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

2022-11-23 12:42:05 字數 2421 閱讀 4909

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

成績統計表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26分)

1、乙個九位數最高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萬位上是最小的質數,千位上是最小的奇數,其它各位上的數字都是零,這個數寫作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是(      ),省略「億」後面的尾數是(      )。

2、把4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剪成7段,每段長( )公尺,每段佔全長的( )。

3、4時20分=(   )時,  8千克=(   )噸。

4、的分數單位是(  ),再加(  )個這樣的單位就是最小的質數。

5、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一年全年有( )天,到今年10月1日是( )周年。

6、六年級一班今天到校36人,有4人缺席,則該班今天的出勤率為( )。

7、工作時間、工作效率、工作總量這三個量中,( )一定,( )和成反比例。

8、氣象局為了表示一天中氣溫變化情況,採用(   )統計圖最合適。

9、a和b都是自然數,而且a÷b=6,那麼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  )。

10、小麗去年6月28日到銀行存了乙個定期儲蓄1000元,年利率是1.98%利息稅是20%,今年到期小麗可得本金和稅後利息共(   )元。

11、把0.803,,0.,0.8和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起來是

12、把稜長6厘公尺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乙個最大的圓錐,這個圓錐體的體積是(   )。

13、4.6÷11用迴圈小數表示商是(    ),這個迴圈小數的小數點後面第138位上的數字是(     )。

14、下面各幅圖分別是從哪個方向看到的圖形?

15、5.0529保留兩位小數是

二、判斷題(正確的畫「√」,錯誤的畫「╳」 。每題2分,共10分)

1、甲數的等於乙數的,甲數一定比乙數大

2、通過放大鏡看乙個20o的角,這個仍是20o

3、任何質數加1都成為偶數

4、如果x和y是兩種相關聯的量,並且x=2y,那麼x和y成正比例。( )

5、一節課的時間是40分鐘,即0.4小時

三、選擇題(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每題2分,共10分)

1、小華2023年二十一歲了,只過了六個生日,他出生於 ( )。

a.2023年2月29日 b.2023年2月29日 c.2023年2月28日

2、一件商品先降價20%後,再漲價20%,這時**為4.8元,這件商品的原價是( )。

a.4.8元      b.4.6元       c.5元

3、如果小明的郵票比小紅的多25%,那麼小紅的比小明的少(   )。

a、20%   b、25%     c、不能確定

4、鹽水中有2克鹽和50克水,如果再加2克鹽,現在鹽佔鹽水的(    )。

a、    b、      c、     d、

5、將圓柱的側面剪開後展開,將得不到(    )。

a、平行四邊形    b、長方形   c、正方形    d、梯形

四、計算題(共26分)

1、直接寫結果(8分)

125×64= 180÷30= 1.5a+a+a=

0.1×0.99=  ÷6=  1÷-÷1=   7×÷7×=

2、脫式計算(能簡便算的要簡算,寫出主要步驟)(8分)

(1)1375+45018×25 (2)÷23+×+

(3)9.08×101 (4) 3.6-2.8+7.4-7.2

3、求未知數χ(每題2分,共4分)

(1) 2x+0.4=0.36×5 (2)x: = 12:

4、 列式計算。(可列方程解答)(每題3分,共6分)

(1)乙個數的1.5倍是3.1與o.5的和的6倍,這個數是多少?

(2)乙個數的比它的多1.8,這個數是多少?

五、圖形題(共6分)

1、如圖,求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厘公尺)(4分

2、過點c作已知直線ab的垂線與平行線。(2分)cab

六、解決問題(1、2題各3分,3——6各4分,共22分)

1、 下面是學校操場的平面圖,比例尺是,先量出圖上的長和寬(保留整厘公尺數)並標在圖上,再計算出操場的實際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3分)

2、 裝訂一本書,如果每頁排500個字,可以排180頁,如果改為每頁排600個字,可以少排多少頁?(3分)

3.數學興趣小組的同學測量一棵大樹的高度,因工具有限只測得了這棵樹的影長是5公尺,同時還測得旁邊的一棵小樹高1.8公尺,影長1公尺。請你計算出這棵大樹的高度?(4分)

4、甲乙兩地相距360千公尺,一列貨車和一列客車從甲、乙兩地同時相對開出,已知客車的速度是每小時50千公尺,貨車的速度是客車的,兩車開出後幾小時相遇?(4分)

5、修一條公路,甲隊獨修15天完成,乙隊獨修12天完成,兩隊合修4天後乙調走,剩下的路由甲隊繼續修完。甲隊共修了多少天?(4分)

6、做乙個底面半徑是3分公尺、高8分公尺的圓柱形無蓋鐵皮水桶,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公尺鐵皮?(得數保留整數) 如果鐵桶裝有的水,那麼裝的水有多少公升?(4分)

六年級數學

2011 2012學年小學六年級數學下學期期中檢測試題 一 填空 30分 1 在0 1 2 3 4 5 6 7 8 9 10這些數中是自然數,是奇數是偶數,是質數,是合數。2 最大的八位數是最小的九位數是它們相差 3 我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全國人口已達到十二億九千五百三十三萬,這個數寫作省略億...

六年級數學

六年級數學檢測題 一 1 填空題 42分 1 乙個長方體的長是15厘公尺,寬是12厘公尺,高是8厘公尺,它的上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前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右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2 用鐵絲焊接成乙個長12分公...

六年級數學

人教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嚴格遵循黨的教育方針,愛崗敬業,正確傳授學生知識,並對學生進行適當的思想教育,培養其成為新時期現代化建設的 人和建設者。認真培養其數感,提高其計算能力,培養其空間觀念,並能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生活實際中去,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問題。二 班級情況分析 1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