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磚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27 00:21:03 字數 1319 閱讀 4774

工程名稱:卓新歐錦城二期1號、2號樓及地下室施工單位:成都市巨集昇建築工程****

交底內容:

1.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防護用具。

2.凡不符合高處作業的人員,一律禁止高處作業。並嚴禁酒後高處作業。

3.嚴格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遵守高處作業規定,工具必須入袋,物件嚴禁高處拋擲。

4.懸空作業處應有牢靠的立足處,並必須視具體情況,配置防護網、欄杆或其他安全設施。

5.懸空作業所用的索具、腳手板、吊籃、吊籠、平台等裝置,均需經過技術鑑定或檢證方可使用。

6.多種施工機械和電源電器必須由持證人員操作,無證人員不得開機和接電,防止傷人。

7.在外腳手架下穿行要戴好安全帽,在高空危險處操作要繫好安全帶。

8.高空作業時,大風及雨後作業,應檢查腳手架是否牢固。

9.施工前應全面檢查腳手架及圍護設施,及時排除隱患,符合安全操作要求後方可操作。外牆腳手架和室內高度超過3.6m的腳手架均應由專業架子工搭設和拆除。

抹簷口的腳手架,一定要有高出口簷口1m的保護欄杆設施,嚴禁搭飛跳板。

10.對腳手板不牢固之處和蹺頭板等應及時處理,要鋪有足夠的寬度,以保證手推車運灰漿時的安全。

11.腳手架上的材料、工具應分散堆放,不得超載。腳手板上不允許多人集中在一起操作,一塊腳手板上不得超過兩人集中操作。禁止與其他工種垂直交叉作業。

12.用塔吊上料時,要有專人指揮,遇六級以上大風時暫停作業。

13.砂漿機應有專人操作維修、保養,電器裝置應絕緣良好並接地。

14.嚴格控制腳手架施工負載。

15.不准隨意拆除、斬斷腳手架軟硬拉結,不准隨意拆除腳手架上的安全設施,如妨礙施工必須經施工負責人批准後,方能拆除妨礙部位。

16.水平隔離帶安裝位置比預定鑲貼面磚的位置高出1層。

17.水平安全網的位置按高層建築安全網設定規定安裝。

18.安裝好隔離帶,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安裝附腳手。

19.隔離帶、安全網、附腳手的安裝可與主體結構施工同時進行,確保主體結構不停頓地繼續向上施工。措施是:平面位置錯開避免立體作業。

20.上部主體結構施工時,用內控法控制垂直度,每隔一層,用經緯儀進行校驗。

21.在房屋中部向下鑲貼飾面磚時,對中部的第一層面磚,用透明水管操平,在牆上分格,待四周交圈後,再鑲貼第一層面磚,面磚自上而下排列,找頭放在地面處。

22.在鑲貼房屋上部面磚前,根據房屋中部已貼好的第一批面磚,由下向上排列,直到簷口,找頭在女兒牆最上一塊。在牆面排列,劃線無誤以後,自簷口向下鑲貼面磚。

23.上部面磚貼到房屋中部與已貼面磚合龍後,拆除附牆腳手,最後用吊籃或挑腳手補貼附牆腳手洞的面磚。

交底人簽字:

接受交底人簽字:年月日

外牆面磚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 表式c2 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時光貴州二期商業一標段浙江省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項工程名稱交底日期 編號sggz mzjd 外牆面磚工程 2016.3.2 交底內容 一 材料要求 1 面磚 中灰色劈開磚 尺寸240 60mm 及不規則的文化石,有出廠合格證和效能檢測報告及進場複...

外牆面磚交底內容

安全交底記錄 表式c2 8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武警瀋陽市支隊營房樓工程東北金城建設股份 編號交底專案 部位 外牆面磚 交底內容 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項 交底日期2018 7 3 1 按照施工方案的要求作業 2 配製材料的現場應有安全及防火措施 遵守安全操作要求 3 配製膠泥的穩定劑,有的是有毒粉末,應防...

外牆面磚sh施工技術交底要求

一 彩面磚及外面磚,要求表現平整光滑,顏色均勻,尺寸一致,不得有裂紋 翹曲 缺枝掉角 夾心等缺陷,花型品種應符合設計要求,彩面磚的吸水率不得大於18 二 專用機具,應用鏨子,硬木拍板,木錘,拔縫開刀,刷子,噴壺,底尺板,擦布或綿紗頭,玻璃刀,鋼絲刷等。三 已安裝好水 電等管線及門窗框,並堵塞好一切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