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磚sh施工技術交底要求

2022-06-19 04:57:06 字數 1183 閱讀 4477

一、彩面磚及外面磚,要求表現平整光滑,顏色均勻,尺寸一致,不得有裂紋、翹曲、缺枝掉角、夾心等缺陷,花型品種應符合設計要求,彩面磚的吸水率不得大於18%。

二、專用機具,應用鏨子,硬木拍板,木錘,拔縫開刀,刷子,噴壺,底尺板,擦布或綿紗頭,玻璃刀,鋼絲刷等。

三、已安裝好水、電等管線及門窗框,並堵塞好一切孔洞和縫隙,作業面以上相鄰的牆面、頂棚等抹灰和地坪墊層已施工完畢。

四、選磚:按尺寸誤差及色彩分類堆放,根據飾面部位有大小集中使用。使用前應在清水中浸泡2-3小時,待表面晾乾後使用。

六、排磚彈線:待找平層砂漿六至七成乾時,那可根據磚的尺寸和作業面的大小,在找平層上進行分段分格的排磚彈線。在同一牆面上的磚塊橫豎排列,均不得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磚,且只能排在次要部位或不醒目處。

在遇有突出的管線、燈具、衛生裝置等時,應用整磚套割吻合,不得用非整磚拼湊。

八、貼上面磚:室內鑲貼工程一般自上而下鑲貼,最下一層磚下口放在底尺板上,上口拉水平通線,並用小木通過標準點隨時調整表面的平整度口垂直度,逐層鑲貼至設計位置。結合層砂漿有兩種:

一種是水泥:石灰膏:砂=1:

0.1~0.15:

2,厚度約6-10mm,一種是1:1水泥砂漿加水重20%的107膠,厚度約3-4mm,應設具體情況在找平層上灑水濕潤和刷素水泥漿一道,並隨刷漿隨在面磚背面抹結合層砂漿,隨即鑲貼面磚上牆,並灰鏟木柄順手輕輕敲打磚面,使三附線,貼上牢固,必要時可用撥縫開門將縫隙,調勻直,再用木拍板拍平實。如面磚有花紋圖案,應注意相互對接吻合,從縫隙中溢位的灰漿應及時抹淨。

女兒牆壓頂、窗線等部位如無配件磚時,上平面鑲貼面磚應壓住立面磚,立面磚壓住下平面磚,以免向內滲水。鑲貼面磚施工高度每天一般為1.2-1.

5m。九、擦縫:面磚貼好以後,應先用清水淨牆面洗淨,並用擦布成棉紗抹幹,然後用白水泥加水調成稠粥狀,用毛刷蘸詢問塗滿縫隙,再用棉紗頭將縫隙擦平實,溢位磚面都隨手揩抹乾淨。如設計要求較寬時,應先用1:

1水泥砂漿勾縫,再按前法擦縫上色至平實止,或按設計要求勾縫。

十、質量標準:外牆磚及彩面磚與基體鑲貼必須牢固,嚴禁空鼓,無歪斜,缺楞掉角和裂縫等缺陷。接縫填嵌密實、平直、寬窄一致、顏色一致,花型圖案對接吻合。

十一、外牆面磚允許偏差:立面垂直3mm,表面平整2mm,陽角方正2mm,接縫平直3mm,接縫高低1mm。彩面磚允許偏差:

立面垂直2mm,表面平整2mm,陽角方正2mm,接縫平直2mm,接縫高低1mm。

交底人:

接底人:年月日

外牆面磚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 表式c2 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時光貴州二期商業一標段浙江省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項工程名稱交底日期 編號sggz mzjd 外牆面磚工程 2016.3.2 交底內容 一 材料要求 1 面磚 中灰色劈開磚 尺寸240 60mm 及不規則的文化石,有出廠合格證和效能檢測報告及進場複...

外牆面磚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 卓新歐錦城二期1號 2號樓及地下室施工單位 成都市巨集昇建築工程 交底內容 1 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防護用具。2 凡不符合高處作業的人員,一律禁止高處作業。並嚴禁酒後高處作業。3 嚴格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遵守高處作業規定,工具必須入袋,物件嚴禁高處拋擲。...

外牆面磚交底內容

安全交底記錄 表式c2 8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武警瀋陽市支隊營房樓工程東北金城建設股份 編號交底專案 部位 外牆面磚 交底內容 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項 交底日期2018 7 3 1 按照施工方案的要求作業 2 配製材料的現場應有安全及防火措施 遵守安全操作要求 3 配製膠泥的穩定劑,有的是有毒粉末,應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