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

2022-12-27 22:51:04 字數 2296 閱讀 2780

古冶區2023年小學六年級畢業質量檢測數學試卷

一、填空(每題2分,共26分)

1、最新統計顯示,2023年汶川**發生後,20個省市對口支援災後重建,為受援地區群眾累計提供就業崗位一百六十一萬八千個,這個數寫作改寫成以 「萬」為單位是( )萬個。

2、如果小明向西走50公尺,記作-50公尺,那麼小剛向東走50公尺,記作( )公尺。6月份,小麗的父親領取工資2800元,記作+2800元,那麼購買食品用去980元,記作( )元。

3、如果a×5=b×3,那麼a:b如果a:0.4=2:5,那麼a=( )。

4、填上合適的單位。

1瓶牛奶大約有250教室的地面面積是50( )

乙個火柴盒所佔空間大約是6( ) 一頭大象大約重1250( )

5、1路和2路公共汽車早上7時同時從起始站發車,1路車每隔6分鐘發一輛車,2路車每隔8分鐘發一輛車。這兩路車第二次同時發車的時間是

6、把寫有數字①—⑨的9個同樣的小圓球放入布袋裡,從中任意摸乙個,摸到寫有奇數的小圓球可能性是

7、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它們的體積相差12.56立方分公尺,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8、把右圖所示的長方形鐵皮卷成乙個高2dm的圓柱形鐵桶,鐵桶的底面直徑大約是( )dm,加上底面後,鐵桶的容積大約是( )公升。(鐵皮的厚度忽略不計)

二、判斷(10分)

1、乙個一位小數與乙個兩位小數相加,所得的結果一定是三位小數。( )

2、將逆時針旋轉90°就成了

3、用一副三角板可以拼出105°的角。( )

4、兩個圓半徑長度比是1:2,則它們的面積比也是1:2

5、一件衣服先提價10%,再打九折**,這時這件衣服的**和原價相同。( )

三、選擇(10分)

1、今天是2023年6月28日星期四,那麼2023年6月28日是星期( )。

a. 星期三 b.星期四 c.星期五 d. 星期六

2、8□3萬》860萬,□中應填寫的數字是( )

a. 數字0 - 5 b. 數字6-9 c. 數字5-9 d. 數字1-5

3、小紅和小梅兩位同學進行電腦打字測試,都需要列印一篇1528個字的作文,小紅每分鐘列印49個字,小梅3分鐘列印了153個字,半個小時的時間( )。

a. 兩個人都能完成b. 兩個人都不能完成

c. 小紅完成,小梅完不成 d. 小紅完不成,小梅完成

4、乙個量桶中有水200毫公升,放入兩顆同樣大小的鋼珠後,沒入水中,水面公升高到300毫公升,每顆鋼珠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a.50 b.100c. 150 d. 無法判斷

5、下面的( )組各圖形之間的關係不能用右面關係圖表示。

a. 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三角形

b. 正方形、長方形 、平行四邊形

c. 圓柱 、圓錐、立體圖形

d. 正方體、長方體、立體圖形

四、計算(24分)

1、直接寫出得數(5分)

2100÷70= 19+63= 3.5+4.9= 3.6÷12= 0.4×0.2=

2、豎式計算(4分)

5.36×1.860.08÷2.3

(結果精確到0.01結果保留一位小數)

3、計算下面各題,能簡算的要簡算。(9分)

4、解方程(比例)。(6分)

五、作圖並填空。(8分)

(圖中每個小方格表示1平方厘公尺。)

(1)把圖中的三角形繞a點順時針旋轉90°,畫出旋轉後的圖形。(3分)

旋轉後,b點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    )。(1分)

(2)按2:1畫出三角形放大後的圖形。(3分)

放大後三角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1分)

六、解決問題(32分)

1、小芳有45張郵票,比小華的郵票多25%。小華有多少張郵票?(5分)

2、兩工程隊共同修一條9千公尺長的公路,同時開工,從兩端開始,甲工程隊每天修0.2千公尺,乙工程隊每天修0.25千公尺,幾天能夠把這條公路修完?(5分)

3、甲、乙兩件上衣的原價相同。商場**活動中,甲種上衣按五折銷售,乙種上衣按六折銷售,李阿姨用132元買了甲、乙上衣各一件。這兩種上衣的原價是多少元?(5分)

4、學校跳遠比賽,需要準備乙個長8公尺,寬5公尺的沙坑,在沙坑裡面要鋪上40厘公尺厚的沙子。一立方公尺的沙子重1.5噸。學校至少要準備多少噸沙子?(5分)

5、用鐵皮製作成乙個無蓋的圓柱形水桶,底面半徑是2分公尺,高與底面半徑的比是3:1,製作這個水桶至少需要多少鐵皮?這個水桶能盛多少公升水?(6分)

六年級數學

2011 2012學年小學六年級數學下學期期中檢測試題 一 填空 30分 1 在0 1 2 3 4 5 6 7 8 9 10這些數中是自然數,是奇數是偶數,是質數,是合數。2 最大的八位數是最小的九位數是它們相差 3 我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全國人口已達到十二億九千五百三十三萬,這個數寫作省略億...

六年級數學

六年級數學檢測題 一 1 填空題 42分 1 乙個長方體的長是15厘公尺,寬是12厘公尺,高是8厘公尺,它的上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前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右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2 用鐵絲焊接成乙個長12分公...

六年級數學

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 成績統計表 一 填空題。每空1分,共26分 1 乙個九位數最高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萬位上是最小的質數,千位上是最小的奇數,其它各位上的數字都是零,這個數寫作改寫成用 萬 作單位的數是 省略 億 後面的尾數是 2 把4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剪成7段,每段長 公尺,每段佔全長的 3 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