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2021-03-04 09:21:46 字數 1700 閱讀 9630

附圖:排磚圖ft-2~ft-8

(本方案附圖僅表示大立面排磚原則,細部詳圖見《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一.編制依據

本方案依據甲方提供的分子科學中心實驗樓的圖紙、變更洽商、設計院審核確認的《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及中華人民共合國行業標準《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jgj 126-2000)與《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編制。

中科院化學所分子科學中心實驗樓工程(以下簡稱本工程)位於海淀區中關村北一街2號。本工程建築面積約為16808m2,結構型別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主樓地上十層、配樓地上四層,地下室均為一層。

本工程外牆為粘土空心磚砌築圍護牆,外裝修主要採用鑲貼陶土劈離磚做為飾面,面磚產品規格240x60x11mm(詳見附圖ft-1),顏色為赭石色,貼磚總面積約為5600m2。按照設計要求,排磚按通縫、分倉排列,專案部繪製的《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另根據2023年6月15日「建05」《設計變更、洽商記錄》:

原設計外牆刷塗料的部位改為鑲貼100x100mm白色劈離磚,按通縫排列,總面積約為600m2。

1.組織機構(見表1)

表1見附表。

(一)材料要求

1.水泥:採用p0。32.5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必須有准用證明、出廠合格證。

2.砂:底灰採用中砂,用前篩過,貼面磚採用細砂。

3.勾縫材料:勾縫材料青水泥加黑色礦物質色粉。

4.粘結劑:採用綠色環保型建築膠。

5.面磚:生產廠家必須提供產品檢驗報告、出廠合格證等資料。施工前要根據規範及設計要求進行選磚:

磚的品種、規格、顏色應均勻,必須是同一批號生產;磚的表面平整、方正,厚度一致,不得有缺楞、掉角、斷裂等缺陷。外牆面磚的吸水率不得大於6%(參見產品說明書)。面磚須進場複檢(複檢內容:

尺寸「240x60x11mm」、表面質量、吸水率、抗凍性等),不得露天堆放,做到防水防雨。

6.面磚複檢標準:

尺寸允許偏差應符合表2的規定

表2表面質量應符合表3的規定

表3磚的最大允許變形應符合表4的規定

表4注:表2-表4中塗陰影的專案為本工程所要求之質量標準

(二)主要機具準備

1.垂直運輸主要工具為雙籠電梯。

2.小型施工機具、用具見下表:

(三)施工作業條件

1. 外牆裝修腳手架應提前搭設並通過驗收,其橫豎桿及拉桿應離開牆面和門窗口角200mm。架子的步高要根據工人施工要求和安全操作規程確定。

2. 陽台欄杆預留孔洞及雨落管處理、安裝完畢;出牆構備件、裝置施工完畢;門窗框要固定好,並用1:3水泥砂漿將縫隙堵塞嚴實。

3. 牆面基層清理乾淨,腳手眼、窗台等應封砌的洞口封砌完畢。

4. 根據設計要求先放線並做樣板牆,確定施工工藝及操作要點並向施工人員做好技術交底工作。經質檢部門鑑定合格後通知設計、甲方、監理進行驗收,取得認可後再安排大面積施工。

(四)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圖

2.基層處理

混凝土梁、柱表面用摻加介面劑的水泥漿甩毛。粘土空心磚牆用掃帚將面層上的粉塵掃淨,澆水將牆浸濕。

3.吊垂直、套方找規矩、貼灰餅

首先將凸出在牆面的混凝土剔除,在牆面拐角處,用特製的大線錘與火燒絲吊垂直線。根據面磚的規格尺寸分層設點做灰餅(灰餅間距保持在1.6m~1.

8m),橫線以樓層50水平基線交圈為控制線,豎向線則以四周大角和通天柱為基線控制。牆面根據各控制線要求保證大陽角全部為整磚。要注意找好突出簷口、腰線、窗台、雨棚等飾面的流水坡度和滴水線槽。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名稱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地點廣州市蘿崗區 施工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人編制日期 審批負責人 審批日期 目錄一 施工準備 3 二 作業條件 3 三 材料要求 4 四 主要機具 4 五 操作工藝 4 六 技術...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 2 2 施工勞動力 2 3 施工腳手架 3 4 施工進度 3 5 施工準備 3 6 主要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 5 7 質量保證措施及施工標準 11 8 安全文明施工及保證措施 13 9 附有關施工大樣圖 13 酒仙家園住宅小區工程總建築面積為109271 由1 2 3 樓及a b c...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曲江 觀山悅 8 9 樓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2011年3月25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編制依據2 三 施工準備2 四 外牆面磚施工方法3 五 質量標準4 六 成品保護5 七 外牆面磚安全施工5 八 雨季施工6 一 工概況 曲江 觀山悅一期專案8 9 樓工程位於西安市南郊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