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乾掛組建方案文字

2021-10-27 14:45:48 字數 4081 閱讀 4701

1 工程概況

2 施工準備

(1)認真組織提前進入施工現場。

(2)根據設計圖紙有關資料制定出翻樣圖,並提出加工規格數量表。 (3)根據設計及有關資料提出材料計畫及機具計畫。

(4)認真學習和熟識國家驗收規範工藝標準。

(5)制定安全生產及防火規章制度,並進行入場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6)編制施工進度計畫,做好勞動力安排。

(7)根據圖紙其及甲方要求,做好施工技術交底工作。

(8)各種小型電動工具的電源接通,做到安全可靠。

(9)設計方案確定後,繪製詳細施工,加工圖紙,內容包括:

1)完整、詳細結合結構完成現狀的立面圖和平面圖;

2)所有單塊及拼接石材加工大樣圖;

3)典型節點圖,錨固件,支撐裝置、嵌縫、錨固大樣。

(10)提供結構驗收手續,細查現場影響石材乾掛的部位,原因,提出整改要求及措施, 確定並提出完成時間,以確保石材安裝進入正常工期。

(11)提供的腳手架是否符合石材安裝要求進行考察驗收,乾掛石材腳手架滿足 jgj80-91國家標準的安全技術規範,對不能滿足安裝使用要求的腳手架,體會粗符合規定的修正加固方案,限定滿足施工作用的時間。

(12)對符合設計要求的角鋼型材,擬定貨計畫,不鏽鋼掛件以及鍍鋅脹管螺栓,依據圖紙落實加工,確定第一批現場時間,石材,嵌縫材料落實有序**的現場時間。

(13)對現場石材及其材料存放地點進行安排,對現場切割、磨邊、鑽空機進行定位, 為及時進入現場創造條件。

(14)施工人員提前進駐現場,熟悉現場狀態,做到安裝心中有數,保證質量。

3 施工設計

本工程設計為幹掛25mm厚,花崗岩作外牆飾面,石材乾掛主要採用在主體結構與石材之間焊接鋼骨架方式,鋼骨架焊接,主要是用63×40×5槽鋼,作豎向主龍骨,用l50×50×5角鋼做時平次龍骨,並根據石材豎向分格尺寸進行焊接,焊接時,焊縫長度不得小於焊接點周長的一半,厚度h=5mm,鋼材表面作冷鍍鋅防腐處理,石材安裝時,相互間要留6mm縫隙,縫隙要均勻一致,並用φ8mm炮沫條嵌縫,表面打膠791n密封膠。

4 設計依據

主要根據業主方要求,並參照業主方提供的有關資料和原設計圖紙,結合《幕牆建築規範》和《建築構造通用圖集》以及石材乾掛的常規作法。

5 測量放線因主體結構質量不明確,為清除結構偏差對花崗岩乾掛板度的影響,在掛板放線前,首先對建築物外形尺寸進行測量,根據測量結果,確定出乾掛板的基準面。在建築物的掛板而交圈,控制點的建立水平向仍以各層的建築標高為基準線,垂線方向以縱軸線為基準線,根據偏關測量結果,產生累計誤差至建築物兩端。

6 施工方法

6.1 施工工藝測量、放線→配料→分格定位→彈線定膨脹栓位置→鑽孔→連線件安裝固定→焊主龍骨→二次放線→焊水平二次龍骨→焊接點清理並防腐→石材挑選搬運→板材開槽→不鏽鋼掛件安裝→石材臨時固定→調整固定並打結構膠→板縫嵌泡沫條打密封膠→板麵清理→驗收。

6.2 施工方法

6.2.1 骨架安裝石材安裝的鋼骨架,主要是採用[63×40×5槽鋼作豎向主龍骨,安裝時,先在主體結構表面,按水平間距800mm,彈縱向垂直線。

然後將槽鋼沿縱向垂線進行布置。布置完畢後,在槽鋼兩側按豎向間距1500mm,確定固定點(膨脹螺栓)位置,並用電鎚鑽φ16圓孔(固定∠50×50×5角鋼),切成100mm左右作角碼連線件。在角碼連線的一側用台鑽鑽φ12.

