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

2022-11-27 11:33:02 字數 2051 閱讀 4968

2014-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六年級數學畢業測試卷

一、我會填。(共20分,其中第9題2分,其他各題每題1分)

1.全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統計結果,我國總人口已達到***人,讀作

改寫成用「億」作單位的數是億;省略億位後面的尾數約是億人。

2.由6個1,8個0.1和5個0.01組成的數是

3. 時=( )時( )分 8噸50千克=( )噸=( )千克

4.把三個稜長4厘公尺的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表面積減少( )平方厘公尺。

5.把10千克的糖果,平均裝在n個袋子裡,每袋重( )千克,每袋佔總質量的。

6.在0.521 、、56%這三個數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

7.已知3x=2y,那麼x:yx和y成比例。

8.一件上衣八折以後的價錢是120元錢,原價是( )元。

9.( )%=3:412小數

10.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體積之和是36立方厘公尺,那麼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二、請你當小法官。(對的打「√」,錯的打「×」,共5分

1.如果a>0,那麼一定小於a

2.一種商品先提**10%,然後又降價10%,現在的**比原價低

3.2023年的第一季度有91天

4.在同一幅地圖上,甲、兩地的圖上距離越長,兩地的實際距離也就越長。( )

5.乙個分數的分子、分母都增加5,結果與原數相等

三、請你選一選。(5分)

1.小明的爸爸今年a歲,小明(a-25)歲,再經過x年後,爸爸和小明相差是( )。

a、x+25歲 b、x歲 c、25歲

2.為慶祝六一兒童節學校用彩色氣球布置舞台,按「三紅、二黃、二綠」規律連線起來,第37氣球是( )。

a、紅色 b、黃色 c、綠色

3.表示一位病人一天內體溫變化情況,繪製( )統計圖比較合適。

a、折線 b、條形 c、扇形

4. 將一塊正方體形狀的橡皮泥捏成長方體,長方體和正方體( )。

a、體積相等,表面積不相等 b、體積不相等,表面積相等

c、體積和表面積都相等d、體積和表面積都不相等

5.下列圖形都是由相同的小正方形組成,哪乙個圖形不能折成正方體?( )

abc、

四、請你算一算。(29分)

1.直接寫得數:(8分)

0.38+1.29.3÷0.03350-45=

92÷= 8×0.5 ÷8×0.5=

2.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12分)

3.5 ×+6.5×6020.2×0.4+7.88)÷4.2

8×4×12.5×0.25

3.解方程:(9分)

2x÷5=154x+3×0.7=6.5x:8=:

五、右面的平行四邊形中,空白部分的面積是10平方

分公尺,求塗色部分的面積。(單位:分公尺)(4分)

六、操作題:畫出圖中長方形①繞點m順時針旋轉90°後的圖形,再畫出長方形②繞點n逆時針旋轉90°後的圖形。(6分)

七、請你解決實際問題。(第1-5題每題5分,第6題6分)

1.服裝廠第一季度生產服裝2500套,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多生產。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共生產多少套服裝?

2.在比例尺是1 : 20000000的地圖上,量得a、b兩地的公路線長為4.

5厘公尺。一輛客車與一輛貨車分別同時從兩地相對開出,6小時後兩車相遇,客車每小時行90千公尺,貨車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3.用一根長64厘公尺的鐵絲,圍成乙個長與寬的比是5:3的長方形框架,這個長方形框架圍成的面積是多少?

4.笑笑將自已今年的壓歲錢1500元存入銀行,定期3年,年利率是3.14%,到期時,她一共可取出多少元?

5.乙個長方形和乙個圓的周長相等,已知長方形的長是10厘公尺,寬是5.7厘公尺,圓的面積是多少?

6.乙個圓錐形沙堆,底面半徑是3公尺,高是2公尺。

(1)每立方公尺沙子重1.8噸,這堆沙子重多少噸?

(2)如果用一輛載重量是5噸的卡車運這堆沙子,一共要運幾次?

六年級數學

2011 2012學年小學六年級數學下學期期中檢測試題 一 填空 30分 1 在0 1 2 3 4 5 6 7 8 9 10這些數中是自然數,是奇數是偶數,是質數,是合數。2 最大的八位數是最小的九位數是它們相差 3 我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全國人口已達到十二億九千五百三十三萬,這個數寫作省略億...

六年級數學

六年級數學檢測題 一 1 填空題 42分 1 乙個長方體的長是15厘公尺,寬是12厘公尺,高是8厘公尺,它的上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前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右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2 用鐵絲焊接成乙個長12分公...

六年級數學

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 成績統計表 一 填空題。每空1分,共26分 1 乙個九位數最高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萬位上是最小的質數,千位上是最小的奇數,其它各位上的數字都是零,這個數寫作改寫成用 萬 作單位的數是 省略 億 後面的尾數是 2 把4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剪成7段,每段長 公尺,每段佔全長的 3 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