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

2021-03-04 00:09:29 字數 3015 閱讀 6330

紅岩》讀後感作文(一)

我現在正在讀一篇**《紅岩》,雖然唯讀到了一半,但內容大至了解了。《紅岩》中的革命烈士都是英雄。他們就算死也不會對國民黨洩露半句共產黨的機密。

而且在渣滓洞和白公館裡被關的所有烈士們,都是被敵人嚴刑拷打過的,非常的痛苦。但是。他們的意志並沒有動搖,始終向著正義的一邊。

想起《紅岩》中的江姐,我真是萬分激動。江姐在渣滓洞集中營的時候,為了保為黨的機密,忍受了多少摧殘,日夜拷問的次數,已經無從計算了。想起江姐的手指上插著一根又一根竹籤,真令人慘不忍睹。

十指連心,可想而知江姐是忍受了多麼大的痛苦,但她還是沒有洩露半句機密。江姐為了人民的》幸福與自由,她願意忍受這麼大的痛苦,她的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的頑強精神,使人佩服。

重新回想那乙個個熟悉的人物:英勇鬥敵的許雲峰、堅貞不屈的江姐、視死如歸的成崗…他們都是為了新中國的解放,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革命烈士的奉獻精神,打動了我的心。

我們生活在和平時代的人們來說,生活在紅旗下,生活在幸福裡,根本就沒有吃過像那些革命烈士一樣的苦。我們現在有時暢談人生和理想,往往卻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我們過著幸福生活的同時,再來想想曾經被關押在渣滓洞和白公館的革命烈士們,他們吃的是發霉的公尺飯,喝的是汙水,承受嚴刑拷打。

和他們比起來我們是多麼渺小,是多麼微不足道。

生活中的我,是乙個膽小的人。比如,我不敢觸碰任何和電有關的東西,害怕被電觸到。然而當我看了《紅岩》之後,看到他們的那些事蹟後,我的》勇氣變大了,變得勇敢了,才去正確地觸碰和電有關的東西。

新中國的成立是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現在可以做的事就是以他們為榜樣,從小刻苦學習,長大為祖國的建設做貢獻。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作文(二)

一本好書能啟迪人們的心智,淨化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完善人們的品德;然而,一本壞書也能使人們思想墮落、品德敗壞、誤入歧途,所以,好讀書也要讀好書才行。

我家就有這樣一本好書,它一直不停地激勵著我前進,給我以智慧型。這本書就是全球第一暢銷書——《who moved my cheese?》(《誰動了我的乳酪》)。

這本書的作者是享譽全球、深孚眾望的思想先鋒、演說家、作家——斯賓塞。詹森博士。

《誰動了我的乳酪》講的是乙個關於生活變化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乙個迷宮中,有四個可愛的小生靈在迷宮中尋找它們乳酪的傳奇故事。故事裡的「乳酪」是對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所追求目標的一種比喻,它可以是乙份工作,一種人際關係,也可以是金錢、健康、自由……或許它只是一種精神上片刻的安寧。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的「乳酪」,我們追求它,渴望得到它,相信它會給我們帶來永恆的幸福和快樂。我們是追趕太陽的夸父,那心中的「乳酪」就是我們追趕的太陽。為了得到它,我們不辭辛勞,孜孜以求,哪怕是困難重重,哪怕是千難萬阻。

當然,我們不會渴死在路上。然而,一旦我們得到夢寐以求的「乳酪」,就會產生極大的心理依賴,我們害怕失去它,害怕別人來和我們爭搶。這時,如果不幸失去它,我們就會受到極大的傷害而感到痛苦和失落。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乳酪」,不要讓它失去。

我喜愛這本充滿智慧型的好書,這本書會讓你改變思考方法,讓你成功地取得自己夢寐以求的一切,讓你知道如何來處理自己所處的充滿變化的環境。

養花讀後感作文(三)

我們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自己想要什麼,爸爸媽媽都盡量滿足。而且不用勞動,也可以吃上好吃的飯,穿上好看的衣服。

自打我讀了老舍先生寫的《養花》這篇課文後,我懂得了許多……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不是真理嗎?」每當讀到這裡,我就會有許多的感觸:我們現在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而這一切是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的,我們更應該珍惜,不應該挑三揀四的。

在學習上也一樣,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成天無所事事的,將來只會一事無成。要想把學習搞好,我們現在必須勞動,也就是認真學好功課,向著學習好的同學奮起直追,不怕困難。用今天辛勤的勞動,換來明天成功的喜悅。