5圓孔與固定點(膨脹螺栓)安裝固點,同時將連線件與主龍骨進行連線安裝並焊接。待主龍骨安裝完畢後,按石材豎向分格尺寸在主龍骨表面,彈出水平次龍骨定位線,再將∠50×50×5角鋼與主龍骨連線安裝並焊接。

6.2.2 骨架焊接

(1)焊條採用e42

(2)電焊操作工需持正上崗,作業時要備滅火器、水桶等防火措施,並指定專人看火。

(3)熟悉圖紙做好技術交底4)電焊工在操作過程中,焊縫長度不得小於焊接點周長一半,焊縫厚度h=5mm,焊縫寬度要均勻一致,不得有夾碴等現象,焊接焊好後,表面焊碴要清理乾淨,並補刷防腐漆二遍。

6.2.3 石材安裝

(1) 為了達到外立面的整體效果,要求板材加工精度比較高,花崗岩石材板的安裝, 要精心挑選板材的色差,要求板的誤差移到分縫之內。在板安裝前,根據結構軸線核定結構外表面與幹掛石材外露面之間的尺寸後,在建築物大角外做出上下生根的金屬絲垂線,並以此為依據,根據建築物寬度設定足以滿足要求的垂線、水平線,確保鋼骨架安裝後處於同一平面上(誤差不大於2mm)。

(2) 同時,通過室內的50cm,線驗證板材水平線和縱垂線,以此控制擬將安裝的板縫水平程度。通過水平線及垂線形成的標準平面標測出結構平面,垂直平整凹凸程度,為結構修補及安裝龍骨提供可靠的依據。

(3) 本工程花崗石材為25mm厚,橫縱通縫為6mm,採用矽酮密封膠、封縫勾勒。 板鑽孔位置應用標定工具自板材露明面返置板中或圖中註明的位置。板材開槽深度與寬度依據不鏽鋼掛件長度厚度予以控制。

為防止矽酮密封膠、塑化前的揮發老化時間,結合6mm縫寬的情況。嵌縫做到內凹5mm,背後襯膠條。分縫之間的嵌膠按拆架的要求分層嵌膠。

(4) 石材加工按國家技術監督局頒布jc205-92待業標準中一等品執行。

7 質量措施的保證

(1) 精心組織有專業施工水平的隊伍,加強工人的思想教育,貫徹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的思想觀念。

(2) 對於每個施工五一節,要加強質量檢查,進行自檢、互檢、交接檢。嚴格把關, 嚴格按設計圖紙施工。

(3) 認真遵守質量標準,隨時接受各監督部門及建築單位的監督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改正。

(4) 加強石材進場的加工質量驗收工作,施工過程中再一步控制把關,對石材色的自然成分進行有效的區分,根據可能發生的色差分割槽、分部位,漸進改變達到外觀優質的要求。

(5) 安裝前應先對基層做外形尺寸的複核,對偏差較大的影響安裝的情況下,要事先與設計單位聯絡,妥善解決。]

(6) 懸掛結構與塊材的連線形成乙個穩固的整飾面,達到牢固要求。 (7) 平直面的整體表面平坦,拼接橫平豎直,縫寬均勻,表面順暢異形部位達到要求。

(8) 板材端麵開槽要嚴格要求,尺寸準確,當塊料有薄厚差異時,要以塊料的外裝飾面作為開槽的基準面。

(9) 按設計要求對有效焊縫進行檢查,並檢查該處防鏽漆情況。 (10) 每完成一層乾掛工作後,應作幾何尺寸和外觀的複核,對板材的色差較大的, 要進行調整或進行更換。

