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2022-12-25 18:54:02 字數 1811 閱讀 4124

1.目的

建立並保持對不合格的原輔料、包裝材料、在製品、半成品和成品的有效控制機制,防止不合格品的非預期使用或出廠。

2.適用範圍

適用於水廠產品的不合格品控制。

3.職責

3.1 質檢部負責不合格品的識別、隔離、記錄和控制過程的管理,以及追蹤不合格的糾正與改善;

3.2 生產車間負責重大不合格品的評審和處置;

3.3 倉庫負責負責不合格品的標識和隔離,並存放於不合格品專區。

3..4 供銷負責銷售過程**現的不合格品處置。

4.工作程式

4.1 不合格品的識別、標識、隔離和評審處置

4.1.1 質檢員發現原水不合格,應填寫《不合格品處理單》交生產部,提出是否停產的處置意見,並交質量負責人審批後由生產部負責處置。

4.1.2 質檢員在生產過程發現不合格,要對其進行標識,隔離,有權對每批10桶以下不合格品作出報廢的處置意見。

大於10桶時,應填寫《不合格品處理單》交生產部,提出處置意見,並交質量負責人審批後由生產部負責處置,生產部應按《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進行控制。

4.1.3 銷售過程中發現的不合格,由銷售員作出報廢退換的處置意見。

當每批大於10桶時應填寫《不合格品處理單》交生產部,提出處置意見,並交質量負責人審批後由生產部負責處置,生產部應按《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進行控制。

4.2不合格品的追溯:

4.2.1 不合格品**有來料檢驗不合格、首件檢驗不合格、製程檢驗不合格、終檢(fqc)不合格、出貨檢驗不合格、客退不合格;

4.2.2 從整個生產過程:物料—半成品—成品—包裝整個階段所產生的不合格。

4.3不合格品的隔離和處理:不合格品未經工程部確認,消除原因前,任何單位不得撕下或塗改不合格品標識或交由生產部生產或出貨。

4.3.1 來料不合格品:

來料檢驗發現不合格時,iqc立即將其標識隔離,並要求倉庫清查庫存情況,對所有嫌疑品進行隔離,同時,將不合格情況上報,由iqc通知供方進行原因追蹤及改善;

4.3.2 首件檢驗不合格:ipqc按《首件檢驗指導書》執行作業

4.4 生產過程不合格品:

生產車間將生產過程中發現的不合格物料進行隔離(將不合格品放在有「不合格品」標識的容器中,或將其放在不合格品區域),並適時對不合格品進行分類整理,然後開出「退料單」,通知質檢部判定。

4.4.1品管部按相應檢驗要求對不合格品進行評審,並在「退料單」上填寫處理意見。

4.4.2 當不合格較嚴重時,質檢部必須對同一批、類的倉庫存貨、在用品重新進行檢查。

4.5生產過程中巡檢或自檢發現的不合格品的處理(注:此處不合格品為本車間生產中產生)

4.5.1對於生產過程中巡檢或自檢發現的不合格品,應將其放在有「不合格品」標識的容器中,或將其放在不合格品區域。

4.5.2 不合格品由原作業人員或車間負責人指定的人員進行返工、檢查。不能返工的,又不能改作它用的,由生產車間收集整理,開具「退料單」,由品管部籤述處理意見後,退回倉庫。

4.6終檢和出貨不合格品:

蓋不合格紅色印章,並初步判斷結果,出具《品質異常聯絡單》給生產車間,並追蹤結果。

4.7 對重大不合格品和多次反覆出現的不合格品,生產車間應按《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進行控制。

4.8 生產車間應應保持不合格處置的記錄

5支援性檔案

5.1qw831-01《檔案控制程式》

5.2qw831-02《記錄控制程式》

5.3qw831-03《產品召回控制程式》

5.4qw831-04《首件檢驗指導書》

6相關記錄

6.1qr831-01《退料單》

6.2qr831-02《品質異常聯絡單》

6.6qr831-03《不合格品處理單》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目的 主要為不合格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有效的被識別控管 隔離 避免不合格品混入合格品。範圍 原材料來料 半成品 成品。一 檢驗人員依據產品檢驗標準對來料進行檢驗,發現不合格品時,立即通知倉管進行標識和隔離 由廠務主管對不合格進行確認,確認後倉管開退料單,交給採購員通知供貨商做退貨 料 處理。二 各組檢...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目的和範圍 通過對不符合要求產品標識 記錄 隔離 評審和處理的控制,防止其非預期使用或交付。本程式適用於不合格的採購品 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以及交付使用後發現的不合格品的控制。2 職責 2.1 總經理聘任有一定經驗的技術 質量 生產和物資管理人員,作為不合格審理人員,負責不合格品的審理 處置,統計分...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使不合格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有效被識別和控制,避免非預期的使用或交付,特訂此程式。2 範圍 從進貨 生產加工 交付後所產生的不合格均適用。3 術語與定義 不合格 末滿足要求。4 職責 4.1質量部 負責對生產外包方不合格品處理進行檢查和確認 負責對不合格品 項 的識別與標識,並通知和跟蹤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