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2022-11-17 03:15:04 字數 1242 閱讀 5189

1目的和範圍

通過對不符合要求產品標識、記錄、隔離、評審和處理的控制,防止其非預期使用或交付。

本程式適用於不合格的採購品、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以及交付使用後發現的不合格品的控制。

2 職責

2.1 總經理聘任有一定經驗的技術、質量、生產和物資管理人員,作為不合格審理人員,負責不合格品的審理、處置,統計分析、監督和糾正措施的實施工作,並保證他們能獨立行使職權。

2.2 質量部負責不合格品標識。隔離、記錄以及不合格品審理的管理工作。

2.3 總經理授權生產技術副總經理對有爭議的讓步申請進行仲裁和最終處理。

2.4 各車間和庫房分別負責對不合格品採取措施和處置工作。

3 工作程式

3.1 不合格品的識別

各過程檢驗人員在產品實現的各階段,按策劃規定對採購品、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進行檢測和測量,以識別不合格品。

3.2 不合格品的記錄

經識別為不合格品時,應詳細記錄在『不合格品審理單』中,並經責任者和責任部門負責人簽署,將此單提交質量部組織審理。

3.3 不合格品德標識

不合格品的標識按(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執行。

3.4 不合格品的隔離

無論在哪一過程【如生產、轉運、倉儲或測量等】發現不合格,均有檢驗人員標識,責任部門將其放置於不合格品區予以隔離,等候處理。

3.5 不合格品的評審和處置

3.5.1 根據『不合格品審理單』,質量部組織人員根據不合格品的具體情況實施分級審理。

a 對b類質量問題或一般的、偶然發生的不合格品(非重要質量特性),由質量部有關審理人員審理,做出審理結論,填寫『不合格品審理單』第二欄交責任部門返修;

b 對a類質量問題或重大的、重複和批次發生的不合格,由質量部門組織有關審理人員審理;

c 對有爭議的讓步申請,由技術副總對其進行仲裁和最終處理,做出審理結論,填寫「不合格品審理單」第三欄,交責任部門返工(或返修),並制定糾正措施(填寫「不合格品審理單」第四欄)。

3.5.2 不合格品經審理後處置結果可能有以下4種;

a 進行返工,以達到規定要求;

b 經返修或不經返修做出讓步接收;

c 降級或降等處理;

d 拒收或報廢。

3.5.3 不合格品返工、返修、降級處理後,按驗收標準重新驗證其是否符合規定、預期使用要求或降低等級後的規定。

驗證不合格的,由檢驗人員做出標識、隔離存放。由主管副總在檢驗記錄單上做出處理決定。驗證不合格的,由檢驗人員作出標識、隔離存放。

由主管副總在檢驗處理單上作出處理決定,並通知責任部門。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目的 主要為不合格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有效的被識別控管 隔離 避免不合格品混入合格品。範圍 原材料來料 半成品 成品。一 檢驗人員依據產品檢驗標準對來料進行檢驗,發現不合格品時,立即通知倉管進行標識和隔離 由廠務主管對不合格進行確認,確認後倉管開退料單,交給採購員通知供貨商做退貨 料 處理。二 各組檢...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使不合格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有效被識別和控制,避免非預期的使用或交付,特訂此程式。2 範圍 從進貨 生產加工 交付後所產生的不合格均適用。3 術語與定義 不合格 末滿足要求。4 職責 4.1質量部 負責對生產外包方不合格品處理進行檢查和確認 負責對不合格品 項 的識別與標識,並通知和跟蹤相...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1 範圍 本程式規定了產品實現過程不合格品的控制和處置方法,以防止其非預期使用。本程式適用於器材進廠檢驗 過程檢驗和最終產品檢驗的質量控制。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條文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後的任何修改 不包括勘誤的內容 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凡未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