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判斷題答案

2022-12-16 07:03:02 字數 2554 閱讀 1653

協調人力、物力和財力等資源是為使整個組織活動更加富有成效,這是管理活對

動的根本目的。

管理學是一門比較精確的學科。

對管理的社會屬性決定於生產力發展水平和勞動的社會化程度,不取決於生產關係,因而它錯是管理的一般屬性。

目標的確定是目標管理的關鍵,它一般採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方式。

錯20世紀初,法國工業家亨利.法約爾在他的代表作《工業管理與一般管理》中率先系統地提出了管理的五對大職能,即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

概念技能是所有管理者都必須具備的重要技能,這種技能對處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具有同等重要的意對義,是影響管理成效的重要因素。

羅伯特歐文是英國工業家、改革家和空想社會主義的代表人物,在歷史上第乙個公開出版了有關管理的錯著作。

在西方,對管理理論比較系統地加以闡述,始於18世紀中葉以後的產業革命。這一時期的管理理論通常對被稱為古典管理理論。

泰羅的科學管理和傳統管理相比,乙個靠科學地制定操作規程和改進管理,另乙個靠拼體力和時間,乙個錯靠金錢刺激,另乙個靠飢餓政策。

韋伯認為,在三種權威:****式權威、傳統式權威和理性――合法的權威中,只有傳統式權威才是理錯想的組織形式的基礎。

科學管理理論的出現,拉開了管理理論研究中定量分析的序幕。

社會責任是工商企業追求有利於社會的長遠目標的義務,是法律和經濟所要求的義務。最能檢驗企業社會責任的是市場行為。

企業社會責任的"古典觀」認為追求利潤是企業的責任,解決社會問題是**的責任。在美國,大部分研究表明,企業承擔社會責任與經濟績效之間存在一種負相關關係。計畫是管理者行使管理職能的起點和基礎。

對錯對錯對對

某公司利潤增長的計畫表示為,在未來的一年裡,利潤增加5%~8%,這表明指導性計畫具有內在的靈錯活性。

確定目標是計畫工作的起點。

錯基本計畫需要派生計畫的支援。比如,一家公司年初制訂了"當年銷售額比上年增長15%」的銷售計畫,對這一計畫發出了許多訊號,如生產計畫、**計畫等。**是進行計畫和決策的前提。

對如果行業內所有企業的競爭力量比較均衡,沒有任何乙個企業具有明顯優勢,那麼這種行業就是均衡競爭對行業,又叫分散行業。在這種情況下,企業一般採用**戰、廣告戰、**戰等競爭手段。

指數平滑法是移動平均法的改進發展,採用指數加權的辦法進行**。採用這一方法可以充分發揮不同時錯期資料的不同作用,需儲存大量的歷史資料和較多的資料,是國內外短期**和近期**中普遍使用的一種辦法。

可支配時間又叫自由時間,是指管理者自己可以自行控制的時間,時間管理的重點就是如何用好這一部分對時間。越是高層的管理者,可支配時間在其工作時間中所佔的比重越小,時間越分散。只有無能的管理,沒有無用的人才。

錯定量**比定性**在理論上和實踐上都更為成熟和完善,已成為經濟**的對主要方法。

資訊是決策的依據和基礎。

決策的結果應該是從諸多方案中選擇乙個最優方案。

錯對風險型決策是指各種各選方案都存在兩種以上可能出現的自然狀態,而且不能確定每種自錯然狀態出現的概率的決策。在這種決策中,存在著許多不可控的因素,決策者不能確定每個方案的執行後果,主要憑個人的經驗估計進行決策。決策是管理的核心,貫穿於管理的全過程。

錯組織職能是指管理者根據既定目標,對組織中的各種要素及人們之間的相互關係進行合理對安排的過程,簡言之,就是建立組織的物質結構和社會結構。力量放大是組織的基本功能,力量匯聚是組織的核心功能。有機式組織結構一定優於機械式組織結構。

人力資源是組織的第一資源,是構築組織競爭優勢的重要源泉。

錯錯對在實際工作中,人員的選拔通常採用的往往是內部提公升和外部招聘相結合的途徑,將從外對部招聘來的人員先放在較低的崗位上,然後根據其表現再進行提公升。表層的制度系統即制度層是組織文化的核心。組織文化的管理方式是以柔性管理為主。

錯對組織文化對於提高組織績效和增加凝聚力都大有裨益。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組織文化對對組織行為有效性的潛在的消極作用。威信是領導的前提,權力則是領導的基礎。

德才兼備者就是好的領導者。

「經濟人」假設起源於享樂主義的哲學,以英國經濟學家亞當斯密為先驅。錯錯對

需要是激勵的基礎,激勵問題實質上就是在正確認識員工需要的前提下,尋找能夠滿足員工需要的各種因錯素,並通過需要的滿足來激勵員工。

滿足了員工個人目標,就會帶來滿意和積極,就自然能完成組織目標。

錯激勵的起點是激發人的沒有得到滿足的需要,其實質是追求雙向滿足,即在實現組織目標的同時,也滿足對個人需要。

高工資、高福利就會提高員工的滿意度和工作積極性。

對自下而上的上行溝通可能會出現資訊失真,自上而下的下行溝通也可能會出現資訊失真,一般來說,資訊錯通過的等級越多,它到達目的地的時間越長,資訊失真率則越大。

資訊傳送者比較滿意雙向溝通,資訊接受者比較滿意單向溝通。

對企業無力、也無必要對所有成員的所有活動進行控制,而必須在影響經營成果的眾多因素中選擇若干關鍵對環節作為重點控制物件。

傳統的質量控制往往侷限於成品的檢查,把次品或廢品挑選出來,以保證出廠的產品都符合質量標準,這錯是典型的事中控制。

預算作為一種傳統的控制手段,在現代組織的管理中仍然被經常使用,它是以財務資料的形式把組織任務對具體化、將資源分配給特定活動的數位化計畫。

因為企業的收入主要**於產品的銷售和服務的提供,因此,收入預算的主要內容是銷售預算。銷售預算錯是在銷售**的基礎上編制的。銷售預算是預算控制的基礎。

管理學判斷題

一 判斷題 每小題2分,共分 請在你認為 正確 的題前的括號中打 或在你認為 不正確 的題前的括號中打 n 管理活動只存在于三人 以上的 具有共同目的的群體活動中。y 組織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人為了實現共同的目標組合而成的有機整體。y 管理不僅具有科學性,也具有藝術性。n 管理是且僅是一門科學。n...

管理學判斷題

一 判斷題 請在答題卡的題號後明確標明 對 或 錯 每小題1分,共10分 1 因為人們很難獲得最優決策,只能接受滿意決策,而滿意決策完全取決於決策者的主觀判斷,所以結果往往是 走一步,看一步,摸著石頭過河。2 與汽車行業相比,潛在進入者對於行業中現有企業所造成的競爭威脅,餐飲業要表現得更為嚴重些。3...

管理學基礎判斷題總匯

1 組織是管理的一項重要職能它由三個基本要素構成即目標 結構和關係。目標 部門 和關係2 從教材給 管理 所下的定義中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管理的物件就是組織及各種資源。組織資源和組織活動 3 現代企業管理學認為企業管理的重點在經營而經營的核心是計畫。決策 4 組織的效率是指組織活動達到目標的經濟效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