(11) 施工人員進場實行全員技術質量交底,包括施工工藝、操作規範、質量規範標準等,並做到書面交底。

(12) 施工中實行獎優罰劣制度。

(13) 做好各種安裝記錄,以便查驗和存檔。

8 技術交底為確保工程能夠按期,保質、質量完成,減少工作中失誤,施工之前,對所有施工人員,特別是班組長要進行全面細仔技術交底,規程質量標準和要求,(見附表1)嚴格執行「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jg73-91)做到:圖紙不全不施工、技術交底不清楚不施工、不懂不施工乾掛花崗石安裝質量見下表: 序號專案花崗石允許偏差(mm) 檢查方法光面粗麵 1 立面垂直 2 3 用2m託線板檢查 m 立面平整 2 2 用2m靠尺和塞尺檢查 3 陰陽角方正 2 3 用200mm方尺檢查 4 接縫平直 2 3 拉5m線檢查 5 接縫寬度 0.

2 1 用尺檢查

9 安全措施

(1) 安全生產,以防為主

(2) 施工人員要認真學習《安全法》、《交通法》等法規,嚴格遵施工現場的各項管理制度,服從現場管理3) 進入施工現場要帶好安全帽,嚴禁違章作業,酒後操作。

(4) 特殊工各,操作工要持證上崗,動用明火時,要到有關主管部門開用火證,並備滅火器,水桶等防火措施,同時清理作業面附近易燃、易爆品,指定專人看火。

(5) 一切用電裝置必須遵守《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對中小型電動機具應經常檢修,經培訓檢修合格後才可使用。禁止私自挪移大電箱,需由專職工辦理。

(6) 現場棚架、平台或腳手架,必須安全牢固,棚架上下不准堆放與幹掛施工無關的物品。腳手架上只准堆放單層石材,當需要上下交叉作業時,互相錯開,禁止上下同一工作面操作。

(7) 運輸道貌岸然路平整,石材放在手推車上運輸時,墊好鬆軟材料,兩側有人扶持, 以免發生脫落。

(8) 各工種必須嚴格遵守規章制度,施工前工長就做好書面安全交底,班前講話,跟蹤管理落到實處。

(9) 腳手架嚴禁私自拆改,如有整改要求,由專架子工進行整改,報主管安全部門同意。

(10) 成品保護措施:

(11) 認真貫徹執行施工順序,少數工種的活先做在前面防止損壞,汙染外掛程式石材。

(12) 及時清理殘留在石材表面汙染物品。

(13) 已完成的柱面,人行通道兩側牆面採用木板或欄杆違護。

(14) 地面鋪設完成後,用塑料膜進行覆蓋,護養期間嚴禁踩踏。

乾掛石材做法

目錄概述 1.1 插銷式幹掛 2.2 開槽式乾掛 3.3 背栓式幹掛 特性優點 操作流程 外牆乾掛石材幕牆結構的穩定性 外牆乾掛石材幕牆外表的美觀性 1.1.分格及裝飾線條 顏色 的應用 2.2.石材的質量及加土的質量對美觀的影響 乾掛石材幕牆的效能與構造要求 外牆乾掛石材幕牆的施工工藝 1.1.主...

乾掛石材工程

技術交底記錄 表c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資料編號交底日期分項工程名稱 乾掛石材工程 03 06 c2 001 2017年5月10日建築裝飾 裝飾工程 x 交底內容 一 質量要求 1 飾面板的品種 規格 顏色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其質量必須符合石材有關標準規定。2 飾面板的安裝必須牢固 平整 ...

室內石材乾掛

1 金屬骨架採用的鋼材的技術要求和效能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其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圖紙要求。室外如採用型鋼,宜選用熱浸鍍鋅產品。2 石板 按設計圖紙要求備料,如為花崗石應經見證取樣,其放射性指標應符合有關規定。如需進行石板外防護處理已完成。3 石板加工應符合下列規定 石板連線部位應無崩壞 暗裂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