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教學法在廣告策劃課程中的應用

2023-01-02 11:21:03 字數 952 閱讀 2190

作者:楊甯

**:《現代職業教育·高職高專》2023年第06期

[摘要] 近年來,各教育階段的教學質量及效率均得到了提高,尤其是高等教育階段的教學質量及效率,還在專業體系及教學方法上得到了完善,使高等教育事業得到了又好又快的發展。廣告策劃是近年來高等院校設定的一門專業課,不僅具有很強的實踐性,還具有很強的操作性,故教學及學習難度都比較高,而專案教學法則是提高廣告策劃課程教學質量的有效教學手段,理應得到重視。

[關鍵詞] 專案教學法;教學方法;應用分析

[中圖分類號] g642 [文獻標誌碼] a [文章編號] 2096-0603(2018)16-0177-01

眾所周知,廣告策劃課程不僅含有豐富的理論知識,還含有技術性較強的實踐內容,故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及操作性。但實際的廣告策劃課程教學中,很多教師都只注重理論知識的教學,而對學生實踐能力及操作能力的培養則選擇忽視或輕視,這不僅不利於廣告策劃課程教學質量及效率的提高,也不利於該專業學生廣告策劃實踐能力的提公升。專案教學法作為近年來較為先進的一種教學方法,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理論知識學習能力及實踐操作能力,故將之應用到廣告策劃課程教學中,能夠有效提高廣告策劃的教學質量及效率,使學生的廣告策劃理論學習能力及實踐操作能力得到提高。

一、專案教學法的內涵

專案教學法簡單而言就是教師以引導者的身份,在課堂上為學生布置學習專案,然後讓學生自行去完成學習專案。對學生進行專案教學時要經過資訊收集(專案確定)、方案設計(專案布置)、專案實施及最終評價(專案評價)四個環節,每乙個專案環節都對學生的廣告策劃專業知識及技術學習非常有利,並且都有相應的教學要求。很多文獻資料顯示,專案教學過程中不僅需要堅持「以專案為主線」原則,還需要堅持「以教師為引導」和「以學生為主體」原則,因此能夠有效實現學生在廣告策劃課程教學中的主體地位,提高廣告策劃課程教學的有效性。

專案教學法在實際應用中還突顯出目標指向多重性、培訓周期短、教學見效快、教學可控性好、理論與實踐結合性強等特點,進一步證實在廣告策劃課程教學中應用專案教學法是必要和重要的[1]。

專案教學法在中職《納稅實務》課程教學中應用

摘要 專案教學法越來越得到重視,它的特性和中等職業教育的宗旨是契合的,納稅實務 是一門實用性很強的課程,本文按照實施過程,在確定專案 任務分解 操作示範等方面,對專案教學法應用於 納稅實務 課程教學的可行性作了一次初步的 關鍵詞 專案教學法中等職業學校納稅實務課堂效率 我們都知道中職學校的課不太好上...

專案驅動教學法在《化工單元操作》課程中的運用

隨著我國對教學方式改革的逐步深入,逐漸有許多老師開始嘗試使用諸如自主 或專案驅動教學方法,這些教學方法都是以學生為中心 以能力為本位。其中專案驅動教學法是使用率比較高的一種方法,其本質是行動導向型的教學方法。我們在 化工單元操作 課程中運用專案驅動教學法,可以在課程中使理論與實踐得到有機的統一,不但...

專案教學法在病理學課程教學中的應用分析

作者 朱崎歐瑜 讀書文摘 下半月 2017年第10期 摘要 專案教學法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教學方法,通過專案教學法進行學教學,能夠有效的激發出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促進學生思維能力的拓展,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應用,培養學生自學能力以及獨立解決和分析問題的能力,促使學生的綜合能力得到全面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