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管理制度

2021-03-04 00:09:29 字數 822 閱讀 1916

6、機房管理員應對資料實施嚴格的安全與保密管理,防止系統資料的非法生成、變更、洩露、丟失及破壞。

7、機房內嚴禁吸菸、吃食物、嬉戲和進行劇烈運動,機房工作人員應保持機房安靜。

8、定期對機房環境進行清潔,對機器裝置吸塵清潔,以保持機房整潔。

三、計算機病毒防範與安全管理

1、機房管理人員應具備較強的病毒防範意識,定期進行病毒檢測,發現病毒立即處理並通知相關部門。

2、採用國家許可的正版防病毒軟體並及時更新軟體版本。

3、經遠端網路傳送的程式或資料,必須經過檢測確認無病毒後方可使用。

4、機房管理員應隨時監控中心裝置執行狀況,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上報並詳細記錄。

5、做好網路安全工作,嚴格保密伺服器的各種帳號,對操作密碼定期更改,超級使用者密碼由機房主管掌握。

6、機房管理人員應恪守保密制度,不得擅自洩露中心各種資訊資料與資料。

四、機房裝置執行維護管理

1、各類軟體系統的維護、增刪、配置的更改,各類硬體裝置的新增、更換必需經主管領導審批後進行;同時必須按規定進行詳細登記和記錄,對各類軟體、現場資料、檔案整理存檔。

2、嚴格按規章制度要求做好各種資料、檔案的備份工作,並嚴格實行異機存放、專人保管。所有重要文件定期整理裝訂,專人保管。

3、中心機房主機(系統伺服器)、網路伺服器及其外圍裝置每週進行一次例行檢查和維護,尤其是裝置供電、執行狀態是否正常等要時常檢查和維護

4、禁止在伺服器上進行試驗性質的軟體除錯,禁止在伺服器隨意安裝軟體。如需要對伺服器進行配置,必須在主管領導的批准後才能對伺服器進行配置。

5、伺服器發生故障必須請示主管領導後進行維護,不得私自重啟或配置。

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機房管理制度

為保證公司資訊系統安全 穩定 高效執行,規範機房管理,防止各類事故和災難的發生,特制定本管理制度。公司辦公區中心機房管理。it部門 負責監管機房環境 安全 電源等達到制度要求。1 室內要防塵和清潔。保證機房及周邊環境的衛生清潔 2 盡量保障網路和主機裝置在無塵的環境下工作,以減少裝置的故障概率。3 ...

機房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規範 xx資訊中心機房管理工作 保證資訊網路安全 穩定執行 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規定了 xx在資訊中心機房方面的管理辦法。第二章管理職責 第三條資訊中心機房指資訊系統中的伺服器 小型機 儲存裝置,以及網路主交換機等裝置集中放置的房間。第四條資訊中心對機房的設計 維護和管理...

機房管理制度

一 機房人員日常行為準則 1 必須注意環境衛生。禁止在機房內吃食物 抽菸 隨地吐痰 對於意外或工作過程中弄汙機房地板和其它物品的,必須及時採取措施清理乾淨,保持機房無塵潔淨環境。2 必須注意個人衛生。工作人員儀表 穿著要整齊 談吐文雅 舉止大方。3 機房用品要各歸其位,不能隨意亂放。4 機房應安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