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讀後感的作文

2022-11-03 22:54:02 字數 1017 閱讀 3857

寫讀後感的作文微笑的力量——讀《你的微笑》有感「今天晚自習時別忘了帶上《你的微笑》!」這是前幾天陳老師在快下語文課時對我們說的。「你的微笑?

」我一時間愣住了,「就是我們的語文讀本。」陳老師又補充了一句,我這才反應過來。可別說,在我突然聽到「別忘了帶上你的微笑」這句話時,心中競有著一種莫名的溫暖與感動,還以為是老師讓我們快樂的上課,用微笑迎接老師,迎接語文課。

或許老師一語雙關有這個美好的祝福,但不管怎麼說這個微笑的祝福能給人精神上的養料,讓我們溫暖和感動。語文讀本叫這個名字,我猜想它是**於智利詩人聶魯達創作的詩歌《你的微笑》。這首詩的語言優美、形象,通俗易懂,講述的道理也很簡單,即微笑的力量是一種精神上的滋補,比物質更為重要,能給人溫暖、自信、安慰、快樂等。

作者表達的情感也十分到位,很濃厚,能讓人很輕鬆就懂得微笑有多重要。「你需要的話,可以拿走我的麵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氣,可是別把你的微笑拿掉。」作者渴望他人的微笑,並願意為此付出代價,由此可見微笑有多重要。

曾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一位百萬富翁走在街上遇到了乙個陌生的女孩,競毫不猶豫的給了她一筆鉅款。有人看到這一幕驚訝的詢問原因,富翁的答案很簡單:

「她對我微笑了。」沒錯,在這個富翁眼裡,錢已不再是重要的財富,他缺少的是精神財富,是他人的關愛、友好,哪怕只是乙個真誠的微笑,就很滿足。人們把小女孩的微笑叫做「天使的微笑」,這也影射出了現代社會的某些情感的缺失。

在科技高速運轉的時代,物質財富變得越來越重要,而許多美好的東西卻正慢慢被人們淡忘,微笑就是其一。在人們臉上很難找到嘴角上揚的動作和那一雙真誠的眼睛,取而代之的是面無表情的冷漠,甚至是嘲笑、冷笑,人與人之間不再透明。微笑,這個美麗的動作,所有人一定生來就會做,只是,慢慢退化得不太會了。

試著對他人微笑吧,對父母微笑,感謝他們這麼多年來對你的關心與照顧;對老師微笑,感謝他們教你知識,教你怎樣做人;對朋友微笑,感謝他們與你分享快樂,共度難關;對陌生人微笑,出於一種禮貌、友好,讓世界充滿愛。有首老歌這樣唱道:「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是的,把微笑留下,把自己的真誠與關愛留下,給他人春天般的溫暖。這就是微笑的力量,如春天陽光般溫暖,如鮮花般美麗,如泉水般清純。

寫讀後感的作文

寫讀後感的作文 格列佛遊記 讀後感在寒假的這幾天裡,我讀了幾本書,其中有一本就是 格列佛遊記 這是英國諷刺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特傑出的遊記體諷刺 這本書通過主人公格列佛的視角來敘述他自己周遊四國的奇特經歷。雖然讀來很有趣味性,但仔細體會,其中還處處揭露著英國社會的黑暗現實,作者那傑出的諷刺手法讓我讚嘆...

寫讀後感作文教案

教學目的 學習並掌握讀後感的寫法 並寫一篇有關 生命生命 的讀後感 教學重難點 掌握讀後感的寫法 教學過程 一 匯入新課。今天我們來上一節作文課。板書 寫讀後感 什麼是讀後感呢?師述 讀後感就是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把自己的感想 收穫寫下來,是讀書筆記的一種形式。二 學習寫讀後感。下面我們按三個步...

寫讀後感的步驟

第一步 讓學生閱讀提示,了解什麼是讀後感及寫讀後感的作用。特別是要使學生明確其基礎是 讀 只有仔細地閱讀,認真地思考,深入地感捂,理解了文章的主要內容,體會文章的思想感情,讀出了自己的感受和體會,才能有感而發寫好讀後感。第二步 賞析范文,引導學生自主發現讀後感的寫法。結合教材中范文,教師也可以補充范...