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2021-12-22 02:57:33 字數 1438 閱讀 3389

芙蓉商貿大廈商住樓工程

方案長沙市鴻宇林建築工程****

二00七年五月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審批記錄

本工程外牆裙樓以上主要採用70×70方形面磚,貼上採用專用瓷磚膠。在外牆面磚工程施工前,對各種牆面磚、瓷磚膠等原材料進行複驗,外牆面磚應具有生產廠家的出廠檢驗報告及產品合格證,並進行現場送檢合格後方可用於本工程。在大面積進行施工前,先做樣板,經建設、設計和監理等單位根據有關標準確認後方可施工。

其主要施工工藝如下:

1、 面磚貼上工藝流程:排磚、分格、彈線→貼上面磚→勾縫→

清理表面。

2、 基層處理:首先將基層上塵土,汙垢、浮漿清理、鑿除乾淨,

並將門窗洞、腳手眼、陽台和落水管預埋件等處理好。

3、 找平層施工:

(1) 進行牆面找平前先要掛線、貼灰餅、衝筋,其間距不宜

超過2m,大角處要用經緯儀校直,保證找平層表面平整,垂直方向豎直。

(2) 為增強防水效果及防止起殼、開裂,牆面滿釘鋼絲網。

(3) 抹找平層前應將基層表面濕潤,並按設計要求在基層表

面刷結合層。

(4) 找平層應分層施工,嚴禁空鼓,每層厚度不應大於7mm,

且應在前一層終凝後再抹後一層;找平層厚度不應大於20mm,若超過此值必須採取加固措施。

(5) 找平層的表面應括平搓毛,並在終凝後澆水養護。

(6) 找平層的表面平整度允許偏差為4mm,立面垂直允許偏

差為5mm。

4、 排磚、分格、彈線:找平層檢查驗收後才能進行面層施工,

貼牆磚前先要根據現場實際尺寸,進行預排,調整縫間尺寸,做到不切磚,然後按既定方案進行彈基線,做到橫平豎直,上下對齊,四面一致、對稱,貼牆磚前要將牆磚尺寸差、色差進行分類,清除不合格塊,然後浸泡陰乾後待用。

5、 牆面磚貼上:專用瓷磚膠配製時要注意邊攪拌邊徐徐把粉劑

倒入水中,將瓷磚膠與清水按指定比例攪拌成均勻膏糊狀。貼牆磚時每一區段應掛滿線,將瓷磚專用膠用齒型刮板塗抹於外牆基層,使之均勻分布,調整刮板與牆面的夾角來控制膠漿的厚度,每次約塗抹1m2左右,同時將瓷磚專用膠用齒型刮板塗抹在牆磚背面,然後將瓷磚揉壓於外牆上即可。鑲貼應自上向下鑲貼,從最下一層磚下皮的位置線穩好靠尺,以此托住第一皮磚作為鑲貼標準。

6、 勾縫:勾縫應按設計要求的材料和深度進行。勾縫應連續、

平直、光滑、無裂紋、無空鼓。宜按先水平後垂直的順序進行。

7、 表面清理及成品保護:面磚貼上後應及時將表面清理,對因

油漆、防水等後續工程而可能造成汙染的部位,應採取臨時保護措施;對施工中可能發生碰損的入口、通道、陽角等部位,應採取臨時保護措施;合理安排排水、電、裝置安裝等工序,及時配合施工,不應在外牆飾面磚貼上後開鑿孔洞。

8、 驗收:面磚工程完成後應按《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

程》(jgj126-2000)進行驗收並提交完整的資料。

長沙市鴻宇林建築工程****

芙蓉商貿大廈商住樓

2007、5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附圖 排磚圖ft 2 ft 8 本方案附圖僅表示大立面排磚原則,細部詳圖見 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一 編制依據 本方案依據甲方提供的分子科學中心實驗樓的圖紙 變更洽商 設計院審核確認的 外牆面磚排磚深化設計圖 及中華人民共合國行業標準 外牆飾面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jgj 126 2000 與 建...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名稱 蘿崗區迎亞運市容環境整冶工程 工程地點廣州市蘿崗區 施工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市中建南方裝飾工程 編制人編制日期 審批負責人 審批日期 目錄一 施工準備 3 二 作業條件 3 三 材料要求 4 四 主要機具 4 五 操作工藝 4 六 技術...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 2 2 施工勞動力 2 3 施工腳手架 3 4 施工進度 3 5 施工準備 3 6 主要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 5 7 質量保證措施及施工標準 11 8 安全文明施工及保證措施 13 9 附有關施工大樣圖 13 酒仙家園住宅小區工程總建築面積為109271 由1 2 3 樓及a b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