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客房管理制度

2022-12-06 10:00:06 字數 445 閱讀 2213

彡彡九致力於打造高品質

客房管理制度

一、賓館要保持周圍環境整潔、美觀,地面無果皮、痰跡和垃圾。二、必須設有消毒間或消毒設施,並要有健全的衛生制度。三、**、枕套(巾)、床單等臥具要一客一換。

四、公用茶具應每日清洗消毒。茶具表面必須光潔、無油漬、無水漬、無異味。五、客房內衛生間的洗漱池、浴盆應每日清洗消毒,並貼上已消毒封籤。

無衛生間的客房,每個床位應配備有不同標記的臉盆和腳盆各乙個。臉盆、腳盆和拖鞋要做到一客一換,用後必須清洗和消毒。

六、賓館的公共衛生間要做到每日清掃、消毒、並保持無積水、無蚊蠅、無異味。

七、賓館要有防蠅、蚊、蟑螂和防鼠害的設施,並經常檢查設施使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改進。

八、對旅客廢棄的衣物要進行登記,統一銷毀。

九、店內自備水源和二次供水水質應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二次供水蓄水池要符合輸水管材衛生要求,做到定期清洗消毒。

客房管理制度

21.在酒店內發現任何物品損壞 丟失或其他異常現象立即報告上級管理人員。22.如發現客人在酒店內吵鬧 生病或醉酒,立即通知上級管理人員。23.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把小塊的肥皂或任何東西扔到恭桶裡去。24.工作前 下班後將工作區域清理乾淨,布置整齊。25.客房服務員不得將布草當抹布使用。26.不得在客區...

酒店客房管理制度

1 一 積極進取,愛崗敬業,善於學習,掌握技能。二 要著裝上崗,掛牌服務,要儀表端妝,舉止大方,規範用語,文明服務,禮貌待客,主動熱情。三 客房服務員,每天要按程式,按規定和要求清理房間衛生,要認真細緻 一 積極進取,愛崗敬業,善於學習,掌握技能。二 要著裝上崗,掛牌服務,要儀表端妝,舉止大方,規範...

餐具管理制度 廚房管理制度

為加強餐具管理與控制,使餐具破損控制在千分之三的範圍內,特作以下管理制度 一 洗碗組 1 在清洗過程中,餐具必須分類裝放,按秩序清洗 2 使用框裝餐具時,不能超過容量的三分之二 3 清洗好的餐具必須大小分裝,整齊疊放 4 洗碗組領班監督洗碗工按規定清洗,發現破損,立即開出破損單 5 餐具清洗後,由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