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2022-10-13 22:48:19 字數 582 閱讀 8730

目的:主要為不合格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有效的被識別控管、隔離;避免不合格品混入合格品。

範圍:原材料來料、**半成品、成品。

一、檢驗人員依據產品檢驗標準對來料進行檢驗,發現不合格品時,立即通知倉管進行標識和隔離;由廠務主管對不合格進行確認,確認後倉管開退料單,交給採購員通知供貨商做退貨(料)處理。

二、各組檢品員依據產品檢驗標準在針對半成品、成品做檢驗發現不合格品時,應及時進行糾正措施。

三、檢驗員依據產品檢驗標準在針對半成品、成品進行抽樣檢驗發現不合格時,應及時進行糾正措施,要求**生產的半成品、成品進行隔離。

不合格品的處理方式:返修、返工的產品要及時,放置於紅色膠箱內或禁行不合格品標識;降級或不良的產品要經過廠務主管確認,在進行下一步處理措施。

四、已經出貨的成品,業務收到客人對產品的客訴通知時,業務發郵件通知生產工廠,由廠務主管跟生產主管討論所產生的不合格品原因,制定出有效的糾正措施方案,給客戶乙個滿意的答覆。並將生產當中產生的問題及糾正措施方案落實及傳達到各個生產幹部及員工。

合格下工序生產

檢驗/判定返修/返工

不合格降級改判

報廢五、所有返修/返工的產品需經過重檢後再放置於合格品。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目的和範圍 通過對不符合要求產品標識 記錄 隔離 評審和處理的控制,防止其非預期使用或交付。本程式適用於不合格的採購品 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以及交付使用後發現的不合格品的控制。2 職責 2.1 總經理聘任有一定經驗的技術 質量 生產和物資管理人員,作為不合格審理人員,負責不合格品的審理 處置,統計分...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使不合格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有效被識別和控制,避免非預期的使用或交付,特訂此程式。2 範圍 從進貨 生產加工 交付後所產生的不合格均適用。3 術語與定義 不合格 末滿足要求。4 職責 4.1質量部 負責對生產外包方不合格品處理進行檢查和確認 負責對不合格品 項 的識別與標識,並通知和跟蹤相...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 範圍 本程式規定了產品實現過程不合格品的控制和處置方法,以防止其非預期使用。本程式適用於器材進廠檢驗 過程檢驗和最終產品檢驗的質量控制。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條文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後的任何修改 不包括勘誤的內容 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凡未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