跟近指導,讓活動不走過場;可與實踐相連,讓活動貼近教師。三要注重教研活動問題化。

要打通自下而上的教研問題徵集渠道,讓更多的貼近教師、貼近教學的草根問題成為我們的研究主題。四要注重創新教研,注重發展。在教學教研的形式上,要大膽的創新,如:

網路教研、一課多議多上等。

(3)、教學策略執行。各個學校以綜合實踐活動「體驗——**」式教學策略為遵循,進一步完善、規範和提公升自能高效課堂。

三、教學質量調研情況說明。

1.質量監控(100分):動態調研抽測(40分)和期末調研抽測(60分)相結合。

抓好綜合實踐活動隨機作業檢查、學生問卷、隨機調研和期末考查抽測、作業檢查、學生問卷工作,加大過程評估力度,各個學校要與區教研室的評估分值一致。以通報的形式及時反饋,來提高教學質量。說明:

學生作業檢查和學生問卷調查佔40分,調研成績佔60分。(實際考試60分,學生作業20分,調查問卷20分)

2.根據學科特點,加強課上、課外、校外實踐活動。積極參加社會性實踐活動,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3.調研考試目標。生活意識(或行為)和踐行意識(行為)。

4.試題題型。

綜合實踐活動題型一:根據《我們身邊的塑料》這一主題,請你制定乙份實踐活動計畫?舉例說明,課上你參與了哪些活動?

結合事例談談活動感受?舉例說明遇到了什麼困難,是怎麼解決的?怎樣把塑料帶來的危害降到最低,制定乙個解決方案?

(任選3個問題解答)

3、學生問卷:(1)基礎知識部分。(2)教學常規情況。

4、考試形式:抽乙個班級,統一閱卷。

冊山中心小學綜合實踐活動學生實踐作業

成長的足跡

學校班級

主題活動小組

___活動計畫表

綜合部工作計畫

著眼公司長遠利益,使公司一切行為制度標準化正規化。綜合部近期特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其目的是為了使公司更好的掌握了解員工的詳細情況,也是將來晉公升和崗位調配的依據。當然最終還是取決於個人能力。2 員工招聘 根據公司發展需要招聘新員工。備註 招聘首先要嚴把人員質量關,盡最大可能做到人盡其才。其中包括人員學...

綜合科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現代教育理論和市教育局的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推進素質教育為中心,以基礎教育課程為重點,以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為目標,進一步強化創新意識,不斷提公升我校小學綜合教師的專業水平,確保提高有效教學。同時認真貫徹落實學校工作計畫,並結合綜合科組各學科教學特點和本校任教科學 品德 綜合和環保各學科...

綜合組工作計畫

本學期綜合理科教研組計畫本著 抓常規,重基礎,講規範,重實效 的工作思路。結合本期學校工作計畫及教導處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及學校領導提出的具體要求,綜合組將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校本培訓為依託,夯實學科教研,強化隊伍建設,發掘師生潛能,繼續發揚全組齊心協力,有事大家共同承擔的優良作風,爭創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