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戰略重點

2022-12-26 16:51:03 字數 1157 閱讀 2863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企業經營戰略課程考試說明

(課程** 00151)

一、考試標準和原則

1、考試標準

堅持質量標準,注重能力考查,使考試合格者能達到一般普通高等學校或高等職業院校同專業同課程的結業水平,並體現自學考試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主要目標的特點。在題量上保證中等水平的考生能夠在規定的考核時間內完成全部試題的回答,並有適當的時間檢查答案。

2、考試依據

大綱——大綱名稱:企業經營戰略自學考試大綱

公布時間:2023年12月

指定教材——教材名稱:企業經營戰略概論

編者:劉仲康、司巖

出版社:武漢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年9月第1版

印刷時間:2023年10月第10次印刷

3、本課程考核的知識與能力的關係

學好企業經營戰略,需要注重對基本理論和知識的理解和分析,也需要注重理論聯絡實際。命題中,既測試考生對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的掌握程度,同時也測試考生的基本技能,尤其強調考生應用能力的測試。

4、重點與覆蓋面的關係

試題覆蓋到章,重點章節的分值比例較大,一般章節的分值比例適當。單章考核分數最高不超過 15 %。

二、考試形式與試卷結構

1、考試形式

本課程考試形式為閉卷筆試方式,考試時間為 150 分鐘,評分採用百分制,60分為及格線。

2、試卷內容結構

重點考核的章節(試題的分數比例不低於60%)是:

第二篇(第5章、第6章、第7章、第8章、第9章)、第四篇(第12章、第13章、第14章、第15章、第16章、第17章、第18章、第19章)

不考章節是:無

其餘章節為一般考核內容。

3、試卷能力結構

本課程試卷考核的能力層次結構比例約為

識記:領會:簡單應用:綜合應用=3:2:4:1

4、試卷難度結構

本課程試卷考核的難度結構比例約為:(a:b:c:d)

較易:中等偏易:中等偏難:較難=2:4:3:1

5、試卷題型結構

題型及分值:

單項選擇題(20分) 多項選擇題(10分) 名詞解釋題(15分)

判斷改錯題(15分) 簡答題(30分) 論述題(10分)

6、本門課程有無特殊要求(包括考生可攜帶的繪圖工具、計算器等)無

企業經營戰略

第一章一企業經營戰略提出的背景 1需求結構的重大變化 2 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 3 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 4 資源 日益的緊張 5 社會,顧客對企業的要求需求越來越高,限制越來越多6 產業結構的調整 二經營戰略的概念和特點 概念 所謂經營戰略,是指企業為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面對激烈的競爭,根據當前和未來...

企業經營戰略複習

企業學習曲線學習曲線效應是指隨著工人生產經營經驗的增多,單位產品成本將下降的現象,由專業化導致,由於專業化,集中於某一領域,能夠開發出更多的專業化技能,能夠產生學習效應,降低成本。其中成本與時間的關係如下圖所示 企業價值鏈分析 企業價值鏈,是企業從事設計 生產 營銷 交貨以及對產品起輔助作用的各種價...

企業經營戰略的管理

摘要 企業戰略是企業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根據企業內外環境及可取得的資源情況,為求得企業生存於長期穩定的發展,對企業發展目標 達成目標的途徑和手段地總體謀劃,是企業經營思想的集中體現,是一系列戰略決策的結果,同時又是企業規劃和計畫的基礎。企業經營管理工作就必須關注外部環境的變化,關注市場利率的變化 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