「不是亂吹,這就是知識啊!多得些知識不是壞事。」每當讀到這裡,我也會有許多感觸:

不論是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上,我們不僅要勞動,而且要學會正確的方法。我們不僅要掌握課本上的知識,而且也要掌握課外的知識,也就是博覽群書,使自己的知識面更為廣泛,才能更好的運用。在生活上,我們要學會從無字句讀書。

從生活中尋找知識,掌握生活中的小竅門,才能使自己成為生活中的有心人,使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有滋有味。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是啊!在勞動的同時,難免會遇到一點小麻煩,一點》挫折,但是我們不能退縮,我們要用自己的才智去克服它。

要成功嘛,哪有那麼順順當當的,只有歷經了風雨得到的成功,那才叫有意義呢!

我得感謝老舍先生,是他使我懂得了這麼多,更是這篇課文使我》長大了許多。

邊城讀後感作文(四)

讀了《邊城》,不知是喜還是悲。故事似乎還要延續下去,但若加個結尾,又似乎是狗尾續貂,毫無意義。

人生在沈從文先生的筆下儼然成了悲劇,這大概是帶了時代性和地域性的。翠翠一出生便是悲劇,她是畸形戀情的產物。不久,翠翠的父母便相繼死去,這成了翠翠人生悲劇的基礎。

悲劇之所以成為悲劇,不是悲劇的產生,而是悲劇的永恆。翠翠平安地度過了人生開端的十幾年,然而一連串的人和事觸動了翠翠敏感的心,乙個情竇初開的小姑娘的心。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三角戀結成乙個結捆住了翠翠。

但這個結實際上又拉住了翠翠,前面就是懸崖,讓她在甜蜜和矛盾中享受人生最大的快樂。不久,這個三角形的一條邊折斷了,翠翠的命運已無法穩定。她像墜入深淵,天保遇險喪命,外祖父的離世,儺送的出走,點動成線,悲劇似乎具有了延續性。

沈從文先生也許心裡也不好受,給了故事乙個幻想。雖然是這樣,悲劇的慣性仍然衝擊著我的心,使我不得不猜想著儺送再也沒有回來。然而看慣喜劇的我又不忍而想著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樣讓人同時產生兩種情感,這大概就是《邊城》的魅力。

我喜歡《邊城》,但我更喜歡書中的邊陲小城。人若是能在乙個淳樸的世界裡生活,何嘗不是一件樂事。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社會也飛速發展,邊陲小城無法容納那樣淳樸的民風,再也無法成為邊城了。

我無法再接受乙個只在空間上是邊陲小城的地方,只能躲進象牙塔裡,躲進《邊城》,享受人生難得的安靜。可是為了生存,我又無法逃避現實中的世界,我只想認同在某一空間某一時間,有乙個邊城,能容納人的多餘情感。只有在書中,只有在心中。

讀《邊城》,讓我放棄一切複雜的人際關係、一切繁雜的考慮推理,享受那份獨特的淳樸。

高二作文讀後感 讀後感

高二作文讀後感 讀後感 中午放學,整個城市像個大蒸籠,路上的行人滿是煩躁,恨不得張雙翅膀飛回家。我飛奔著往家跑,結果被前面幾個打著太陽傘的阿姨擋住,她們滿身香氣,衣服也很漂亮,這時從前面傳來一陣刺耳的聲音 瞧,那些農民工在工地吃飯髒死了。我順他們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幾個農民工穿著髒髒的衣服蹲在地上吃...

讀後感作文指導

一 讀後感的題目 讀 有感 讀後感感點 讀 有感 二 讀後感寫作前的工作 先讀 畫出有感點 感受 體會 的內容。選擇 感點最深的內容。明確 有哪些感受體會。聯想 生活中相似或相反事例。最後 開始寫作。三 讀後感的表達順序 引 先引出所讀文章 從人們的不同看法中引出所讀文章 從自己的感受或前後不同的感...

小學作文讀後感

讀 三毛流浪記 有感 我是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 三毛流浪記 這本書的。三毛是乙個孤兒,他沒有真正的家,只能四處流浪,以乞討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如果討不到東西,那只能整天都餓著肚子了。不僅這樣,他還經常受到別人的欺凌,身上到處都是傷疤。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卻不一樣了。就說我吧,我從小就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