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2021-11-06 18:40:40 字數 1882 閱讀 5815

南京市長安馬自達工廠實驗樓、研發樓、食堂

外牆肌理面磚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南京福爾屋建築工程****

1.1.1長安馬自達工廠建築施工圖紙

1.1.2《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1.1.3《陶瓷磚》gb/t4100-2006

1.1.4《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jgj126-2000

本工程為長安馬自達工廠實驗樓、研發樓、食堂,我司負責部分外立面外牆面磚的施工,面磚鋪裝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面磚採用規格:235*25*7.4mm/235*25*13.

5mm,顏色:深灰、淺灰兩種。採用自下而上豎貼,不留橫縫,豎縫留2-3mm,不勾縫。

兩種顏色相互交錯。

3.1技術準備

組織專案技術人員進行施工圖紙消化、編制施工方案、進行技術交底,

3.2施工裝置準備

3.2.1攪拌機、手提電動調速攪拌器。

3.2.2常用工具:

鐵抹子、託灰板、灰桶、鐵鏟、刮槓、靠線板、豬鬃刷(4寸)、木抹板、方頭鐵鏟、手推車、木方尺(單位長不小於15cm)、常用的檢測工具、2m託線板、水平尺、鋼尺、手錘、鉗子等。

3.3材料準備

3.3.1新型外牆飾面磚

面磚的品種、規格、顏色均勻性須符合設計規定,磚表面平整方正、幾何尺寸一致,不得有缺稜掉角和表面裂紋缺陷;面磚吸水率、抗凍性等各檢測專案、技術指標、檢測結果均滿足《陶瓷磚》gb/t4100-2006的有關規定。

4、外牆面磚施工方法

4.1外牆面磚的施工工藝

外牆面磚的工藝步驟為:面磚粘結劑底色層→彈線→貼上→清理→檢查→驗收。

4.2彈線排磚:在底層砂漿層上,先彈出垂直、水平控制線,再根據面磚的規格尺寸、排列圖,彈出面磚控制線。

排磚要求:根據面磚排列圖要求,垂直縫寬分別控制在2-3mm。窗洞兩邊嚴格要求對稱。試排成功後,在基層抹灰上彈出每塊磚縱分格線,保證牆面磚貼上後灰縫橫平豎直。

4.3貼上:面磚貼上採用「自下而上」的施工順序進行施工。

粘結層厚度為3㎜左右。面磚在貼上後5分鐘範圍內可調動磚位置和接縫寬度,並附線搗實。在20分鐘後,嚴禁振動或移動面磚。

面磚貼上密實,磚縫順直、均勻。及時清理面磚周邊的砂漿,使面磚周邊清潔,表面乾淨。

面磚的粘結層採用廠家配置的專用膠粘劑。

5.1質量保證措施: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和過程質量控制及監督體系

為了實現工程質量管理目標,該工程施工將在公司質量保證體系和工程質量監督體系的管理、監督下進行。並針對該工程的實際情況,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總負責人的專案質量保證體系和以技術工程師為總負責的專案質量控制及監督體系;通過各體系的有效執行,達到對工程質量進行控制、監督的目的。

材料:按合同要求提供合格產品及相關檢測報告。

根據工程需要量,合理安排工程所需材料的進場。

加強材料現場管理。嚴格按照材料配比、攪拌方法、時間等調配材料。

材料到現場後,監理協同我方人員現場見證取樣送檢。

技術:施工前的技術交底。將工程的技術要點、難點進行技術交底,讓每個工人明確施工程序、施工要點和難點,引起高度重視。施工員現場全程跟蹤管理。

實行三檢制度,對不合格的部位及時返工,質量目標為合格

5.2技術保證措施

專案部將組織專案部全體人員認真熟悉設計圖紙,制定針對性措施,保證施工質量、安全和工期。主要應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結合工程特點,擬出關鍵工序,制定關鍵工序的過程監督辦法和對實施結果的檢查、複核程式。

組織有關人員認真學習施工操作技術規程、施工方法及施工組織設計,並由專案工程師對全體施工技術管理人員做全面的施工技術交底。

6、安全保證措施

6.1遇有6級以上大風或大霧、大雨,應暫停高處作業,雨、雪后上架操作要有防滑措施。

6.2高空作業掛好安全帶,進入施工現場戴好安全帽,嚴格遵守各工種操作規程施工。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附圖 排磚圖ft 2 ft 8 本方案附圖僅表示大立面排磚原則,細部詳圖見 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一 編制依據 本方案依據甲方提供的分子科學中心實驗樓的圖紙 變更洽商 設計院審核確認的 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及中華人民共合國行業標準 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jgj 126 2000 與 建...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名稱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地點廣州市蘿崗區 施工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人編制日期 審批負責人 審批日期 目錄一 施工準備 3 二 作業條件 3 三 材料要求 4 四 主要機具 4 五 操作工藝 4 六 技術...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 2 2 施工勞動力 2 3 施工腳手架 3 4 施工進度 3 5 施工準備 3 6 主要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 5 7 質量保證措施及施工標準 11 8 安全文明施工及保證措施 13 9 附有關施工大樣圖 13 酒仙家園住宅小區工程總建築面積為109271 由1 2 3 樓及a b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