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管理制度

2021-03-03 23:11:21 字數 1000 閱讀 9729

為保證公司資訊系統安全、穩定、高效執行,規範機房管理,防止各類事故和災難的發生,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公司辦公區中心機房管理。

it部門:負責監管機房環境、安全、電源等達到制度要求。

1、 室內要防塵和清潔。保證機房及周邊環境的衛生清潔

2、 盡量保障網路和主機裝置在無塵的環境下工作,以減少裝置的故障概率。

3、 裝置場地:機房應配備計算機地板,或相應的佈線槽位及走線。

4、 應保證溫度和濕度在的裝置的溫度、濕度要求範圍內。

1、 嚴禁將食品帶入機房,以防鼠患。

2、 機房內嚴禁吸菸和使用煙火,上機者不得私自接電源、拉線路、嚴禁亂動電閘和消防器材。

3、 防盜、防火等設施和其他安全、應急裝置應當保持完好、有效。(每週由it人員檢測滅火器及鎖具是否正常,如有問題及時聯絡行政部更換)

4、 為保證機房內裝置管理規範,機房管理人員應對所有裝置的顯著位置安放標籤,對裝置進行清晰的標註。

5、 認真記錄機房工作日誌,每次對機房內裝置的維護和相關變動都應在日誌中記錄備案。

6、 對重要網路裝置和計算機進行ups保護。

1、 網路裝置必須有專用機架,而且都裝配於機架上。

2、 機櫃和機櫃中的裝置必須標記。

3、 機櫃中裝置的安放應按便於走線的原則。

4、 機櫃中走線應該清晰。

1、 機房工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確保人身和裝置安全及生產系統安全執行。

2、 中心機房屬於機要重地,可進入機房工作人員名單由it經理/主管審批;其他人員進入機房必須有機房工作人員陪同,並填寫《進出機房登記簿》;

3、 機房鑰匙由專人保管,同時在行政部行政專員處存放一把備用鑰匙,備用鑰匙只能由機房工作人員在行政部登記後方可借用,用完後應及時歸還。

4、 機房工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確保人身和裝置安全及生產系統安全執行。

1、 可進出機房工作人員名單

2、 機房出入記錄

1、本制度由集團人力資源部負責制定、解釋和修改。

2、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機房管理制度

6 機房管理員應對資料實施嚴格的安全與保密管理,防止系統資料的非法生成 變更 洩露 丟失及破壞。7 機房內嚴禁吸菸 吃食物 嬉戲和進行劇烈運動,機房工作人員應保持機房安靜。8 定期對機房環境進行清潔,對機器裝置吸塵清潔,以保持機房整潔。三 計算機病毒防範與安全管理 1 機房管理人員應具備較強的病毒防...

機房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規範 xx資訊中心機房管理工作 保證資訊網路安全 穩定執行 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規定了 xx在資訊中心機房方面的管理辦法。第二章管理職責 第三條資訊中心機房指資訊系統中的伺服器 小型機 儲存裝置,以及網路主交換機等裝置集中放置的房間。第四條資訊中心對機房的設計 維護和管理...

機房管理制度

一 機房人員日常行為準則 1 必須注意環境衛生。禁止在機房內吃食物 抽菸 隨地吐痰 對於意外或工作過程中弄汙機房地板和其它物品的,必須及時採取措施清理乾淨,保持機房無塵潔淨環境。2 必須注意個人衛生。工作人員儀表 穿著要整齊 談吐文雅 舉止大方。3 機房用品要各歸其位,不能隨意亂放。4 機房應安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