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掛石材施工計畫

2022-04-28 11:42:02 字數 2244 閱讀 7420

施工方案

一、施工工藝流程:

現場複核及深化設計→基底處理→測量定位放線→預埋鋼件安裝→焊接鋼骨架→鋼架、焊接接頭刷防鏽油、面漆→骨架隱蔽驗收→掛件安裝→安裝花崗石→調整掛件並緊固掛件→密封矽膠→清潔石材→成品保護

二、施工方法:

1 安裝的準備

(1)深化設計圖紙

a 根據現場軸線、標高,經實測丈量,定線和鋪設方向。

b 按照設計確定的花崗石板材基本規格分部位繪製排列圖。

c 在圖紙上按塊進行編碼。

(2)板材的準備

a 設計安裝圖,進行安裝編號。

b 驗收主要內容:

1 進行數量清點核對。

2 根據設計要求,確定石材的品種、顏色及尺寸、規格。

3 對符合標準之板材進行安裝編碼,用編碼紙將編好碼的貼在石材正面右上角,按施工時間要求,由搬運組送到安裝位置。

4 板材四周框邊貼上美紋紙,寬30mm,側邊緊貼10mm寬,以確保打膠封縫時符合標準。

(3)輔助材料準備

a 焊接鋼架用的方鋼、角碼、鋼板全部熱鍍鋅處理。

b不鏽鋼連線件、不鏽鋼螺栓、分縫用10mm厚木板塊做墊片。

c 電焊條、雲石膠、耐候密封膠、分色紙、泡沫填充條。

(4)機械和工具準備(詳見機械裝置進場計畫表)

2 作業條件:

a 檢查石材的質量、規格、品種、數量、,並進行表面處理工作。

b 搭設雙排架子處理結構基層並作好隱預檢記錄,合格後方可進行安裝工序。

c 水電及裝置、牆上預埋件安裝完。

d 對施工人員交底時,應強調技術措施、質量要求和成品保護,尤其是架子拆除時,不得碰撞已完成的成品。大面積施工前先作樣板,經質檢部門鑑定合格後,方可組織班組施工。

3 基層鋼骨架安裝操作

1 以實地軸線、標高,根據分割圖掛線彈出豎向立柱、橫向中心定位線,依次放好各部位的垂直立柱線。

2 預埋鐵件。檢查原結構的預埋件,對缺少的預埋件做好記錄,並上報。

3 安裝豎向鋼立柱。鋼立柱採用100*50*5熱鍍鋅方鋼,長度按現場7.6m定尺寸,由廠家生產。

立柱與結構牆體採用8mm厚鋼角碼連線件連線(角碼連線件由加工廠加工),角碼與預埋件採取焊接接牢;鋼角碼與鋼立柱採用2 m10*100*60不鏽鋼螺栓連線。

4 安裝橫向鋼龍骨。橫向鋼龍骨採用60*30*3熱鍍鋅方鋼。橫向鋼龍骨與鋼立柱採用l40*40*3鋼角碼(上、下各乙個),用m10*60不鏽鋼螺栓連線。角碼與鋼立柱採用焊接。

5 所有鋼架構件焊介面,均塗刷防鏽漆三遍。

6 鋼架安裝完畢,經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步工序施工。並做好隱蔽記錄。

4 面層石材乾掛安裝操作

1 按圖紙的花崗石板麵編碼,用不幹膠寫好編碼貼在經驗收合格的花崗石板正面右上角。根據施工要求,由搬運工將編好碼的石材搬運至安裝部位。

2 校核對號安裝,從落地的第一行開始安裝,首先應進行預掛、試拼工作,保證牆面的整體效果。槽口用雲石膠與掛件粘結,第一行就位,按照基面與落地所彈的線,校準垂直位置,下端用木契墊平墊穩。

3 裝上掛件,腰子槽與橫角鋼眼子對準。

4 調整固定:面板暫時固定後,調整水平度,調整垂直度。

5 裝上不鏽鋼螺栓及彈簧墊圈、墊片,擰緊螺帽。

6 自第二行開始板材下側先打入結構膠,裝上掛件,逐塊自下至上安完為止;各行連線件必須自行挑裝,不能疊裝,防止上下荷載傳遞。

7 水平和豎直縫寬度,用10mm厚木板塊墊平調整。

8 將板麵與縫隙清理,清洗乾淨。

9 清洗乾淨後在縫隙嵌泡沫條。

10 檢查縫隙兩側所貼線膠帶是否完好,採用耐候密封膠,打入縫隙,厚5-8mm,打成圓弧凹槽;凹槽凹入3mm。

三、質量要求

1、石材表面平整、潔淨,無汙染、缺損和裂痕。色澤協調一致,無明顯色差,無明顯修痕。

2、石材的接縫橫平豎直、寬窄一致、填嵌密實;壓條應平直,安裝牢固。

3、陰陽角石板壓向正確,板邊合縫應順直;凸凹線出牆厚度應一致,上下口應平直。

4、石材上的滴水線、流水坡向應正確、順直。

四、允許偏差和檢驗方法

①表面平整:3mm(2m靠尺和塞尺)

②立面垂直:10mm(2m託線板)

③陰角方正:4mm(200mm方尺)

④接縫平直:4mm(5m線、尺量)

⑤接縫高低:0.3mm(直尺、塞尺)

⑥接縫寬度:2mm(尺量)

五、工程驗收

1、按《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有關規定驗收。

2、石材乾掛工程預埋件工程驗收。

3、石材幹掛麵基體或基層的驗收。

4、鋼龍骨焊接驗收。

乾掛石材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1.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瀋陽金道城專案一期三標段 標建設單位 瀋陽金道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 中國東北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 瀋陽新佳城工程管理 施工單位 上海市第五建築 本工程位於瀋陽市渾南新城白塔河南路與桃仙大街交匯處,東臨沈本大道,生活辦公區位於白塔河南路西側。該工程總建築面積為16...

乾掛石材施工方案

石材乾掛法又名空掛法。是目前牆面裝飾中一種新型的施工工藝。該方法以金屬掛件將飾面石材直接吊掛於牆面或空掛於鋼架之上,不需再灌漿貼上。其原理是在主體結構上設主要受力點,通過金屬掛件將石材固定在建築物上,形成石材裝飾幕牆。一 操作流程 1.板材切割 按照設計圖圖紙要求在施工現場進行切割,由於板塊規格較大...

乾掛石材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1.1工程概況 1 1.2.編制依據 1 1.3.主要工程專案和數量 1 二 施工總體安排 1 2.1計畫投入本工程的主要施工機械 裝置 1 2.2計畫投入本工程的人員 1 2.3計畫投入本工程的材料 2 2.4 施工前期準備工作 3 四 主要施工方法 3 4.1石材乾掛安裝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