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掛石材工程

2022-12-21 22:42:04 字數 1908 閱讀 3636

技術交底記錄

表c2-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資料編號交底日期分項工程名稱

乾掛石材工程

03-06-c2-001

2023年5月10日建築裝飾、裝飾工程

*********x

交底內容:

一、質量要求

1、飾面板的品種、規格、顏色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其質量必須符合石材有關標準規定。2、飾面板的安裝必須牢固、平整、無缺楞掉角和裂縫缺陷。

3、應配備專職檢測人員及專用測力扳手,隨時檢測掛件安裝的操作質量,務必排除結構基層上有鬆動的螺栓和緊固螺母的旋緊力未達到設計要求的情況,其抽檢數量按1/3進行。4、飾面工程質量允許偏差應符合下表的規定:

項次專案

室內立面垂直

室外表面平整陽角方正接縫平直

312用2m託線板和楔形塞尺檢查用20cm方尺和楔形塞尺檢查拉5m線(不足拉通線)和尺量檢查

拉5m線(不足拉通線)和尺量檢查

允許偏差(mm)2

用2m託線板和尺量檢查檢驗方法

2牆裙上口平直

2接縫高低接縫寬度偏差

二、工藝流程

0.30.5

用1m鋼板尺和楔形塞尺檢查用尺檢查

測量放線→板材檢驗→板材安裝→打膠→嵌縫清洗→驗收。三、操作工藝

1、放線:從彈好水平標高線及中心線;根據給定的基準線按設計要求進行分格,彈出橫豎龍骨位置;用#18鐵絲拉掛水平垂直控制線,並做好相臨牆面陰陽角轉折控制;在牆的上、下兩側及中部設定控制點。

2、後置埋件安裝

1)根據已彈出的主龍骨位置線,畫出後置埋件位置。2)根據後置埋件洞孔位置,用衝擊鑽鑽洞。3)縱向由下往上施工,橫向成排施工。

4)用鐵鎚將不鏽鋼膨脹螺絲打入洞內,再用扳手擰緊。3、安裝主龍骨

1)主龍骨採用8#熱鍍槽鋼,間距應符合設計要求。(間距不大於1200mm)2)先將主龍骨點焊在後置埋件上,但要確認牢固後,用托線檢查垂直度,拉通線檢查平整,校正後進行焊接。

3)龍骨安裝完後要進行檢查,達到要求後再進行除渣,刷一遍銀粉底漆,兩遍環氧瀝青面漆。

4、安裝次龍骨

1)龍骨用l50×50×5熱鍍角鋼,間距根據石材規格及設計要求確定。將牆面上次龍骨線引到主龍骨上。在安裝次龍骨之前,根據施工圖定出不鏽鋼掛件連線位置,並用台鑽鑽洞,再將次龍骨點焊在主龍骨上,檢查校正後進行焊接。

2)所有次龍骨安裝完後要進行檢查,達到要求後再進行防鏽處理。

5、安裝掛件:在次龍骨上預先鑽好的孔內插入m10螺栓,將掛件固定在次龍骨上。6、板材安裝:

一般由主要的立面或主要的觀賞面開始,由上而下依次按乙個方向順序安裝,盡量避免交叉作業以減少偏差,並注意板材色澤的一致性。每層安裝完成,應做一次外形誤差的調校,並以測力扳手對掛件螺栓旋緊力進行抽查複檢。

5、封縫:每一施工段安裝後檢查無誤,可清掃拼接縫,填入橡膠條,然後用打膠機進行矽膠塗封。一般矽膠只封平接縫表面或比板麵稍凹少許即可。雨天或板材受潮時不宜塗矽膠。

6、清場:每次操作結束要清理操作現場,安裝完工不允許留下雜物,以防硬物跌落破損飾面板。

五、乾掛石材施工注意事項接縫不平直,色澤不均勻。

現象:區域性塊料幹掛後,塊料與塊料之間的接縫不平直,色澤深淺不均勻,影響裝飾效果。

原因:基層處理不好,超出了掛件可調節的範圍,或旋緊螺栓時,力度不夠,在角碼與鏈結板時滑動位移。

塊料端麵鑽孔位置不準確,插入錨固銷時引起兩塊料平面的錯位。安裝前後要對塊料嚴格挑選分色。

預防措施:安裝前應對基層做外形尺寸的複核,偏差較大的事先要剔鑿或修補。旋緊掛件要力度合適,注意避免角碼與鏈結板在旋緊時產生滑動,或因旋緊力不夠引起鬆動。

塊料端麵鑽孔要嚴格要求,當塊料厚薄有差異時,應以塊料的外裝飾面作為鑽孔的基準面。

每完成一層乾掛工作,應作幾何尺寸和外觀的複核,及時調整後方可繼續上一層作業。

塊料安裝前應挑選分色,對差異大的不宜採用。

審核人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乾掛石材做法

目錄概述 1.1 插銷式幹掛 2.2 開槽式乾掛 3.3 背栓式幹掛 特性優點 操作流程 外牆乾掛石材幕牆結構的穩定性 外牆乾掛石材幕牆外表的美觀性 1.1.分格及裝飾線條 顏色 的應用 2.2.石材的質量及加土的質量對美觀的影響 乾掛石材幕牆的效能與構造要求 外牆乾掛石材幕牆的施工工藝 1.1.主...

室內石材乾掛

1 金屬骨架採用的鋼材的技術要求和效能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其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圖紙要求。室外如採用型鋼,宜選用熱浸鍍鋅產品。2 石板 按設計圖紙要求備料,如為花崗石應經見證取樣,其放射性指標應符合有關規定。如需進行石板外防護處理已完成。3 石板加工應符合下列規定 石板連線部位應無崩壞 暗裂等缺陷。...

乾掛石材施工計畫

施工方案 一 施工工藝流程 現場複核及深化設計 基底處理 測量定位放線 預埋鋼件安裝 焊接鋼骨架 鋼架 焊接接頭刷防鏽油 面漆 骨架隱蔽驗收 掛件安裝 安裝花崗石 調整掛件並緊固掛件 密封矽膠 清潔石材 成品保護 二 施工方法 1 安裝的準備 1 深化設計圖紙 a 根據現場軸線 標高,經實測丈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