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

2022-11-20 13:12:04 字數 1142 閱讀 8606

六年級數學檢測題(一)

1、填空題( 42分 )

1、乙個長方體的長是15厘公尺,寬是12厘公尺,高是8厘公尺,它的上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前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 平方厘公尺;右面的長是( )厘公尺,寬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2、用鐵絲焊接成乙個長12分公尺,寬10分公尺,高5分公尺的長方體框架,至少需要鐵絲( )分公尺。

3、乙個長方體的長是9分公尺,寬是5分公尺,高是5分公尺,這個長方體有( )個面是正方形,每個面的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其餘四個面是長方形,其面積大小( ),每個面的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4、乙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是72厘公尺,它的乙個面是邊長( )厘公尺的正方形,它的表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5、乙個正方體紙盒的表面積是5.1平方分公尺,它的占地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6、乙個長方體,長4分公尺,寬3分公尺,高5分公尺,它的占地面積最大是( )平方分公尺。

7、用稜長是1厘公尺的正方體木塊,拼成乙個較大的正方體,至少需要( )塊。

二、判斷題(18分)

1、長方體的六個面都是長方形。( )

2、長方體相對的兩個面面積一定相等。( )

3、長方體的六個麵中有可能有四個面是正方形。( )

4、乙個長方體如果有四個面是正方形,這個長方體一定是正方體。( )

5、如果兩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相等,那麼這兩個正方體的表面積一定相等。( )

6、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稜長和擴大2倍,表面積擴大2倍。( )

三、解方程(20分)

1、2x+7×1.2=10 2、7-3x=2.5 3、8x-5x=27

4、x-0.3x=1.05   5、8x-1.3×4=7.6

4、應用題

1、乙個長方體的稜長總和是160厘公尺,它的長是12厘公尺,寬是5厘公尺,這個長方體的高是多少厘公尺? (7分)

2、乙個長方體和乙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相等,已知長方體的長為5厘公尺,寬為3厘公尺,高為4厘公尺。求正方體的稜長。(8分)

3、要做底面是邊長為5厘公尺的正方形,高4公尺的長方體通風管

20節,至少需要鐵皮多少平方公尺?(10分)

六年級數學

2011 2012學年小學六年級數學下學期期中檢測試題 一 填空 30分 1 在0 1 2 3 4 5 6 7 8 9 10這些數中是自然數,是奇數是偶數,是質數,是合數。2 最大的八位數是最小的九位數是它們相差 3 我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全國人口已達到十二億九千五百三十三萬,這個數寫作省略億...

六年級數學

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 成績統計表 一 填空題。每空1分,共26分 1 乙個九位數最高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萬位上是最小的質數,千位上是最小的奇數,其它各位上的數字都是零,這個數寫作改寫成用 萬 作單位的數是 省略 億 後面的尾數是 2 把4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剪成7段,每段長 公尺,每段佔全長的 3 4時...

六年級數學

人教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嚴格遵循黨的教育方針,愛崗敬業,正確傳授學生知識,並對學生進行適當的思想教育,培養其成為新時期現代化建設的 人和建設者。認真培養其數感,提高其計算能力,培養其空間觀念,並能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生活實際中去,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問題。二 班級情況分析 1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