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弱校轉化方案

2022-12-23 21:30:04 字數 562 閱讀 2122

施家堤小學2023年3月

薄弱校轉化方案

施家堤小學由於房屋老化,已整體定為d級危房,校園環境十分惡劣,教師的工作環境十分艱苦,教師年齡結構也趨向老化,形成了教師上進心不強,學生的管理的也十分混亂的局面, 2023年被定為薄弱校。學校領導痛定思痛,決心改變薄弱校的現狀,現制定以下轉化方案:

1、 積極聯絡鄉、村領導,加快施家堤專案校建設,爭取在2023年搬入新建專案校,改變由於房屋老化造成的師生時刻為安全擔心的情況,使師生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安心教育、學習。

2、 建立健全各項制度,積極配合局規範化管理的要求,把各項制度健全,實施下去,做到校內按章辦事,有章可依,改變教師內部的工作混亂的局面。

3、 進行師德建設,把教師師德教育搞好,教師日常工作嚴格按照師德八項要求進行,打造一支業務強、能力強、師德高尚的教師隊伍。

4、 對學生進行愛心教育、文明禮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周一公升旗、文明禮貌月、「六一」少先隊入隊、「十一」愛國教育月,學生中形成文明、好學、向上的風氣。

5、 在教學教研中,努力配合鄉中心校的活動,進行校本研訓、名師培訓活動,並且各教研組制定課題,形成學習氣氛濃,教研水平高的教師隊伍。

杜林中心校落實薄弱校整改工作方案oft

杜林中心校落實本鄉薄弱學校整改提高工作的方案和計畫 杜林鄉中心校 實施教育公平,構建和諧教育 是我們教育的理想和追求,加強薄弱學校建設 提公升辦學水平,是提公升及維護和發展教師個人利益的需要,是對弱勢群體 學生關注關懷的需要。所以,實現薄弱學校的 脫貧 是全社會的渴求,是以人為本 落實科學發展觀,建...

轉化薄弱班級薄弱學科的實施方案

廟埡小學 2011年轉化薄弱班級薄弱學科的實施方案 每所學校都存在一種普遍現象,就是薄弱班級和薄弱學科的存在,這種薄弱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轉化工作也存在一定的難度,但只要用心,還是能夠成功的。為改變不平衡現狀,縮短差距,特制定我校的實施方案。一 正其班風,樹其學風 薄弱班級大多存在班風不正,學風...

轉化薄弱班級薄弱學科的實施方案

廟埡小學 2009年轉化薄弱班級薄弱學科的實施方案 每所學校都存在一種普遍現象,就是薄弱班級和薄弱學科的存在,這種薄弱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轉化工作也存在一定的難度,但只要用心,還是能夠成功的。為改變不平衡現狀,縮短差距,特制定我校的實施方案。一 正其班風,樹其學風 薄弱班級大多存在班風不正,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